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发生4.7级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11日】

美国加州南部周一发生4.7级地震,目前没有损伤报告。

震中距离河滨县安萨沙漠十几英里,距洛杉矶东南部约100英里。地震深度为7-8英里,比一般典型地震深2英里。洛杉矶、圣地亚哥、橙县和San Bernardino等当地有明显震感。距离地震地区约250英里的红杉国家公园报告有震感。震后有多次余震。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这是自2010年以来,大洛杉矶地区发生的最大型地震。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学家苏珊•霍夫(Susan Hough)说,已有3年未发生类似规模的地震了。她表示,2010年7月曾有一次5.4级地震袭击沙漠地区。自那以后,较大型地震发生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地区。

在南部地区,目前没有损伤报告。距离安萨以北大约25公里的棕榈泉县的警官Harvey Reed表示,他的部门没有收到损伤报告。该地区目前没有收到直接损害报告。

据CBS新闻报导,美国地质调查局帕萨迪纳市的地震学家露西•琼斯表示,很可能没有地震损失报告。
她表示,有可能震中地区震感强烈。“最多的情况是,一些地区(店内)的货物被震得掉了下来,但是可能已经是最大的破坏程度了。”她表示,这场地震是走滑型地震,最活跃的地层在加州南部。

在过去20年中,该地区发生过5次4.7级的地震,在20世纪,曾发生过8次6级以上的地震。

地震发生时,河滨县Aguanga镇的Rachelle Siefken和4岁的女儿以及16个月大的儿子在家中,她说: “两个孩子是第一次经历地震,儿子被吓坏了,我把他揽在怀里,站在家门口。”不过她表示,地震对她家的房子没有损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