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艺文界名流陶醉在神韵中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06日】

3月5日晚,当神韵纽约艺术团用精彩纷呈的舞蹈,栩栩如生的天幕以及流光溢彩的服饰将中华灿烂瑰丽的文化展现在全欧最大的表演艺术中心——巴比肯艺术中心时,满场皆惊,人们叹服于中华文化之源远流长,赞叹于神韵艺术团将中华传统文化重现舞台的决心及其登峰造极之艺术成就。

伦敦设计界名流陶醉在神韵中

伦敦设计界非常有名气的设计师 Berna Sarikaya女士和朋友Beverley Hopley女士一起观看了3月5日的演出后非常激动, 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并且主动前来接受采访。她说:“我看到广告就知道这场演出一定不同凡响,看过后才发现她比我想像的还要好得多。 ”她表示她最喜欢演出中的动态天幕,特别是演员们飞入背景中,然后又飞回来的处理方式,她补充说:“还有那如若薄纱的白云飘入舞台时,那个场景太漂亮了,恍若天堂一般,我最喜欢那一幕。”

而身为酒店总经理的Hopley女士则说:“这是一场超一流的演出,非常典雅高贵,而且非常迷人。我完全陶醉于这场演出之中,尤其喜欢演出缤纷充满活力的色彩。”

Sarikaya女士对于演出之中用艺术和舞蹈的形式讲述在中国发生的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非常的惊喜。她说:“我以前就知道在中国发生的信仰迫害,也知道很多法轮大法弟子在中国被剥夺了自由信仰的权利,我很高兴看到演出中的节目涉及到这方面的题材,这样人们可以了解到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人们能够为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大法学员做些什么。我认为演出用艺术的方式来讲述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并提醒大家应该为受迫害者做些什么的方式非常好。”

Hopley女士叹服于演出之中所展现的中华文化,她说:“我发现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文化是我们所完全不熟悉的,很具异域气息,但是非常典雅美好,我一定会将这场演出介绍给更多的朋友,因为她是一场美不胜收的演出。”

而Sarikaya则表示:“我会在我的脸书上介绍神韵,这样更多的人可以知道神韵的美名。”

法国建筑师: 神韵是一场鼓舞人心的演出

在法国和英国两地工作的法国建筑师Tiedr女士带着小女儿Amina观看了演出后,哽咽地说:“我非常感动, 这是一场非常鼓舞人心的演出。”

今天是她假期的最后一天,她指着女儿笑着说:“那次我带着她去商场,她看到神韵的广告片就像被吸铁吸住一样不肯走了,一定要我买票,而且要买最贵的票。她说这是她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她说:“演出之中所有的舞蹈都很美好,例如那支蒙古的《顶碗舞》,非常灵秀,但是我最喜欢那支《春来早》”。 一群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姹紫嫣红之中,用手中飞旋的不断变换图案的方巾为观众带来春的希望和喜悦。

她说:“我并不太熟悉中华的建筑艺术,我注意到演出中背景的中国建筑完全是木制的,这显然是中国的传统建筑,与现在有很多金属的构架的建筑方式非常不同,这很特殊。”

她表示,她很喜欢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神佛的慈悲》, 那个节目中演员们脸上洋溢着真诚的微笑,曼妙的舞姿以及缤纷的色彩都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最后她说:“我认为所有从事艺术的人都会喜欢这场演出,因为这场演出无论是雍容典雅的舞蹈,惟妙惟肖的背景,还是神奇的灯光运用,都会给他们很多启示。”

旅英华人作家张朴:神韵背后有神在

每年必看神韵的著名旅英华人作家张朴先生,再次被神韵所倾倒,称神韵带给他惊喜连连,他表示,神韵将中华真正的文化带给了全世界,神韵之所以能够感染和震撼世界各族裔观众,其背后必有神的存在。

张先生说:“(神韵)每年来我每年都看,每年都有新的感觉,新的想法,神韵确实是棒极了!”他表示从神韵的演出中看到中国几千年文化传承的希望。他说:“从中国来的同胞都知道,共产党把中国文化都毁灭了,现在是道德败坏人心丧尽。但是从神韵的演出中却看到一种希望,神韵把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保留下来了,不是在国内,而是在海外。”

张朴先生惊叹舞台上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神韵是真正的中华文化,他认为其高超的艺术性将中华文化传给了全世界。“通过看神韵演出,我明白了中国的文化不仅仅是中国人的,而是全世界的。她让全世界的人都能接受这文化,她通过非常高的艺术性的表演将其传递给全世界。”

张朴先生认为,神韵之所以能感动世界不同民族的观众,是演出的背后有神的存在。他说:“如果(神韵)让一般的人们拥有精神的升华充实感、能够沉浸其艺术中,(并给人予)感动和感染,其背后肯定有神的存在,而没有神的存在,不可能感受到这种精神上的震撼。”

张先生认为,中国现在已经是“文化沙漠”,虽然人民的血汗钱堆出了高楼大厦,这不代表真正的强大,很快就烟消云散了,这一切是没有意义的。没有信念、没有信仰的人群只有堕落,人们被党文化所毒化。他认为:“中国的强大是一个古老民族的综合体,与共产党是没有关系的,共产党垮台了中华民族还存在。我从神韵中深深体会到了这些。”

张先生说神韵不仅具有独一无二的艺术性,而且给人带来了希望:“神韵是非常高端的艺术,具有非常高超的艺术性,从舞台的背景布置、服装、表演、歌唱、舞蹈等等都能够体现出来。无论是表现古代的、现代的、神化的内容,给人不仅仅是美的享受,而且带来了精神的震撼。神韵把中国传统的文化凝聚了起来,带着你向前走,让你觉得世界是有希望的。”

心理导师:我被神韵感动得落泪

心理导师David Plimmer和他的朋友、女画家Frin Ahmidzadeh,就是其中的两位。

Frin Ahmidzadeh 女士从事书法与绘画创作。她激动地告诉记者:“我爱神韵的色彩,神韵舞蹈家将中国的各个地域的文化生动的呈现出来,让人目不暇接。”

Plimmer先生是英国中部古城巴斯的一位心理培训指导师,帮助人们学会如何与他人良好相处和控制愤怒等不良心理状态,他专程赶来观看神韵。中场休息时他告诉记者:“整台晚会都很让我感动,尤其当我了解到这些艺术家并不是来自中国国内,我感受到他们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

他还说:“我对于这台晚会中描写的信仰部份特别感兴趣。演出说这个(法轮大法)信仰在大陆被打压了十年,我看还不止十年,应该更久。看到人们对迫害态度的变化,这让我很感动,世人都能站出来声援法轮功,我看到了这种变化。”

在谈到神韵歌曲时,Plimmer先生说:“神韵歌曲非常感人,内涵很丰富,我被里面的歌词感动得流出了眼泪。”尽管只看了前半场,但这位阅历丰富的心理导师还是放下英国绅士的含蓄内向,忍不住在陌生人面前描述出自己内心的深深感动。

对第一个节目他的感受是:“当大幕拉开,艺术家们刚刚登台的时候,那种色彩,那种难以描述的美丽与优雅……舞蹈家们的相互配合沟通,让人感到是那么的谦和,那么的空灵,仅仅回想起那一幕,就让我感动得终生难忘。”

在谈到感受最深的节目时,Plimmer先生说:“那就是《奇缘》。奇缘这个舞蹈让我觉得给这台晚会带来了一种特殊的品质,那对摄影师父女俩的遭遇,取代了这个社会中的冷漠。目前我们这个社会逐渐偏离了我们最初的特性,偏离了对神的信仰根基。我觉得神韵让我们回归我们的初心,回到我们做人的真正目的。我认为神韵涉及的信仰层面的内容,是最根本最重要的,真的,这就是神韵让我特别感动的地方。”

身为画家的Ahmidzadeh 女士在谈到神韵色彩时说:“神韵色彩非常迷人,它们对比非常强烈,但同时又很平衡、协调,我想用颤动人心来形容我的感受。神韵不光色彩斑斓,还有服装呈现出来的特别方式,如何与舞姿有机的联系起来,这些都是神韵独特的美丽。”

采访的最后,Plimmer先生总结说,“神韵是我看到的世界顶级水准的演出。我感到十分荣幸,有机会置身于神韵呈现的文化意境中。我会把她推荐给我的所有朋友,让大家一同来分享神韵创造的奇异美妙世界。”

英国宝莱坞大使:全世界人的福气

活跃在英国文艺界,被誉为英国宝莱坞大使的著名印度舞蹈家虹妮-卡拉娅(Honey Kalaria)观赏了今晚的演出,她表示,神韵不只是在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视觉的盛宴,也为人们带来心灵的教诲,这是全世界人的福气!

美丽的背后有着深刻的内涵

神韵的演出把舞蹈、音乐与天幕天衣无缝地结合起来,带给观众视觉与听觉的完美享受,刚刚观赏完演出的Kalaria激动地说:“这场演出绝对精彩!优雅美丽的舞蹈编排,奇妙的天幕效果,整齐协调的队形变化。每次我都为这么漂亮的编排—新的主题、新的思路、新的服装、色彩而惊讶。”

作为著名专业舞蹈演员,Kalaria女士对于神韵的舞蹈有深刻的感受,她说:“对于我,一个印度的专业舞蹈演员,我能看出这些专业的舞蹈演员是多么努力地磨练了自己的技巧。而且通过那些服饰,你可以更加感受到中国传统舞蹈的美。而且这远远不只是“让我们去跳有氧运动舞蹈”吧,在这美丽的背后有着深刻的内涵。”

神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Kalaria女士赞扬神韵的舞蹈跨越地域、文化和语言的界限,把中国传统文化推广至全世界。她说:“你知道,现在的世界正在经历大规模的全球化。但是在这个秀中,我发现她(神韵)做了大量的融合性工作,但却没有丢失传统的根,而且是以妙趣横生却远非说教的方式为观众展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

Kalaria女士补充说:“我在这里看到了大量的多族裔的观众,而且感受到他们都对中国的艺术有兴趣。对我来说,我回去要仔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给我带来的启发,希望可以把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带给印度!”

神韵为人们带来心灵的教诲 是全世界人的福气

Kalaria女士表示,舞蹈不只是肢体的动作,而且是与头脑、灵魂有关的。而这场演出为观众带来了梦幻般的主题,以及舞蹈背后所传递的信息。她感叹道:我强烈地感受到了这个联系着头脑、身体和灵魂的信息。我敢肯定很多观众都会感受到这点,而对能够回去深思的观众来说则是美丽的信息。”

此外,Kalaria女士也十分欣赏神韵演出中出神入化的美声歌唱,她说:“我也很喜欢演出中的歌唱演员。而且我很喜欢看屏幕上所呈现的歌词翻译。他有很多背后的思想。”

Kalaria女士最后深情地说:“感谢整个制作团队和整个艺术团队为全球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这场演出,神韵不只是在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视觉的盛宴,也为他们带来心灵的教诲,告诉他们这美妙的文明。这是全世界人的福气!希望神韵好运,因为他们做得真的很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