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长:伟大的秀 盼企业政府赞助

【正见新闻网2013年02月23日】

再现璀璨丰富的五千文明,神韵艺术团一年一度世界巡演,令观众们如沐春风,赞叹连连。2013年2月23日神韵巡回艺术团结束了台北的第4,5场演出。

公司董事长:伟大的秀 盼企业政府赞助

前来观赏的协丰药行公司董事长许展正给予热烈掌声,他希这么伟大的秀,能由政府企业赞助,让神韵能常态性在台湾演出,全中华民族每个角落的民众都能前来观赏。

“我感到很荣幸,今天能够参加这么有意义的秀,我真的很感动,非常感动,看这个这么伟大一个秀,从他整个开始流程到结尾,我真的感触很多!”

许展正觉得神韵展现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外,还涵盖了一些寓教于乐的节目。特别是在服饰方面:“展现的抢眼度,都让人家印象深刻,展现古代这种服装仪容,真的是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展现出来!”

不论是《智收沙和尚》或是《十三棍僧保唐王》,还是晚会中东西方各种乐器的中西合璧的乐团的现场伴奏,都让许展正津津乐道、回味无穷。尤其是演员们所展现出的团队精神,“哇,真的是天衣无缝!”更让许展正赞叹不已。

而节目中也反映现实生活。中国大陆政府对于法轮功、对宗教信仰不人道的迫害,凸显了两岸的落差,令许展正感到相当遗憾,希望这场对信仰人权的迫害能早日结束。

这场伟大的秀无法在对岸中国上演,而台湾又缺乏这种纯正经典的大型文化演出,许展正期盼能够由政府和企业赞助认养神韵艺术团,将这么美好的演出,根植于台湾社会中:“我们国家可以说在相当进步的阶段,他应该有能力来养一些文化团体,企业团体也可赞助认养,让这个秀继续下去,让中华民族各角落的人民都可以来看,了解我们有这么好的文化历史,相信效果会更好一些。”

公司董事长:神韵全球演出 华人在世界抬头挺胸

“整个制作团队实在很用心。服装、音乐那种场面不简单,难怪巡回世界表演三百多场,真是难得、难得!”和泰福记公司董事长黄士彦对神韵赞不绝口地说,华人的力量把神韵那么好的表演让全世界看,“我认为后世的华人子孙,到世界各国一定会抬头挺胸,神韵的演出真是不简单,看了真的会让人家掉眼泪。”

2月23日下午,黄士彦偕同夫人首次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演出,他赞美有加:“看了很新奇,真的水准太高了,整个制作团队实在是很用心。”他说,每个节目都很好,舞蹈演员、 神韵乐团及动态天幕的结合,“太神奇了,太神奇了,真的很有创意!”

他感动地说看节目多次落泪:“因为就跑到我心灵的深处来,我觉得华人那么好的表现,实在是出乎全世界人的意料之外,真是一个神来之韵啊!我很感动。”他说,每个节目的排定都真的很紧凑,演出中所有的舞蹈和翻转,那些都是很困难的动作;服装都是精心制作的,真是不简单的一个团队,“华人之光,华人之光!”

黄士彦强调,所有外国人可能也没想到我们中国人会做得那么好,他们可能也不曾看过那么好的,所以说真是华人后世的骄傲。对于神韵巡回全球演出,他认为,西洋人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不多,透过这种场景、场面来介绍中国的文化,比如舞蹈、武术等等,让他们来知道中国文化是很好的途径。

最后,他分享:“我真希望、真希望,就有这么一个念头,赶快叫他们过来看,从现在到礼拜二晚上,神韵在台北还有演出;我希望更多朋友来看,让他们体验一辈子也没有感受到的感觉。”

前大陆工厂负责人:看神韵人生观有重要改变

元宵节来临前夕,前大陆工厂负责人施先生2月23日下午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演出,他表示,神韵演出的节目很多、很密集,舞蹈演员的舞蹈、服装及神韵乐团的音乐都很平和。他说,看完神韵以后会回想很久,因为这感受会拉得很长,就类似余音绕梁那种,其中表现出来的佛法精神,都会对以后人生观有重要的改变。

施先生说,神韵演出的节目内容配合动态天幕,呈现出来的视觉得效果很好;像《智收沙和尚》中孙悟空的金箍棒向流沙河一碰,马上就可以投射在天幕上,舞蹈演员还可以上天下水,这种使用高科技动态天幕、结合神韵乐团及舞蹈演员的播出方式很吸引人。

现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但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盛况空前,也吸引很多大陆人组团来台看神韵的现象。施先生表示,其中有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佛法部分,这是在宣扬中华文化大家能接受。大陆人来台看神韵,想看在中国大陆看不到的东西,因为神韵也不是经常有的表演,一年一度才有的演出,也是吸引他们会来的原因之一。

大陆台商:神韵能量净化人心 裨益身体

拥有约500员工的高级音响OEM(代工)厂大陆台商郑先生,于2月23日晚间再度观赏神韵,并表示自己是忠实的神韵粉丝,“每年”都是在百忙之中,仍会“专程”回台看神韵。为何这位常常进出中国大陆的OEM大厂台商,会和神韵结下这份美丽的缘份?

原来,郑先生在三、四年前看过神韵晚会前,曾经罹患过痛风,然而他发觉那年看完神韵晚会后,这股非常强烈的净化人心的能量,似乎让他本来带病的身体得到改善,病痛神奇消失!在这样的缘份下,他成了神韵的忠实粉丝:“我每次来看这个表演之后,回去睡得特别好,我以前身体不好,如说在三四年前,我罹患痛风,看了神韵回去以后,那种净化人心的能量,逐渐也对我的健康有了正面的影响。到现在为止,我就从来没有痛风过了。”

“这不是什么神奇,而是那种磁场,会带给人一种正面的影响,这就是我为什么每年都来,不管多忙,都会回来看演出。这次我是过年前回来,看完神韵后,过完元宵节(晚会的隔天),我就会回去大陆做事了。”

许多进出大陆频繁的台商,因为恐惧中共的迫害打压政策,而对法轮功在大陆受迫害的真相节目会有疑虑,但郑先生以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事实来举例说明:“比如说《奇缘》,我们虽然常进出大陆,大陆公开场合上几乎对此都避而不谈,但私底下我们聊,大陆人觉得根本只是炼功而已,只是上面的(错误)政策。但是时间越久,人心都会变,时代也会变,这种潮流是无法阻挡的,又没有要造反或怎样。只是共产党害怕这种民众的力量大过于共产党,所以才会害怕,因为他们是革命取得政权的,因此害怕有人会搞政权,这也是一种误解吧!”

相反地,郑先生具体形容看完神韵的感受只有百利而无一害:“每一次看神韵,那种磁场(能量)就是会让心情比较沉淀,有种宁静的感觉,获得心灵方面的启迪,可以回归自然,那种最原始的人性表现,那种真善美。”

最后郑先生还鼓励其他台商老板,每年都能前往观赏神韵晚会:“其实神韵可以端正现在的社会风气,现在真的是世风日下,而且神韵还藉着表演阐扬中华文化。其实大老板平常也只有在商场或是生意场上叱吒风云,但是到最后还是会反躬自省,透过神韵的表演,是可以洗涤人心的。”

业务经理:神韵预示天机

陈钰毅是台湾知名不动产法拍仲介“宽频房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他在友人的邀约下,于2月23日晚间,偕同妻子和其他亲友一共十人,“组团”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演出。

同是第一次观赏神韵的陈钰毅夫妇一致地表示:“神韵的舞蹈、音乐都非常之美,舞蹈演员们整齐划一,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超然美妙,天幕更是让人看了很震撼,而整个晚会则赋予他们心生喜悦的感受,有种充满希望的感觉。”

受访时陈太太身旁正站着亲友的两位女儿,过去都是舞蹈科系的学生,也学过中国古典舞,但因为要把舞蹈当作职业,实在是过于辛苦,因此没有继续走这一条路。她们赞叹舞蹈演员们不但舞技超卓,同时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内涵,要达到如此的境界必定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最后,神韵明显加强了陈钰毅敬天信神的信念,他表示自己从晚会的歌词,以及最后一个节目体悟到:“有愈来愈多、各式各样的征兆,呼应着末世的各种预言,似乎在预示着某件大事的发生,这个大事似乎与晚会中所预示的神佛有关。”他并深信:“每个人都需经过回归本性的过程,也就是修行(炼)的功课,不管是以何种信仰或生活形式进行,总之人类似乎都要有经过一种洗潋的过程,否则将永远继续轮回。”

神韵传递善念 科技经理带团支持

2013年2月23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演出,得安科技公司市场部经理林炳章带着20多位同事现场观赏,以行动支持“善念传递使者”。

林炳章乐于推广每一个对善有帮助的团体或活动,他说:“神韵把中国各族群的优点,既有的文化给予洪扬,但不只是中国舞,神韵保留很多中华文化的精髓,如神的赠与,或者是善恶这方面,用表演将这些讯息传递给观众,进入到人心,让心灵得到启发,进而给予活化。”

对于中国要如何掘起,林炳章说,不会是统治掘起,因为统治是人为短暂的象征,他觉得,文化才可以留存久远,掘起才历久不衰。

他认为,人治很难改变文化或精神上的内涵。一个内心的东西,心灵成长,祥和的心灵,这就是一个信仰,这方面人治的中国很难去控制。

林炳章笑说,来到这里,看这个节目有很舒服,不论在精神上或感官上,感受到祥和的气氛。

业务经理:宛如在仙境 最棒的心灵飨宴

台湾喜家公司直营业务部经理蔡敏智观赏后表示,“欣赏这一场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就好像享受一份很棒的心灵的飨宴。”

他开心的说明,观赏神韵真是一种享受,就是那种纯善纯美的那种感觉。尤其是第一个节目《下世》,大幕一拉开,宛如在仙境般,整场看下来就像是皇上的飨宴。最后蔡敏智提到,把交响乐团与演出节目结合在一起,让人感受更强烈。

得安科技公司董事长带19人一同观赏神韵,其中业务部部门经理苏文谷兴奋的说,“震撼人心”,这真是一个很有水准的表演,整体搭配非常好,观众很快进入意境,接着沉醉在里面,冥冥之中也感受到节目要传达一些含意。

他表示,看了神韵会让你感动,除了优美外,在欣赏的同时,会有莫名的感动。

公司董事长:幕幕生动 启发心灵

佐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荣通表示神韵晚会“每一幕都很生动”。

这是谢荣通第一次欣赏神韵晚会的演出,他认为整台神韵晚会的节目生动、完整、很正面、非常好看。他表示,神韵晚会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透过艺术的结合,随着演出规模增加,影响力是扩大的、一定有效果,因为艺术能起到带动作用,将五千年中华的传统文化和过去读过的历史,透过演出而得以延伸。

此外,无论是背景、人物造型、设计等方面,他表示“(神韵晚会)幕幕都很生动”。谢荣通表示,神韵晚会对社会在精神层面上的影响,将逐渐深入到各阶层,并且起到正面教育的意义,让人在心灵上有所寄托,譬如:节目中关于法轮功反迫害的情节,会让人慢慢思考与了解节目真正的内涵。

佐仪股份有限公司是日本体育用品第一品牌总代理,生产奥运的指定用球。

科技公司经理:神韵展现纯正中华文化

第一次聆赏神韵的美商软体公司参数科技经理杨均博赞叹,纯真、纯善、纯美的神韵“以高科技动态天幕结合古典舞蹈,完美的呈现了中华各民族文化精随,”就是一个字“纯”。

他表示,充斥着商业化的现代社会,“神韵是典型的非常传统的演出节目。”

杨均博说自己本是一个不懂得欣赏艺术的人,感动神韵能够透过高科技动态天幕结合舞台上的人物、服饰、舞蹈将大漠西藏、齐鲁等地的民族风情、地理轻快的诠释,仿佛唤起曾经的亲切回忆。

杨均博这次是受小学同学邀约携太太前来观赏神韵的演出,他表示神韵原创的高科技动态天幕“壮观无比,不仅年轻人会喜爱,更可让西方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瑰宝。”

“支持神韵演出的文化传承”

行销公司主管刘文章说:“这样一个文化传承的艺术团体当然要继续表演下去,”他表示不仅要给神韵精神的支持,也要给予应有的经济上支持。2月23日,他以行动进场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展现对神韵高度的好评与支持。

去年,刘文章因票售罄错过神韵,今年终于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一睹神韵精彩的演出,他说与想像的不一样,但很好。他描述,舞踏与天幕配合的天衣无缝,让画面更生动,非常难得。

令他惊喜的是,神韵有别与一般舞蹈剧团,配合神韵艺术团乐团现场演出,排场阵容很大。《为神而舞》的藏族舞蹈加上西方管弦乐的演奏,气势磅礴令他惊喜不已-中国的舞蹈也能融合西方乐器。

刘文章表示,神韵的演出对中国文化承袭传统或表现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深入中国文化的表现,非常好。他表示:“神韵当然要继续演下去!”

公司负责人:现场体会神韵 最有震撼力

明旭兴业公司负责人陈进步2013年2月23日晚上,与3位家人一起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第五场演出。陈进步是经由朋友介绍得知神韵演出消息,他连声称赞神韵非常好看,“下面还有很多场,我会请中南部的朋友一起去看。”

陈进步表示,对于舞蹈、音乐表演非常有兴趣,这次因缘际会能欣赏神韵演出。由于是第一次观赏神韵,他觉得很新鲜、惊奇。其中舞剧《智收沙和尚》所展现的立体感让他印象最深刻,还有《顶碗舞》也很好。

“长城不是一天造成,他们是苦练而来的。”陈进步说,神韵的布景(天幕)、舞蹈、音乐、编舞等都融合了中国文化特色,是传承给下一代的“很好教育”。

由于观赏神韵的感受、心境、临场感以及震撼力难以用言语形容,陈进步表示,如果要向朋友推介神韵,把朋友带到现场一起感受、一起体会是最好的做法。“到现场,有临场感,才会有震撼力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