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辛辛那提圆满落幕 满场观众欢呼致谢

【正见新闻网2013年02月09日】

2013年2月8日星期五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辛辛那提市的最后一场演出落下帷幕,满场观众惊诧于中国正统神传文化的精妙,丰富多元的中国民族文化,敬天顺道的悠久传统,技艺高超的中国古典舞,中西合璧的现场乐队,上追汉唐遗风,下述当世之追求,观众为之陶醉,为之鼓舞,为之沉思。当神韵演员剧终谢幕时,剧场内气氛达到顶点,部份观众因为喜悦而欢呼,感谢神韵演员的精彩演出。

今年是美国神韵艺术团第四次来辛辛那提市演出,虽然是寒冬季节也未能阻挡辛辛那提和周边城市观众的热情,演出满场落幕,观众纷纷相约明年再来。

辛辛那提交响乐团销售总监:歌曲的含义关系到所有人

在辛辛那提交响乐团任职15年之久的销售总监艾米‧芬奇(Amy Finch)和友人鲍勃‧卡坦扎罗(Bob Catanzaro),在中场休息时欣然接受了采访。Amy说:“(神韵)非常的赏心悦目,与众不同。色彩、多媒体艺术,加上现场的乐团,让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在乐团方面,我听到了很多不同的乐器,当然我很熟悉我们西方的传统乐器,今天听到更多的打击乐,感觉很不同,非常好。而且,节目中有很多有关历史文化的东西,开始我还担心会不会看不懂,其实非常容易,我很喜欢一些现代的东西也融合到了节目里,非常有趣,引人入胜。”

Amy还特别提到她喜欢的一个细节,她说:“特别是那个小和尚们的节目,(《十三棍僧保唐王》)一个和尚在空中翻腾,然后其他人排成行,他落下后又从其他人的膝下钻过去,非常有意思的。”

谈到歌曲方面,作为基督徒,Amy说:“听到这样的歌曲,感觉很不一样,演唱家们用的是中国人的母语,我看到大幕上的字幕,其实是关系到我们所有人的,不分国界的。我非常赞同,也有熟悉的感觉,在这点上我们是相通的。你们的文化里是信仰很多神的,在歌曲中都谈到那一天(救世主)的到来,这和我们是同样的道理,是完全接受得了的。”

Amy的友人Bob在一家食品公司任职,同时是一名跆拳道教练。他说:“我最喜欢那些武术的动作,和音乐、舞蹈联系配合在一起,非常好看,整体节目的感觉就是广阔,那么多美好的东西结合在一起,非常酷。”

智障学校校长:所有人都能从神韵中获得知识和快乐

Tennyson女士是辛辛那提当地一家智障学校的校长。她和四岁的女儿观看完神韵后对记者说:“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观赏神韵,都能从中获得知识和快乐。即使是很小的孩子,也能陶醉其中。”

她说:“演出非常精彩!舞姿优美,我从中真的看到了美国芭蕾和中国古典舞的不同之处。”“音乐也十分优美,演出中还有歌唱节目,这是我没有预想到的,歌声很优美。”

Tennyson女士说:“舞蹈中有很多翻腾动作,我才知道翻腾也是最早来源于中国舞蹈的,也领略到他们是如何将翻腾融入到舞蹈中的。”

她说,回去之后就要告诉朋友们:“当神韵来辛辛那提时,一定要来欣赏!这将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经历。”

她告诉记者,欣赏完神韵,她会将那份“美好和优雅带走”,“同时也了解到了自己到底是谁的这个历史,让中国文化成为生活的一部份”。

法学院副院长:神韵成功恢复中华传统文化

辛辛那提大学法学院副院长Jim Schoenfeld携妻子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阿罗诺夫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

Schoenfeld夫妇非常喜欢观看艺术表演,是剧院的常客,他们说:“我在报纸上看到广告,就决定来了,晚会非常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她包涵如此多的不同文化,而且极富教育意义。”他接着赞叹道:“晚会太美了,非常棒!我真的非常喜爱它,令人陶醉,晚会的服装华美绚丽,音乐迷人动听,所有的一切都完美无瑕。尤其那瞬息万变的队形变换,灵动飘逸的服装,太有天赋了,真的非常美。”

Schoenfeld先生喜欢晚会中舞台和天幕的互动:“非常有新意,尤其是时间掌握的特别精确。”Schoenfeld太太认为神韵乐团非常独特,给人印象深刻。

Schoenfeld先生在辛辛那提大学法学院已任职27年。他感叹道:“我看出来神韵已经在成功的恢复着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认为现在的中国政府企图从根上整个的毁掉这个文化,但不会成功,因为中国的文化已经有了几千年历史,有着深厚的底蕴,我认为她最终将回归中国,被中国人民拥抱而发扬光大。”

对于晚会中呈现的创世主在末劫时挽救众生的情节,Schoenfeld先生颇有认同:“我想这是我们人类的一种普世的理念,中美之间的理念是一样的,差异非常小,我想我们(美国人)能理解的很好。”

Schoenfeld 太太表示:“看完晚会我对神韵更有兴趣了,可惜我没有时间先阅读神韵的节目册,但我回家一定好好看看这个节目册,我想更多的了解神韵。”

畅销书作家:神韵是呈现人类精神世界的典范

彼得‧布洛克(Peter Block)是一名全球畅销书作家,曾到访过中国,他赞叹:“整个演出壮观无比,神话般的景致,里面还有很多有关帝王的故事,她是呈现人类精神世界的典范。”

“晚会的呈现是惊人的美,女舞蹈演员们高贵典雅,其精准度与表演中每一个环节的协调合作都堪称完美。晚会的设计富有时代性,所有的服饰和(动态天幕中的)雕塑都非常的美。”

布洛克对中西合璧的神韵交响乐团赞赏有加,“这是一种惊人的组合,以中国音乐做主体,呈现的是西方交响乐恢宏的效果”。

布洛克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管理策略、社会研究、民主、自由等。由于在培训及发展领域的突出贡献,布洛克获得了许多国家级奖项,包括美国培训与发展协会杰出贡献奖、年度组织发展网络终身成就奖,并荣登培训杂志(Training Magazine)人力资源开发名人堂。
  
与布洛克一同观看演出的Cathy Cramer是一位社会心理学家,她惊叹舞蹈演员们的高超技巧,“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布洛克也表示:“这一点让演出极具吸引力,晚会是在创造能量。神佛从天而降,又从天幕中飘落至舞台,那景象非常辉煌。”

Cramer说:“我觉得能同时看到民族舞蹈与非常传统古典的中国舞,真的很有趣,舞蹈演员彼此间的配合与西方的芭蕾舞有很大的不同,芭蕾舞更强调独舞表演,而中国古典舞要求每一名舞蹈演员需要更多地与他人配合。”

前大学校长:神韵让我们看到善 善必胜

和俄亥俄州接壤的肯塔基州的Boothe夫妇特地赶来辛辛那提市观看神韵。Leon Boothe先生退休前是北肯塔基大学的校长,也曾是辛辛那提市芭蕾舞团的董事。他的太太Karen退休前在一家建筑设计所任经理,同时,她也是踢踏舞的舞蹈演员。

Leon很高兴看到神韵的中国古典舞,很感谢给他一个领略不同风格的机会。他认为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族舞蹈,都是和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我自己来自乡下,所以我特别欣赏《丰收的欢歌》和《春来早》等节目。我相信很多人会像我一样和神韵的某个节目有特别的沟通。”

“至于神韵的超凡就在于她是完美,一种无瑕纯净的美”,Leon显然也注意到神韵精神层面的内涵,他认为观众都会注意到神韵节目里的精神境界和信息。“这个世界的希望就在于人民之间的交流,能从别人那里学习到最好的东西。我们已经摧毁了东欧的‘铁幕’,中国的‘竹幕’在摇摇欲坠,虽然还没有结束,但新的价值观已经建立起来了。”

Leon的最大体悟是:“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善。善必战胜一切,这是个经典。我们美国的电影有很多这样的,坏人来了,好人也会起来,最后好人胜利了。这就是我今天的最大收获。”

Karen有同感,她认为两手空空的善良人最终战胜有武器的坏人,因为好人是用心在抗争,那么上帝就会帮助他们。

Karen被神韵所折服,认为神韵是一流的晚会,尤其舞蹈:“演员们很出色,每分钟都体现着整体性,在节奏和步调上精确一致,而且他们的动作难度非常大,一般人看不出来的,比如抬腿的动作,我们跳舞的人知道是难度极高的,所以说神韵的舞蹈非常一流。虽然这样,但演员们在各种跳跃之后并没有显示出疲劳。”

“神韵的舞蹈里有很多不同的风格,所以能抓牢观众的注意力,而且每个舞蹈时间不是很长,这样的安排很好,观众马上又被新的舞蹈所吸引。那个舞动手绢的动作就很有创意,还有长袖等都被当作道具而使舞蹈更有表现力。”

“天幕和舞台的互动非常有创意,对于故事的演绎很有帮助,《唐玄宗游月宫》就是一个完美的经典,演员们先飞下舞台,然后用天幕的技术让角色飞上天空。这种技术增加了节目的层次感,很有创意。”

Karen表示她之所以被震撼是因为她能感觉到神韵的演员是用心在表演。她表示她会告诉所有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神韵晚会。

最后,夫妇俩还用现场学到的中文,连说了两遍:“我爱神韵!”

心理学家:真正的中国文化是敬神的文化

身为心理学家的George Lester和太太Faith Lester结伴来观看当晚神韵的演出,事先庆祝情人节,他们夫妇完全倾倒于神韵以完美的舞蹈编排,现场乐团的壮观印乐协奏,服装的精美设计等,将中国渊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和丰富的历史故事,很壮观的,具体的在2个小时内展现出来。

在访问时,夫妇俩很开心地滔滔不绝的畅谈感受。
退休前为音乐教师的太太很兴奋的说:完全改观我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因为我们听到的中国是一很令人害怕的地方,原来中国是如此的优美的。服装精美,色彩亮丽多彩,一切太令人惊叹的美。

他们很赞叹的表示完全令他们陶醉的演出,最令他们印象很深的有节目内容丰富,有趣味性的如《十三棍僧保唐王》,有欢乐性的《春来早》《锦绣天花》也有令人悲壮的《杨志卖刀》,还有伤感的写实剧等。

Lester先生很兴奋地说:当看到《西藏舞》所呈现的壮丽的喜马拉亚山美景,勾起他们一起在尼泊尔的美好回忆。太太很赞同地说:我们在去年10月去尼泊尔做飞机从空中看喜马拉亚山。

Lester太太又接着说:那描述因信仰而被迫害,最后神佛下世救度被迫害的人,手中拿着一本佛书的舞剧,太震撼了。

由于太太是音乐教师,专门教音乐,学生也有来自亚洲等国家,当编一台舞台剧,音乐剧时,有时学生也将他们的文化如舞蹈和音乐等一起编入,所以她对中国古典无和民族舞有一些了解。她很开心地说:“能亲身体验真正专业舞蹈演员,将自身的传统古典舞,民族舞的演出,太令人陶醉了。”

“神韵结合高科技动态的天幕背景设计栩栩如生,和舞蹈演员又很默契的配合,演员从天幕背景来去自如的逼真,协调的效果,太令人惊叹了,我很欣赏。”

先生也赞同地说:“神韵整体都是很完美的协调,我不止享受美妙的歌声和音乐。同时,天幕背景同步以中英文翻译歌词的内涵,原来中国文化是敬神的文化,有着博大精深的内涵,太有趣的发现了。”

太太也很赞赏的说;“现场乐团的表现太出色了,中西乐器的完美结合,完全融和舞蹈的节奏,乐器也具中国传统性,很独特的声音。”

她也表示最欣赏男高音的雄壮声音,而歌词太富有人生哲理,很触动内心深处,她很感动的说:整个演出都很触动心灵深处,令人喜悦,也对人生有很正面的启示。

最后她说,就如歌词里的大意,我们都是一起在世间经历人间苦乐,找寻真理,真是如赴一场人生哲理和涵养培育的演出。

大学行政经理:晚会富有灵性 是顶级作品

辛辛那提大学行政经理Amy Roberto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在中场接受接着采访时表示,“晚会美丽富有灵性,非常感人。”

Roberto曾接受13年的芭蕾舞正规培训,毕业于创意及表演艺术学校(School for Creative and Performing Arts),随后进入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深造。

她说:“今晚能看到这台晚会,对我而言,真的是令人振奋,那些舞蹈演员们训练有素,他们的表演堪称完美,太出色了。”

“男舞蹈演员们身手矫捷,很有力度,富有阳刚之美;而女舞蹈演员们轻柔典雅,她们的表演如行云流水。而他们都将那种灵性融入到他们的舞蹈中,他们似乎与来自更高层的力量有着真正的联系。那种灵感伴随着美丽的舞步移动,你能感受到那种来自他们心底的爱。”

“所有舞蹈演员的同步一致达到了令人惊叹的程度,他们总是能在正确的时间站在正确的位置上,他们的队形是如此的完美。能达到这样的完美效果难度是相当高的,但是每一个节目他们都做到了。”

“神韵的演员们热爱舞蹈,热爱这一文化。他们似乎不仅仅热爱跳舞,他们也热爱生活,并与高于他们自己的生命相连。然后他们一同来到这里,形成一个群体,为他们自己和观众创造一种难忘的经历。”

Roberto还说:“舞蹈演员们将他们生活中精神层面的东西和团队的精神都融入到这样富有灵性的舞蹈表演中,人们能感受到,观众能感受到。”

“我想观众席上的每一位都会被晚会所呈现的故事情节所打动,因为舞蹈演员们以如此美丽的方式将故事呈现给每一个人,他们能感受到这些故事与每一个人都有着某种联系。”

她说自己“为了人生中的爱好,为了减压,为了追寻与朋友们在一起的快乐,所以一直还在跳舞。”

Roberto:“这台晚会是顶级的作品。美丽的背景,动态的天幕,他们是如何从舞台进入天幕的?时间的把握得非常同步,完美无瑕,令人惊叹,我甚至不明白这是怎么达到的。”

那些美丽的舞蹈是最令人振奋的,能看出他们要花费那么多的时间来使他们的艺术至臻完美。

Roberto说:“东西合璧的神韵乐团是一种很棒的组合,这些音乐真地能帮助舞蹈演员们来表达她们的美妙艺术。”

知名电影制片人:神韵以特殊方式展现中国文化

知名电影制片人Safina Uberoi女士也同她的朋友Jesline Goyle一起前来观看神韵,Safina的作品有《我的母亲印度》 ,《一个好男人》,她还曾为ABC, PBS, 和BBC制作了多部黄金时段的片子。身为医生的Jesline Goyle 是Uberoi的朋友, 而Safina则戏称自己是Jeslie的“病人”。

第一次观看神韵的Safina认为神韵很美,非常绚丽多彩,非常充满活力。她说:“我在琢磨他们是怎么才能得到这样的训练的,舞蹈非常优美。”

Safina继续补充道对神韵的感受:“我认为综合使用纱巾,让人感觉非常东方,而且非常美、非常轻盈,还有非常刚劲有力的跳跃。我喜欢看到这么多的高超的技巧性动作。甚至女子舞蹈也有高超的技法。如那种大的旋转和跳跃。我认为是绝妙的,真是令人赏心悦目!”

而对于神韵交响乐,Safina也表达出对其的喜爱: “美妙音乐 —— 简直就是听觉的盛宴,让人非常放松和舒心。”

Safina更深入的解释道:“神韵结合交响乐的元素,这是我们是知道的,但主要是中国的音乐在其中, 非常地优美。其实,有时能够在故事需要的地方用音乐营造一点气氛时,如在《十三棍僧保唐王》中,其效果是很幽默的。且能够很好地与观众沟通,我们就没有感到任何语言上的障碍。”

“服装服饰简直太棒了!丰富、华美和赏心悦目的色彩,精美的背景。”

当被问及到之前是否了解过中国文化时,Safina女士说,“我母亲是一个中国研究机构的负责人。 所以我之前接触到过中国作品。”

“神韵总体上非常壮观美妙,非常的优雅,随着音乐的流畅, 舞蹈演员们更是那么的优美,就像是舞蹈演员们飘在音乐之中。 我认为高超的技巧表现的很美,而且舞蹈演员们的优雅,更是美得令人惊叹。 ”

最后,Safina总结地说:“ 神韵色彩缤纷,视觉、听觉和感觉上都受到了冲击,且与此同时,充满了活力,非常美。”

舞蹈联盟董事:神韵的能量纯净而愉悦

舞蹈教师Fran Bailey在大学时专修芭蕾和现代舞蹈,跳了一辈子的舞,是大辛辛那提地区舞蹈联盟董事。

在中场休息接受记者采访时Bailey女士表示,神韵演出的能量非常大,她完全可以感受得到。她说:“从技术层面讲,神韵的舞蹈演员真的非常精通他们的舞蹈,这种能量和我们以往感受到的能量是完全不同的,让人感到非常愉悦。她是如此的纯净,没有任何的杂质。”

“由于这个演出是那样的完美,以至于你都不能确定你看到的是否是真的。所有的舞蹈演员都非常优秀,尤其是那些在不同的节目中领舞的演员非常有才能,我所能说的只能是完美。”

Fran对动态天幕也印象深刻:“动态天幕太棒了!我喜欢她的背景转换,真的非常美,能量包含在完美的画面里,同神韵演员和节目配合得天衣无缝,也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节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