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师:神性要觉醒 中国才崛起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08日】

2013年3月7日,享誉世界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英国首都伦敦上演了第三场精彩演出,三场连续爆满的世界顶级秀再一次验证了神韵已经在英国主流社会引起反响,越来越多的英伦上流人士慕名而来、一睹神韵之神迹。

服装设计师:神性要觉醒 中国才崛起

一辈子在剧院舞台和服装领域打交道的Countess Pillet-Will女士观看神韵演出后万分欣喜,她认为神韵的每一个细节都令人振奋,神韵展现的精神层面,是这个星球辉煌的能量。她惊喜于神韵透露的重大信息。她认为,神创万物,神传文化才是中国的脊梁,神性文化觉醒才是中国真正的实力,才能拯救中国。

Pillet-Will女士是一名舞台服装设计师,神韵演出的每个细节都令她感到钦佩:“我曾经和Pierre Jourdan——法国Francai De La Musique剧院创始人——共同工作。如果他看到今晚的演出,他绝对会为演出的每一个细节所倾倒。”

Pillet-Will女士认为演出强大的精神信息,才是其精华所在,“看到具有如此强大的精神信息的演出,在这个颓废的年代是一个绝对的欣喜”,“神韵演出展现的精神层面实在是太棒了。我认为她是一个契机,也是此刻这个星球的能量,非常辉煌,更可喜的是能看到神韵将这一点精准出色地表现出来。”

神韵引起了Pillet-Will女士对“神创万物”的共鸣:“神韵演出透露了一个重大的信息,万物都是神创造的,这正是全世界都需要的最重要的信息,当人重新审视自己的时候,会明白这一切都是神造的。当今现代人的狂妄,让人认为自己能够逾越于神的力量之上。”然而,切断了与神的联系,人也失去了与自己灵魂的联系,从而失去快乐:“我们人都有一个灵魂,而现在人们和自己的灵魂失去了联系,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不快乐。”

她认为,中国的崛起取决于神性文化的觉醒。中国真正的实力在于其博大精深的神传文化,神传文化的复苏将带来巨大的能量,这个大国必须找到建立在神性文化基础上的经济模式,一味盲从西方的经济模式将令中国走入死胡同:“中国需要拿出一个基于神性教导的全新的经济模式。”

在神韵演出中,Pillet-Will女士欣喜地看到神性文化仍得以承传,提醒国人神传文化将拯救中国,复兴对后代的神性教育才是至关重要的。她说:“中国的神传文化尚未泯灭,而这恰恰正是中国的实力和脊梁,神传文化将拯救中国。例如印度,虽然旅居海外的印度人希望孟买看起来像香港或迪拜,事实是,那些给数以百万计的孩子们提供神性教育的诵经中心才是最重要的。中国也是如此。”

原大陆歌舞团会长:突破心理防线 喜观神韵

在犹豫多年之后,来自大陆的旅英华人孔先生终于突破心理防线,和友人一起观看了3月7日晚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的神韵演出。他和友人观后感触良深,一致认为演出非常好。

孔先生现旅居英国,是一位室内设计师。从一位设计师的角度,孔先生认为演出的色彩和服饰的运用非常的好。他说:“我想你也知道,演出的色彩运用奇妙而超凡脱俗,舞蹈服装是真正的中国传统,非常非常的美丽。”

孔先生原来是大陆某歌舞团总会的创始会长,对中国传统的舞蹈和服饰艺术很熟悉,他表示神韵演出比他原来所看到的传统文化好很多。他说:“我在中国的时候,看了一些歌舞团(的演出)。神韵的服装比他们的好很多,一些舞蹈动作看似相似,(神韵)更专业。”

孔先生认为,当今传统的中国文化在世界上越来越显其力量的强大,这种源远流长的文化拥有五千多年的历史,神韵在世界的巡回演出是在西方社会很好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

跟孔先生一同前来的朋友Maria是他在英国大学进修时的同窗,她看了演出后深受感动,赞不绝口。她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演出的空间、背景、演员、色彩和编舞是一个奇妙的组合:“我想说他们拥有非常好的空间,演员们从天幕背景中飞进飞出,服饰等色彩的运用和背景的色彩融合在一起。”

虽然是第一次看到中国古典舞,她被演员的能量所感染:“舞蹈演员的强大能量非常惊人,绝对让人叹为观止,非常优美、典雅、高贵和具有独特的文化特色!”

她强调,自己深深为二胡演奏所倾倒。她说:“我虽然不是从中国来的,绝对的卓越!音色棒级了,无法用言语形容。谢谢所有的演员,所有人的配合带来了这么美妙的一场演出!”

孔先生认为所有人都有信仰的权力利,他特别介绍了自己突破心理成见来看神韵演出的心路历程:“我想说的是,在很多年前就想来看神韵演出,但是考虑到政治的因素,直到今天我才决定放下这些,来看神韵。”从孔先生和朋友的反馈来看,他们已不枉此行。

伦敦医生:神韵触动了我们的心

医生Mani的一家人来到剧场观看神韵,演出后记者来到了他们中间,和他们一起聊起了神韵。

Mani医生微笑着回忆道:“我真的喜欢神韵演出呀,我真是非常喜欢。”

后来记者又和他们聊起了神韵演出心灵层面的启示,这时,Mani大夫依然有一肚子的话要说,他表示:“我确实心灵有触动。神韵精神层面的因素非常强烈,这些通过故事情节,舞蹈还有绚烂而平衡的色彩展现出来,我深深地醉在其中了……”

他的夫人也是位医生。她插话说:“这个演出是非常独特的,过去我们不知道很多中国的事,通过神韵演出,我们知道了不少。比如说很多乐器我们过去都没听说过,这次就知道了,也听到了,效果很好。舞蹈演员们的同步性也非常好,我想这个和精神层面的因素也是相关的。”

医生的夫人柔声地继续说道:“在精神层面,神韵非常感人。我们作为印度后裔,传统上也有类似的精神因素,我能感受到,神韵的音乐听起来也很有东方意境。”

Mani医生是在购物中心悉知神韵的,他说:“我们很高兴能来看神韵演出。我们回去后要向我们的朋友推荐神韵,我们以后也要多看神韵。”从他们神清气爽的目光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

室内设计师:我喜欢神韵所代表的中华文化

Philip Savage 先生是一位室内设计师,他也热衷于体验和学习亚洲文化,走访过许多国家。观看过神韵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后,他有颇多的感受,他说:“哇,精彩的演出!”然后再加重语气由衷地赞美道:“服装太美了。”

Savage还对神韵的变换莫测的舞蹈编排赞叹有加,并欣喜地表示,今天因为与朋友换了座位,坐在了第二层,使他得以更好地领略舞蹈编排的美妙:“真是令人惊叹!”

Savage先生高兴地表示从神韵中学到了很多,使他产生了进一步探索中华文化的想法,而且并不是去学习中文,而是能够通过舞蹈来了解和体会。他兴奋地说:“我喜欢这样的演出。我喜欢神韵所代表的中华文化。神韵是我认识中华文化的第一步。”

最后,Savage 先生赞叹神韵所展现的神佛对人类的护佑,他认为神佛也教导人“如何做人,如何谦卑。”

神韵艺术家超凡卓绝 无与伦比

童年在香港生活过的Janet Smith,退休前是一所女子学校的市场经理,非常热爱中国的艺术与文化,甚至她家里的装潢设计都极具中国味道,而此次能够亲身体验到神韵所带给她的中华传统之旅,欣赏到世界最高水平的演出艺术,令她倍感激动,演出结束后,Janet女士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主动找到记者,表达自己的感动。

在接受采访时,Janet仿佛有还深深地沉浸在演出之中,她动情地说:“我全身心地享受(神韵演出)高超的艺术性,那些天幕的画面给人特别的感受,这里所有艺术家的表演,都达到我从未见过的最高水平!所以真是非常非常高兴,谢谢!”

神韵的服饰都是百分之百纯手工制作,从帝王将相到飞天仙女,每一件都是经过精心考证后所打造,或雍容典雅,或红飞翠舞,是舞蹈的重要组成部份,Janet充分地感受到这一点。她兴奋的说:“那些长长的袖子和丝绸,你可以看到那些丝绸的波动,而颜色又是那么的出色!”她抬起手,轻轻摆动着手臂,模仿着舞蹈演员们的动作,好像手上也有那长长水袖,“所以,我完全沉浸在其中了!”她感叹道!

Janet女士最后表示,她工作过的女子学校也有舞蹈的课程, 她要把神韵节目册寄回学校,建议那里的学生们都来了解神韵。

艺术策展人:看到对神的热爱和尊重

Adam Waymouth先生是一位艺术策展人,在艺术展览活动中担任构思、组织和管理,选择参与展出的作品,通过展览引起各界对艺术创作的再讨论,旨在选择有天赋的年轻艺术家并为他们开拓空间。3月7日晚,他和教母Aldine Honey 女士一同观看神韵在伦敦巴比肯的第三场演出。他表示非常喜爱神韵,因为他从中看到了对传统、信仰和神的热爱和尊重。

Waymouth先生一再强调,他最欣赏的是演员们对传统文化所怀有的热情、支持和信仰:“我喜欢他们的这股热情,很高兴能够看到这些年轻人能够喜爱古老的传统。”他高兴地说,“(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的优秀,我很喜欢。”

对于中国的文化传统,他认为无论当前处于任何政治背景,所有的文化都应该珍惜自己的过去。他说:“我很喜欢演出坦诚地展现中国正在发生的现实。任何一种文化,无论处于什么政治背景,都应该拥抱和珍惜自己的过去。这也是为什么我爱这个演出。”

当谈及对神的敬仰,他们一致认为神在人们的生活中举足轻重,人们享有信仰的自由。Honey 女士表示对神的敬仰意义重大,她动容地说:“神,是如此的重要,可以是人们生活的全部。”“我认为人的信仰很关键,应该尊重信仰,任何人都有信仰的自由。” Waymouth先生迫不及待地接上话茬。

对于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他们表示非常遗憾。Honey 女士说:“那么美好的演出只能在国外展现,不能在中国演出,真是一件悲哀的事。”

Waymouth先生最后表示,虽然很多人目前对中国的印象更多的是廉价产品,但可喜的是中国的(传统)精神力量依然存在。他说:“我确信,如果我结识中国人,我将会和他们中大部份人成为朋友,而且他们和我拥有一样的理念。现在我们对于共产中国的印象都是那么负面――大规模生产(倾销)中国制造、人们为工作而工作。不过,我相信,其实中国仍然存在着很强的精神力量。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美好智慧的力量。”

邮票收藏顾问:神韵令我大开眼界

在伦敦著名的古玩市场——阿拉丁之洞(The London Silver Vaults)担任邮票收藏顾问的Geoffrey Herdam在经历过神韵的传奇“之旅”后被深深感动。

神韵舞蹈包含有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演绎出一幕幕中华五千年历史画卷,令西方人更为深刻地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真是棒极了!”Herdman先生高兴地言道:“演出色彩斑斓无比,舞姿优雅美妙。我有一个护士朋友,目前在新加坡,当我告诉他我今天会来看神韵后,她十分‘嫉妒’我,她渴望能够亲眼欣赏到神韵演出,因为她以前对神韵有过耳闻,她特别喜欢。”

Herdman先生自己本就十分喜欢看舞蹈节目,但是他说:“像神韵这种级别的舞蹈我从来没见过,演员服饰华丽优美,舞蹈水平高超而活力十足,那些高难度的技巧动作如幻如梦!”神韵演出中有关古人敬天敬神以及反映中国现状的舞剧也令Herdman先生感慨万分:“神韵所表达出的精神层面内涵十分有深意,令我眼界大开。很多以前发生的事情,现在仍在延续着,而目前中国大陆发生的事情对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

英国著名画家:神韵给了我们回家的翅膀

Vanda Harvey女士是英国著名画家,曾去中国旅行,尤其对意境高远凝重的中国山水画情有独钟,而神韵纽约艺术团于3月7日晚在巴比肯艺术中心的第三场演出则为喜爱中国文化的她送来了一份难得的惊喜。

观看神韵演出后她说:“这场演出真是妙不可言。”特别是她的动态天幕,浩浩荡荡的大河之旁,舞台上的演员跳入水中,居然会激起阵阵水花; 而且舞台上的演员手中的刀一挥,天幕上的大树的树枝就坠落下来,在时间上没有丝毫缺失,令人惊叹。

然而最让她心动的却是“演出不但向我展现了天堂的胜景,而且演出中的演员们回身就飞回了天堂”。她心怀感激的说:“我们都应该拥抱这一幕,因为她将那些类似于传说中的景象真实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所以我认为我们都应该去寻找自己回家的翅膀。”

Harvey女士得知因为中共的阻挠,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为了表达对神韵的支持,以及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神韵的美好,她欣然接受采访,并表示,由于时间关系,无法更深谈自己的感受,但会向更多人推荐神韵演出。

Harvey 女士1985年毕业于伦敦美术学士学位,1988年在Brighton获得版画硕士。现在她在伦敦、 Cromer和诺福克郡都有画室,并兼任考文垂大学客座绘画讲师。目前,高盛(Goldman Sachs),英国广播公司,英国央行,BT,ING BANK,纽约的kPF建筑师事务所(Kohn Pedersen Fox),香港全球资产公司,北京的嘉里酒店,日本的KOCHI酒店,都有收藏并陈列有她的画作。她的作品深受旅行影响,她曾前往中国、俄罗斯、中东、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成功地吸收了许多文化和艺术观,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视觉语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