神韵即将访日 日本政府再受中共压力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23日】

以复兴中国正统文化,唤醒人们心灵深处的纯真、善良与平和为宗旨,正在全球巡回演出的神韵艺术团,将于四月中旬在日本多个城市演出。

然而,神韵预期在日本的演出城市,受到来自中共使馆多方面的干扰,其中更包括日本外务省。不过,一些看过并了解神韵演出的日本机构,严词拒绝中共的无理取闹。

中共施压日本政府媒体 不让宣传神韵

去年曾经被中共使馆人员电话骚扰,要求停止为神韵做宣传的日本Sun电视公司,今年再次受到类似干扰。有知情人透露,中共施压日本外务省要求Sun电视台停止正在进行的神韵广告宣传。不过,同样被Sun电视台拒绝。

另一家媒体早在去年11月曾表示主动为神韵做专辑介绍的位于日本关西的《每日新闻》,同样遭到来自中共的压力。

中共施压政府、媒体等机构,背地使坏阻挠神韵演出等具体情况,日本公安部门及警方均有所掌握,其中有警方人员透露相关资料给大纪元。去年在位于神户地区西宫艺术文化中心的演出结束后,有警方人员透露说,在该次演出前的一个月,曾有中共领馆人员致电兵库县厅的国际交流科,要求对方施压艺术中心取消演出。

有警方人员对中共卑鄙所为表示气愤,并提醒日本神韵公关人员,若有中共干扰随时联络警方,警方会予以跟进。

干扰施压表明中共惧怕神韵

自从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开始后,中共出尽花招,但每每均丑态毕露,失败告终,同时也让不了解中共流氓本质的人们,看清中共及更加想了解神韵。

曾观看过神韵演出的旅日华人夏一凡,针对中共使馆渗透,施压日媒或政府等一系列动作,他表示,“明摆着中共是惧怕神韵。”他并直言说,“不论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巡演,还是法轮功十多年来全球范围和平的讲真相活动,可以说是一种‘软实力’都是中共最惧怕。当人们知道真相,那么其肮脏执政合法性也就不攻自破了。而公开中共的流氓行径是制止其行恶的最好方式。”

对于中共施压外务省及日媒,日本著名评论家西村幸佑表示,“这是不可原谅的行径。”并认为事态严重。每次发生这种事情,放置不理的话,日本本身的自己的价值观亦受侵害,这决不能坐视不理,一定会有相对措施。

他说,“思想自由,言论自由,宗教自由,都是中共惧怕。法轮功十多年来在全球各地通过各种形式的反迫害,越推越广,让人们看清中共本质,就是中共惧怕的。”

神韵享誉全球 让世界看到真正的中国

总部设在纽约的美国神韵艺术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每年均在全球巡回演出,诠释出5千年辉煌的中华传统文化,赢得了东、西方名流倾情赞叹,更让海内外华人深感自豪。不少观众赞叹神韵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秀”,通过神韵“看到了真正的中国”。

就连中共体制内的官员也不得不叹服神韵全善全美的演出。据报导,今年中共“两会”期间,3月6日下午,在中共政协文艺界分组讨论上,政协委员、著名词曲作者、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徐沛东公开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去年票房非常成功。他说,他对神韵演出感到震惊,因为神韵是基于中国传统的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

他还指责中共政府摧毁中国文化。他说,在最近几年,由中国大陆艺人组成的政府资助的艺术团在海外表现不佳,比不上神韵受欢迎。大陆文艺团体在海外的表演水平“参差不齐”、“乱七八糟”,损害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形象。

面对在全球掀起的“神韵热”,倡导“无神论”的中共深知难以阻挡东、西方民众对“神韵”的喜爱,更难以阻挡中华5千年神传文化的回归。在人类道德急速下滑的今天,“神韵”打开了人们尘封已久的记忆,神韵启迪人们从新思考生命来世的真谛,唤醒人们在当今历史的关键时刻,如何选择正义、守护良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