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女性大脑比男性小 但利用效率高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05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女性大脑的确比男性的小,但其利用率却高很多。因此,要达到相同的目标,女性只需花较少的能量和脑细胞。

事实上,虽然男性在推理方面拥有更多的脑细胞,但女性的神经细胞联系却更强,因此尽管智力稍显薄弱,但女性的思维能力却比较快。

据了解,该研究由美国加州大学神经系统科学家以及来自马德里的同事合作完成。科学家们研究的问题是:女性大脑比男性普遍小8%,但为什么女性和男性还能拥有相同的智力?

该研究主要集中于人类大脑中的海马体,也就是记忆和情感的重要区域。

科学家们发现,对于男性而言,海马体越大,拥有神经细胞越多,智力则越高。

但在女性身上他们发现,海马体越大(前提是不超过男性海马体),其智力却并不越高,研究结果甚至还表明,女性海马体越小,其智力则越高的现象。

科学家们进行了一场心理测试,对象均为18至27岁的年轻人士,其中男性45人,女性59人。

同先前的研究结果一起,他们发现,女性比较擅长归纳推理和跟踪不断变化的环境,而男性则在空间推理方面有较强的能力。

科学家们总结道:“在结构层面上,如果要达到和男性相同的行为结果,女性消耗较少的神经物质便可取得更高的效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