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舞蹈演给人看 神韵台南首演爆满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15日】

“欢迎神韵回到府城!”2013年3月14日晚间,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进行台南场首场演出爆满。台南地区的政商菁英与艺文雅士纷纷慕名入场,他们被神韵出神入化的舞蹈演出与各项顶级艺术元素所感动。观众不禁赞叹:“这是天上的舞蹈,古代只有皇帝才能看得到。”

人口188万的台南市,向来有“府城”之称,建城三百多年,曾是台湾第一大城,也是台湾最早的文教中心。西元17世纪中期郑成功率军渡海来到台南、击退荷兰人后,便建政囤垦、推广文教,建立台湾第一座孔庙,传承中原儒家思想与中华传统文化,台南也因此成为台湾最著名的“文化古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神韵再度来到府城演出,更显意义非凡。

开演前,剧院门口挤满大批人潮,外地粉丝包车赶来的巴士一辆接一辆地抵达现场,更有多位来自东南亚国家与西方国家的观众专程赶来一睹神韵风采。观众们一踏入会场,便迫不及待地与神韵主视觉看板合影留念。

全场气氛欢笑满溢,掌声、笑声、欢呼声连绵不断,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起立鼓掌或挥手向神韵相约明年再见,更有观众忍不住高声大喊:“Encore(再来一次)!”

市议员林美燕:现场观看才能感受神韵的伟大

“百闻不如一见!”台南市议员林美燕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013年3月14日晚上在台南的首场演出,感动地说到:“来到现场才感受到她的专业及伟大!”

坐在第一排的林美燕可以清楚地看到演员脸部的细微变化,她说:“每个演员都是全心地投入。高兴也好、忧伤也好、喜悦,都表现在脸上,而且是真情的表现。在艺术团里面看不到主角配角的分别,因为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林美燕说,艺术家们“非常非常地认真、非常非常的用心”,服装、舞蹈、动态天幕完美地配合,使观众“如同在一个真正的实景里面,让我们非常想继续看下去。”原本预定赶赴下一个行程的林美燕说:“神韵她留住我了!”

“我的心情是只有赞叹再赞叹,真的太棒了!”

对于神韵演出的中国传统文化,林美燕惊喜地说:“《西游记》这样的传统文学,竟然可以透过这么漂亮的艺术表现出来。这可以让下一代的人知道传统的价值,具有教育意义。”

当看到演出中呈现的天国世界、神佛下世度人的景象,林美燕感受到祥和与平静,唤醒她小时候的记忆:“从小就喜欢看仙女的画面、仙境的感觉。她是一个非常祥和、心境非常平和的境界。让我回想起小时候对神佛的信赖、信仰、精神上的寄托。”她认为这样的演出,会使“社会更祥和”。

林美燕表示 ,神韵的演出强调了中华文化中属于精神、心灵的部分:“中国大陆表面上突飞猛进地进步,可是欠缺软性、精神上的东西。但精神上的寄托、心灵的建设非常重要。人不能一直强调物质的追求,精神上的追求也是很重要的。透过神韵的表演让我们可以感受到(精神面的东西),感受到那种心静下来的感觉。”

隆美窗帘董事长:神韵是世界唯一顶级演出

台南市振兴商业发展协会2011~2012理事长、台湾知名的隆美窗帘公司董事长郭麒麟表示:“神韵演出把五千年中华文化用艺术方式与高科技结合,非常棒!”

“非常高超!非常好!非常棒!”郭麒麟连续用三种不同赞美词盛赞神韵,他表示,自己曾经在国内外看过许多大型演出,但是“只有神韵是最顶级的,演员舞蹈的力与美的结合也是最顶级。”

神韵艺术家以正统、高超的中国古典舞,搭配民族民间舞,呈现中华五千年历史丰华,深深触动郭麒麟的心灵。他说:“神韵以艺术形式结合高科技动态天幕,展现中华文化的精华,节目表现天上人间的境界,体现中华神传文化的深远精神内涵,只能说神韵是世界唯一、顶级的演出。”

神韵演出结合艺术、天幕、音乐、亮丽多彩的服装等各种元素融合在一起,使郭麒麟赞叹不已,“非常完美!非常好看!”他说,这是第三次观赏神韵,神韵服装之美、舞蹈演员的力与美、那个跳、转、翻腾等高超技术,非常高超,非常棒!

郭麒麟乐呵呵地说:“尤其是《智收沙和尚》这个节目,非常真实,舞蹈演员精湛演出加上音乐、天幕等完美配合,引人入胜,让人融入剧情,令人如身临其境,真是太完美了,非常好!”

他说,神韵展现中华文化之精华、之美,观赏这样的演出,感受到帝王般的享受,只有在神韵演出中才能感受到;这么好的演出一定要邀朋友来观赏,会推荐给朋友,下次还会再来观赏。

公司董事长:神韵富含中华文化内涵

府城仲春之夜,微风习习,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的蔡炳煌伉俪,特别邀约蔡姓友人夫妇同来体验优雅绝美的中国古典艺术。看过上半场表演,他们一致表示,神韵传扬法轮佛法,深具劝世意味;动态天幕生动奥妙,更让他们印象深刻。

生动的天幕背景也让这两对银发夫妻感到新奇奥妙,蔡炳煌说,西游记的故事,透过现代科技(动态天幕)做为背景,相当的好!“我觉得电动(动态天幕)很奥妙!当(小女孩)被抓进大海,孙悟空去救他,人物动作的变化,科技性(天幕)的趣味,变化很是奥妙!”旁边第一次观赏神韵的蔡姓友人,也同意的赞叹着。

“(神韵)富有文化的味道,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文化!”蔡炳煌说。蔡姓友人也同声应和:“深入去看字句,她(神韵)对社会的劝世种种,正是要我们学习做一个好人。”从歌词内涵中,他表示,从节目中还领会到了“人是从天上来,最后将会回到天上。”的内涵。

企业总经理:神韵是视听的美丽宴飨

丰旗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前中华民国幼教联合总会监事长陈峨崧偕夫人李雪芳、媳妇吴兹香,一同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的首场演出。神韵所呈现的艺术之美,让全家人同感祥和平静,他们异口同声表示,神韵是视觉、听觉的美丽宴飨。

陈家二老再度前来观赏神韵演出,感觉节目精彩卓绝,让他们观后心情备感愉悦畅快,陈峨崧说:“每年来看神韵,都觉得非常好!她们的艺术很好,武术很好,舞艺很好,布景(动态天幕)也很漂亮。”现任福祺森林幼儿园董事长的李雪芳也在一旁随声赞叹:“很有艺术价值!”

李雪芳说,神韵的表演、背景都很用心,动态天幕随着节目不断更换,而且还将中华文化的特色表现出来,很让人佩服。以《智收沙和尚》为例,沙僧虽曾犯错,但神佛慈悲度化,让他改过向善,这就是仁道精神,很具有教育意义。

陪同亲长聆赏神韵演出的吴兹香则表示,神韵的演出,融合了舞蹈、音乐、服饰及舞台之美,让人从中获得心境的平静与祥和。“神韵的服装色彩,不知是谁设计的?华美缤纷、漂亮至极,让人赏心悦目!这绝非西方芭蕾的单一色调所能及。”

而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伴奏则让吴兹香“有置身仙境之感,聆听之际,恍若世间没了苦难,皆大欢喜,就此可以愉快地回家!”

神韵所展现的艺术境界,让吴兹香大力称许:“神韵视觉艺术堪称100分!”她说,相较于现下其他舞蹈形式,神韵更运用了科技,将天幕背景融入舞蹈之中,表现力别具特色。她说,神韵舞蹈融合天幕和音乐,让人真切感受其中的情感及意涵,就像《西游记》的沙僧故事,根本不须诉诸语言文字,就能演绎得很到位。

贸易商:舞艺很精粹 素涵很完美

国际贸易商黄江赞赏神韵演出,“舞艺很精粹,素涵很完美!”

从事咖啡贸易的黄江,今晚是首次观赏神韵演出,“非常好!感觉到她(神韵)整个的编舞跟视觉效果非常好,舞蹈的动作非常精熟,所以她能完美地叙述故事,演出串连得非常好。”

经常观赏演出的黄江惊艳于神韵运用高科技动态天幕,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他说,天幕里面的元素能够与舞台上的舞蹈演员结合,“很有创造力还有想像力,是一种视觉享受!这一方面是我们一般观赏的舞台演出中,难以去呈现与表达的。”

黄江对于舞蹈演员们精湛的舞蹈技巧与基本功十分赞赏,于是,他对于神韵能够结合如此众多杰出的舞蹈演员,感到不可思议,“他们(舞蹈演员)舞蹈技巧熟练,舞艺跟素涵来说都很棒!所以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他们(神韵)怎么找到这么多优秀的舞蹈人才!”

舞蹈、音乐、天幕、服装……,神韵在黄江眼中结合了众多的完美呈现,他赞叹道,难以用有限的语言形容演出的美好,“只能用‘完美’两个字!Perfect!”

“用尽人类语言也无法形容神韵的精湛”

机械公司负责人李仁荣受同济会会长的邀约特别远从嘉义来到台南一睹神韵风采,“神韵演出精湛!”他说,神韵演出内容充实、服装相当的棒、舞蹈演员的舞姿一看就知道是经过千锤百炼的训练,非常好。

神韵节目表现神佛天国世界与神州大地之间的古老渊源联系,体现中华神传文明的深远精神内涵深深触动第一次观赏神韵的李仁荣心灵。“很震撼!”他说,第一个节目《下世》就很令人震撼,那个音效结合高科技动态天幕,给人感觉很震撼!

他表示:“神韵演出真的是世界一流演出。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用尽人类语言也无法形容神韵的精湛!”

来自广西的谢小姐经朋友推荐,3月14日晚上与大姊及朋友一起到台南文化中心观赏神韵巡回团的演出,她说,这么棒的节目在中国大陆是看不到的,今天能在这儿观赏真正的中华文化的演出,真是太棒了。

谢小姐说,不知如何形容神韵之美,“只能说很好!非常好!非常棒!”她连续用三个词盛赞神韵,她不断的说,所有节目都很棒,音乐非常的棒、神韵以这样的艺术演出非常好、非常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