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纷现冰雹 贵州冰雹大如乒乓球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15日】

12日下午至13日凌晨,贵州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雷雨天气,部分乡镇出现强雷电、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雷雨中夹降冰雹,导致平塘、罗甸、碧江等24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

冰雹灾害造成市政路灯、电信设施及部分房屋受损,电力设施严重损坏,台江县城大范围停电。截至13日10时,风雹灾害已造成19.8万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700多公顷。贵州灾区一些居民房屋被冰雹打坏、被风吹倒;小麦、油菜等农作物被冰雹打烂。

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冰雹平均直径约1.8公分,最大直径约2.2公分,大如乒乓球。罗甸县红水河冰雹最大直径2公分,最大风力6级,目前救灾工作仍持续进行中。

廉江长山遭龙卷风夹冰雹袭击

14日凌晨4时30分,廉江市长山镇瑞坡、李屋、罗村、大头竹、文林、石滩、勿曲等7个村委部分自然村遭到龙卷风袭击,据初步统计,这次龙卷风造成71户农民泥砖瓦结构房子瓦面被掀翻,种养业也不同程度受到重创,直接经济损失达630多万元,所幸并没造成人员伤亡。

让人担忧的是,龙卷风将不少村民的瓦房“开了天窗”。坡仔、三塘及官窝等村庄,20多户住在瓦屋的村民均反映在龙卷风掀开瓦面后才知道下的是冰雹。“当时外面又是闪电又是雷鸣,接着就是连串的‘噼里啪啦’象是烧鞭炮声,大风敲打着大门,我吓得都不敢吭声了。”坡头村村民唐彩苹描述道,约过了十多分钟,当她走出房门,看到地面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冰雹,有的如鸡蛋般大小。

冰雹给南宁市吴圩镇造成6000多万损失

3月13日晚9时许,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良庆区那马镇等地遭遇冰雹大风天气。3月14日,相关部门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约有6万亩农作物遭殃,270余间厂房受损,近100间民房被破坏。灾害发生后,造成经济损失6000多万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