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我相信存在最高的神

【正见新闻网2013年02月23日】

2013年2月22日,神韵国际艺术团抵达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在丹佛表演艺术中心布尔剧院(Buell Theatre at the Denver Performing Arts Complex)进行了首场演出,吸引了众多主流社会观众前来观看。

大学教授:舞蹈内容震撼人心

Peggy Bruehl女士是科罗拉多大学的化学教授,Paul Strupp先生是一名高级市场分析家。神韵演出结束后,两人依然沉浸在对舞蹈节目内容的回味中。“刚才我们还在讨论神韵舞蹈中讲的关于中国现代的故事(《异国奇缘》),”Bruehl教授说,“这个故事太让人震撼了,是我们最喜欢的节目。”

《异国奇缘》展现出来的法轮大法的美好与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让他们震撼。Bruehl女士说道:“这个节目非常震撼,感觉很贴近我们的生活。不过一个国家的政府竟然对自己的公民做出那样不好的事情,实在是令人伤心。”Strupp先生也有同感,他说:“很可惜,中国大陆的人们无法看到神韵的现场演出,这真是政府的耻辱。”

Bruehl女士接着说:“我们很高兴能看到神韵演出。我喜欢神韵的服装,简直太美了。”作为芭蕾舞剧的常客,Strupp先生说,“神韵的舞蹈比我们经常看的芭蕾舞和现代舞更好看,更有意思。我很喜欢神韵展示的文化和精神内涵,非常独特,我们非常欣赏。”

牙医师:看神韵了解中华文化

Colleen Carter拥有当地一家牙医诊所。她带着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母女俩不仅赞叹神韵完美的艺术呈现,也表示演出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带着抑制不住的喜悦,Carter女士说,“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好的演出!我们在这之前没有接触过中国的音乐和舞蹈,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

Carter赞叹神韵“优雅、完美”的同时,说神韵演出很有价值:“她帮助我们了解以前不很了解的中华文化。”Carter说:“(通过演出)我发现其实中华文化非常丰富,比我知道的要丰富得多,而且中国人其实是很有精神信仰的。”

女儿Jennifer说:“我学习过一些中国历史,演出就是在演历史,非常非常酷。”Jennifer说,“演出就像按照时间重演了一遍历史,到最后一个节目正好完成了完整的一圈(一轮),我觉得非常酷。”

理疗师:每一个场景都是一个惊喜

令理疗师Torsten先生最欣赏的是神韵演出中的颜色,他说:“神韵的颜色巧夺天工,我能感受到她们所发放出来的能量,那是很强的一种能量。”

神韵展现的是从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中提炼出的精华,一个个经久不衰的历史故事,在舞台上惟妙惟肖地呈现。Torsten先生更是欣赏每一个场景。“神韵给我的最深的感受就是每一个场景都不一样,它们的出现本身都是一个个惊喜。动态天幕达到的人飞上天的效果,真是太好了。我总是看了上一个场景,期待着下一个场景,当下一个场景出现的时候,总会给我以惊喜。”

Torsten先生说,“整场演出中演员们配合得很好。能够做出这样一场完美的表演,这些艺术家们的付出是可想而知的会有多大。”

从神韵节目中,Torsten先生感受到中国人对中华文化充满了自豪。他说,“任何一个社会的历史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中国社会更是这样。但是,我看到的是文化中蕴藏着的自豪,和对美的追求。”

律师:我相信存在最高的神

都是律师的Jim Burke和Jerry Burke夫妇观看了星期五晚上的演出。律师Jerry Burke对于神韵演员跳舞时,脸上流露出的笑容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神韵的演员们发自内心的愉悦,你可以看到他们对所从事的事业的热爱。我认为要做出这样一个宏大的制作,你必须得投入很多的热情。”

他们将去中国和日本旅游三个星期,想在此之前了解一些相关的历史文化,所以选择来观看神韵晚会。经常欣赏各种音乐会的律师夫妇看了神韵后表示,演出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Jerry Burke说:“在我们去中国之前观看这场演出,让我们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而神韵正在恢复中国的传统。”

神韵晚会的节目展现了美妙的天国世界。Jerry Burke相信有神的存在。她说:“我相信存在最高的神,不管我们称他佛祖或者是创世主,我觉得你叫他什么不重要,关键是在于要相信。”

Burke夫妇的座位离乐池很近。她非常欣赏现场交响乐团的演奏:“他们演奏的音乐非常非常美,能够欣赏到现场乐团的演奏真是太棒了!”

她的先生Jim Burke律师表示赞同,他说:“神韵晚会非常精彩,很独特。神韵和我们所看过的所有演出都不一样。”

Jerry Burke认为,神韵的节目诙谐有趣,充满历史故事。这样的演出平时看不到。她会推荐人们来观看神韵。

作家:回家后会好好回味中华文化

作家Anna Timmons女士与先生Scott,和父母David、Susan Schmidt夫妇一同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非常兴奋。

Timmons先生从事建筑工程管理,Schmidt先生是图像设计师,Schmidt太太是瑜伽教练,四个人不同的职业背景,却都被神韵演出天籁般的音乐和行云般的舞姿所感动。

Schmidt先生说:“我觉得神韵的舞蹈是超一流的。整场演出环环相扣,为的是烘托神韵的舞蹈。动态天幕令我吃惊不小,当我看到活生生的人从天幕中跳到舞台上的时候,我真是吃惊不小。他们做得太好了!”

身为作家的Timmons女士自然对历史和文化感兴趣,她认真地说:“虽然我没有去过中国,但是我从神韵中学到了许多关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知识,一时间我没有办法用语言总结出来,回去后我会好好地回味总结一下。”

Timmons女士说:“看神韵让我大开眼界,帮助我了解中国。一个节目(《异国奇缘》)讲的故事让我很是吃惊。在中国,一群平和的打坐炼功的人竟然被抓、被打,不可思议!”

一家四口都表示,回去很想更多了解法轮大法的真相。

Schmidt先生拥有自己的设计公司。他对神韵的色彩赞叹有加:“那服装,还有色彩,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能有那么美丽的效果。我喜欢浅黄色、金黄色和藏蓝色,结合在一起,活灵活现,而且有深意。我从中得到了些灵感。我已经在想如何应用在我的设计中了。”他还表示要让朋友们都来观看神韵。

Timmons女士说:“我们会告诉朋友,这场演出不仅有很高的欣赏价值,而且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舞蹈演员们把高难度动作做得那么的高雅,那么的流畅,绝对要来现场一睹为快!”

专科牙医:神韵完好的呈现中国的传统

埃米利奥‧阿圭洛(Emilio Arguello)和妻子凯特琳‧怀特(Caitlyn White)都是专科牙医,三年前从波士顿迁到丹佛。他们不仅有着共同的职业,且分享共同的爱好,常常来艺术中心观赏各类演出,从古典芭蕾到来自不同国家的传统、民俗表演,还有音乐和乐团演奏。

2月22日晚,埃米利奥和妻子观看了神韵在丹佛表演艺术中心布尔剧院的首场演出。演出中场,他们表示神韵的节目带给他们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娱乐的享受。

埃米利奥早年来自墨西哥城,那里的人们能歌善舞。观看了神韵的表演,埃米利奥表示,从舞蹈演员的动作、表情,到如此丰富多彩、种类繁多的舞蹈,给人带来非常丰富的艺术享受。同时埃米利奥特别欣赏节目表达的故事情节,加之主持人的背景介绍,他认为非常有娱乐性。

凯特琳则表示,她尤其喜欢舞蹈的服装和色彩,以及那优美的舞姿,漂亮的手绢,长袖善舞,飘曳舒缓。

埃米利奥去过中国多次,并到过北京。当晚节目中呈现出的宫殿及场景,让他联想到北京的紫禁城,也唤起他许多的记忆。埃米利奥认为,神韵的演出非常完好的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呈现给观众,让人们看到这如此久远的古老文明。

室内设计师一家七口赏神韵:了解中国文化

演出结束了,室内设计师Ann Parker一家三代7人,还带着兴奋的笑容在品味着神韵的精湛。

Parker太太说:“演出非常美好,充满能量。给了我很多设计上的灵感,我尤其喜欢色彩的运用、服装,和天幕上的画面。”

Parker说,演出让从来没去过中国的她“了解了一点中国文化”,她说:“比如那些民族舞,让我对中国的地域和少数民族有了一些了解。”她说带了三个孙子、孙女来看演出,就是想让他们从中能了解一些中国文化。

Parker的女儿Margaret Hampton是位针灸师,刚从中国传统医学学校毕业,她激动地说:“演出非常有启发性,我得到了启发。我感觉内心有一种联系,感到很有能量。”她赞叹演员们“动作高难,却表现得如流水一般轻盈。”

Parker的儿子Ethan是一位建筑师,他表示天幕令他印象深刻,“天幕上的景象像真的一样,非常酷!”

美编设计师:如此美丽 我要画她!

自由职业美编设计师Sarah Menzel对演出赞不绝口,她激动地说:“实在是太美了!我从来没有看过中国舞蹈表演,觉得非常有意思。”

Menzel说:“演出不仅是舞蹈和舞台艺术,舞蹈里还讲述着故事,非常酷。”

作为美编设计师,Menzel注意到:“(舞台上)表现好人的用的是金黄的颜色,表现坏人的,用的是绿色,”他说:“用主色调来描绘好人,用副色调来描述坏人,是常用的手法,通过神韵演出看到实际的应用,感觉很贴近。”

Menzel说,最喜欢的是《凤凰仙舞》的服装,“如此美丽,我要画她!”

Menzel对演出的方方面面都很赞赏。她说:“整个演出,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节目的顺序、舞蹈、歌唱、还有主持人的解释,一切都安排得非常好。整个演出,我发现我没有看过表,我被节目深深吸引,这么美好的节目让我无法将眼睛移开。”

雕塑家:看到天国世界令人惊喜

雕塑家Jim Gates带着两个儿子来看神韵晚会。看到舞台上出现的天国世界,让他感到惊喜。他说:“这对我来说,是没想到的,让我感到惊喜。我还不太了解法轮大法,只知道中共政权仍然残酷的迫害法轮大法。我要进一步了解法轮大法。”

天幕上的仙人徐徐下降,同时又出现在舞台上,令人屏气敛息。Gates先生说:“我特别喜欢看到那些人物从舞台上飞进天幕中,又从天幕跳到舞台上。真是很有趣。”

Jim Gates喜欢跳舞,并经常去看舞蹈演出。今天就是来看舞蹈的,神韵的舞蹈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神韵晚会的舞蹈、服装和音乐都非常优美。演员们的舞蹈技巧高超,而且他还学到中国文化。“我在中国也看到过表演,神韵的舞蹈更胜一筹,是真正的中国古典舞。看神韵舞蹈是个享受。”

“神韵壮观得令人惊叹!”他表示会向朋友推荐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