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视史传奇人物、艾美奖得主:舞蹈美妙至极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11日】

2013年3月10日下午两点半,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欧菲姆剧院迎来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此的第一场演出。一次次大幕开启时的一声声惊叹,一段段精彩演绎后的阵阵掌声,神韵引领观众体验超越时空的神传文化之美。

六次艾美奖获得者:舞蹈美妙至极

继上周在梅沙演出的盛况,今天下午剧院内高朋满座,众多名流慕名前来欣赏。Hugh Downs是一位媒体界有史以来最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在ABC、NBC和PBC等电视台、电台担任记者、新闻播音员、采访者、导播和主持人等工作长达六十六年之久,曾六度获得艾美奖,有十余本著述。九十二岁高龄的Downs先生与同是播音员出身的妻子携重孙女前来观看了神韵在凤凰城的首场演出,而且特意坐在前排,以便近距离欣赏。

演出结束后,他们感叹舞蹈美妙至极,演出精彩纷呈。Downs夫妇连连赞叹:“演出非常精彩!真是非常精彩!”Downs先生表示演员们高难度的中国舞舞蹈技巧让他惊叹不已,他说:“舞蹈美妙至极,太精彩了!舞蹈演员们高难度的舞蹈技巧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表示这也是他们要带重孙女来的原因。

Downs先生说,去年第一次看过神韵的演出后,他们就决定今年还要再来观看。并表示,他们一定会推荐神韵演出。他会告诉亲朋好友:“你一定得找机会来看这个演出!”“我们看到神韵演出的广告很久了,我们庆幸自己去年终于来看了。”

“看演出感受到一种内心长久的平静”

Donna Schelin女士和亲友一起观看了3月10日下午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历史悠久的欧菲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首场演出。

Donna Schelin女士退休前在阿拉斯加一家办公器材公司任销售副经理。演出结束了,Schelin女士仍然沉浸在美丽的舞蹈、色彩、音乐和服装之中,她意犹未尽地说:“神韵演出真的是令人陶醉,看得我目不暇接。我一定要再来看,因为我觉得看一遍不可能把所有的精彩都捕捉到。太令人陶醉了!”

神韵舞蹈演员深厚的功底,加上纯善的内心世界,折射出的纯正的能量使观众们如醉如痴。Schelin女士赞不绝口,“我注意到她们的脚部动作,认为她们在台上飘,每个动作都是那么的连贯,像流水一样。还有演员的服装,亮晶晶的,随着她们的舞蹈在飞,太美了!”

Schelin女士接着说:“还有音乐,听起来很悦耳,很柔和,但是表达的意思非常明确,我完全沉浸其中。神韵音乐绝对可以使听众达到忘我的状态。”

她同时认为演出中的歌唱部份很动听,很美妙,她觉得非常棒。她强调说天幕上的歌词简直好得让人难以置信。

Schelin女士说她在看演出时感受到一种内心的平和,永恒的平静。她说:“我感受到一种内心长久的平静,看演出的时候就觉得生活中好像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似乎没什么事可以难倒我。”

最后,Schelin女士说要告诉她的朋友们都来欣赏神韵,还一再地强调:“我一定要再来看!”她认为:“所有人都应该来看这场演出!”

学校创办人:演出内涵是中华文化精髓

Joseph Pienella先生习练中国道家流派气功和太极拳有50年之久,在Tucson市开办了一家气功学校(Healing Movement Qigong),致力于帮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气功这一古老的东方文化。他今天来观看了神韵演出。

对中国古老文化有切身感受的Pienella先生对神韵演出自然是情有独钟。今年是他第二次来观看演出。“我特别喜欢神韵演出,今年我带了两个朋友一同来看,去年我带了4个朋友看。明年我要告诉更多的人来看!” Pienella先生高兴地说。

神韵演出的中国古典舞以独具匠心的编舞,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和如梦幻般的色彩感动了世界各地各族裔的观众们。Pienella先生说:“神韵的舞蹈超凡脱俗,不是一般人可以达到的水平。除了舞蹈以外,神韵的音乐和歌唱家的声音都非常好,那些歌词内涵深刻,我真的希望能听懂中文 。”

Pienella先生认为,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我看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追求的人与大自然和谐的状态。其实,我们人类是相通的,我们每个人的本性都是一样的。”

IT专家:神韵为我们指出了回升之路

Bruce先生是日本人,他是一位IT专家,在凤凰城一家为不同的电脑中心提供数据管理的电脑公司当经理,他于3月10日下午携夫人Becky Chen女士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欧菲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演出。

Bruce先生感言道:“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了,因为我们非常喜爱神韵演出,所以今年我们又来了。”

Chen女士则表示,她很喜欢跳舞,也已经看了很多年的神韵,但她笑着补充道:“今年我们可是为了他而来的,是他提出来要看神韵演出的。”

Bruce先生点头:“是啊,她总是陪着我去看欧洲的交响乐演出,现在我想多看看展现中华传统的演出,所以我就提出要来看了。”

Bruce先生说:“我在夏威夷长大,在那里我们经常举办不同国家的不同文化节。对我们而言,中国除了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外,有很多不同的民俗民风。在神韵演出之中我可以在一种非常轻松而美妙的氛围之中领略中华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和舞蹈风格,这让我想起了我自己的祖国。”

Bruce先生认为神韵演出的导演将高贵典雅的中国古典舞和缤纷灿烂的中国民族舞搭配得错落有致,同时再配上出神入画的天幕,真可谓“借小小舞台,展茫茫天宇,上集诸神天界,仙宫神殿;下列中原各族,田园人家。”他说:“而且无论是着色还是图景都恰到好处,增之一分太浓,减之一分太淡,令人不得不服。”

而Chen女士则表示神韵中敬神谦卑的主题让她回忆起在中国和母亲在一起的日子,她说:“演出中优雅的女演员,对神佛所表露出的谦卑让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

最后Chen女士以“展中华文化,示回升之路”来概括神韵演出,对此Bruce先生表示赞同。

室内设计师:天幕是一个超凡的成就

Susan Powers和Jaime Ager都是室内设计师,两人对神韵的演出赞不绝口。

Powers用“Exhilarating”,Jaime用“uplifting”来形容演出“令人振奋、向上”的同时“又非常平和”。

Powers惊叹背景天幕的制作和运用:“人物进出其中,要有怎样的想像力将这些编排在一起!这真是一个超凡的成就,不仅为舞台上的表演提供更多的视角,也延伸了舞台。”

她接着赞叹,“编舞简直太超凡了,我也非常喜欢整个演出的编排和呈现,舞蹈、服装都非常壮美,还有,演出团队所携带的能量……”

Jaime Ager表示赞同,“我很喜爱那个少林和尚的节目(《十三棍僧保唐王》)的编舞,我也非常喜爱所有的舞蹈、音乐、服装,和他们的结合,还有色彩,非常壮美,我喜欢所有的色彩搭配和组合。还有,舞蹈演员们轻快敏捷的舞步,他们的精准性,是如此的令人惊叹。”

Powers回味说;“这个演出和我们平时常看到的演出不同,在美国有很多音乐剧,这个演出很有精神性,很有意义。”她注意到,“那些年轻的演员们,他们是很恭敬的人,从他们的舞蹈中你能感觉到他们的为人。”

她肯定地说:“每个来看演出的人,一定都会爱上(神韵)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