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松滋森林大火毁林千亩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08日】

3月7日中午时分,湖北省松滋市马峪河林场突发森林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几个小时后,林场一片火海。据估计,过火面积已达千亩,至7日夜里,过火面积还在扩大,附近居民已经停电。有当地民众网络爆料称,森林火灾发生数小时后,消防车才赶到。

据湖北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江汉风》栏目官方微博7日22时37分发布的消息:“今天中午开始,松滋市马峪河林场突发森林大火,由于当地风势很大,大火蔓延很快,且很难扑灭。现在大火还在燃烧,山里一些居民害怕被大火波及不敢睡在屋里。”

当地民众“124249686”在《松滋人论坛》爆料称,大火发生后几个小时,当地消防才迟迟赶到现场:“大火是从今天上午12点左右就开始,一直没有消防车去,看着火越来越大,发现靠当地民众搞不定了,下午19时~20时消防车才来。目前大火造成的损失还待确认,目前整个马屿河林场处于断电状态!”

另一位民众也在该论坛发帖证实,当日晚上20时许才去2辆消防车。

大火一直燃烧了9个小时尚未扑灭,目击者这样描述火灾现场:“目前火势仍在继续,火源从原跑马溪一组开始,现在已经蔓延至七里冲分场,整个跑马溪一组一片火海。”他还表示,已经调集了7辆消防车进行扑救,消防车还在调集。

大陆官方媒体记者从湖北松滋政府部门了解到,7日中午,松滋马峪河林场突发的森林大火,过火面积已达千亩。目前仍有500余人在现场救火,火灾发生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