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洛杉矶首场演出爆满 西人观众痴迷中国历史

【正见新闻网2013年01月19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2013年全球巡回演出在大洛杉矶地区的首场于1月18日晚在橙县表演艺术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拉开序幕,全场爆满,各界观众被神韵所呈现的完美艺术和文化内涵所陶醉。 剧场内气氛热烈,最后演出在全场热情的观众起立鼓掌致谢、频频挥手致意中两次谢幕,圆满落下帷幕。

橙县地处洛杉矶东南方,是加州第二大县,这里有著名的迪斯尼乐园、尔湾高科技工业区和40多英里长的海滩,环境优美、生活富裕,不仅是加州、也是全美民风最保守的地区。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五千年文明数不胜数的传奇和历史引起了橙县观众的共鸣。

喜欢传奇故事的美容科学家

享有国际声誉的美容专家、创意美甲设计公司首席科学家道格‧舒恩(Doug schoon)已经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不仅为神韵的美而感叹,同时为神韵所表现的文化而感动。

“对我来说,我喜爱学习历史。舞蹈当然美不胜收,但是能够听到历史及其含义,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舒恩说第一次看神韵就被里面的历史和传奇故事所吸引,“因为我从来没接触过,而且正是我的所爱。”

和舒恩一同前来观赏演出的作家莎拉‧史蒂文森(Sarah Stevenson)说:“演出如此优美典雅,令我惊叹。”“服装的色彩、舞蹈演员的天赋和功夫,都很美。”同时舞蹈的编排、构造和介绍都让她非常喜欢。

CEO: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历史课

史蒂夫‧布雷默(Steve Brimmer)是一家手机太阳能设备公司的首席执行长。演出对他来说宛如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我太喜欢了,因为这简直是一堂中国历史课。同时舞蹈和音乐又这么好。”

“演出给人介绍了中国不同的地域、服装,而并非所有美国人都知道中国有这么多样的地区、历史和文化。”“这是我从未看到过的,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非常喜欢。”

在素有神州之称的中国,修炼文化本来是中国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对此,布雷默既感到吃惊又感到新奇,“我还真没想到这么多有关信仰的内容,很有意思。”“这不仅是一场神话般的演出,赋予教育意义而且观赏起来轻松有趣。”

家电零售公司老板:演出的关键是能带人上天的大法

大卫‧罗德(Dave Rhode)是一位家电零售公司老板,当晚带着未婚妻瑞姆(Marty Rhame)一起来观看神韵。他说:“演出的关键是能带人上天的大法。”并且表示要上互联网去搜索,找一找大法是什么。

瑞姆是一位退休教师,她赞叹道:“演出太美妙。最让我感动的是舞蹈的专业水平。他们是出色的舞蹈家。我特别喜欢中国不同的民族,因为我以为中国就是一个大中国。今晚看到那里还有藏族和其他各个方面,那些短小的文化故事,真令人着迷。”

罗德也有同感:“没错。编舞和音乐……我们都在说孩子们会很喜欢这个演出。丰富多彩短小精悍的故事会很对他们的口味。”

瑞姆最喜欢《凤凰仙舞》的舞蹈,“实在绚丽多姿”,罗德则表示喜欢《丰收的欢歌》和“那位丢失了押送货物的身佩大刀的好汉(《杨志卖刀》)”。

在追名逐利的现代社会,以恢复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在世界上可谓独一无二、首屈一指,瑞姆不由赞叹:“很高兴看到还有人能固守这些美好的东西。”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第三次莅临橙县艺术中心,由于演出所表达的正统价值观深得民心,演出开始前就出现票房告罄的趋势,主办单位不得不在离开演还有10天时决定再加一场。

画家:对晚会除了赞美还是赞美

理查‧莱甚他带着外甥女亚历山卓拉‧莱甚果在洛杉矶地区橙县艺术中心一同观看了当晚的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两人均感到兴奋、惊喜。莱甚先生是一位画家,他的画作被加州卡麦尔、纽约、科罗拉多等多处画廊收藏。他对演出赞美连连,并说:“对这场晚会我除了赞美还是赞美!”

他告诉记者:“我最喜欢那些少林和尚(指舞剧《十三棍僧保唐王》)。演的太棒了,非常令人喜爱。”神韵的高科技动态天幕让莱甚先生倍感惊喜:“天幕引人入胜,令人惊喜连连,让人喜爱!我以前从没有在任何演出中看到过这样的效果!”

莱甚小姐也补充:“啊,天幕极富创意!

莱甚先生对神韵乐团也赞不绝口:“神韵乐团简直是神奇!对这场晚会我除了赞美还是赞美!”对于神韵歌唱家超凡的艺术造诣,莱甚先生大为倾倒:“歌唱家的歌声太美了!令我喜欢,我没想到他们的歌声如此美妙!”

莱甚小姐是一位芭蕾舞学生,她对舞蹈演员的卓越的艺术功底发自内心的赞叹:“我觉得他们的表演真是神奇!从技术角度来讲,他们实在太棒了,太有天赋了,观看他们的演出真是令人心醉!”她特别连连称赞表现大唐士兵战阵雄姿的舞蹈《唐阵》。

她说演出开始的第一个节目《下世》,天幕一拉开,就令她惊喜异常:“看到那样的天幕,真是惊喜!他们把天幕做的那样,而且将它自然融入舞蹈中,这实在是太美妙了,看这样的演出真的是令人陶醉其中!”

钢琴教师:演出令人着迷

罗拉‧塔特是一位钢琴教师,拥有自己的音乐室。看完演出,塔特赞不绝口:“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真的非常沉醉在所有的舞蹈中!如此优雅,那么美妙!”“我尤其喜欢男士的舞蹈,那样活泼,令人振奋!”

“我非常喜欢音乐,非常美妙。” 塔特说,“我也喜欢音乐家的演唱。与我通常听的不一样,非常令人享受。”

中国文化对塔特来说,是非常古老的文化,有着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特色,非常丰富多元。这一切体现在演出的舞蹈、服饰、色彩和音乐中,“那么美妙,太令人着迷了!”而且,“不需要懂得中文,就可以理解其中的幽默。”

塔特的先生买了神韵的票作为她的圣诞礼物。能度过如此一段难忘的快乐时光,塔特说:“我真是太高兴我今天来了。”

前航太公司高管:非常壮观!非常有创意

大卫•温斯利是一家航空公司的前高管,他对神韵音乐采用中西合璧的乐器来演奏感到惊喜,因为他没想到会是中西乐器的结合,这让他沉醉其中。

尤其让温斯利印象深刻的是神韵的动态天幕。“非常壮观,非常有创意!”他说,“演员从舞台消失,然后又从水里冒出来。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这是取自《西游记》中的一幕。沙僧在通天河兴风作浪,孙悟空上天入地,大战沙僧,最后在观音的帮助下收服了沙僧,天幕效果令在场观众大开眼界。

丹尼思先生也是一家工程公司的前主管。他和太太一起前来观看演出。丹尼思夫妇都很喜欢神韵“梦幻般美妙”的音乐,而舞蹈是那样的完美无瑕、轻灵精准。丹尼思太太掩抑不住看演出的兴奋:“太优美了!非常出乎我的意外!我感到非常兴奋!”她说,演员们从心底发出的笑容感染着她,让她也一同会心地微笑,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妙的时光。

前影视歌明星:神佛使然 演出出神入化

邹森先生曾经在台湾是红极一时的影视歌三栖明星,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欣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了。他说:“我这是第二次看,第一次是在帕萨迪纳,不一样的节目,但是每一次都非常感人!不管是神韵的编导,还是舞蹈演员……哎呀,真让人感动,让人激动!”

他解释道:“因为每一位舞蹈演员都是艺术家,他们不是只跳一种舞,每一种舞蹈都跳得那么到位,那么精彩、绝伦!”邹森先生深深为演员们的精湛技艺所折服,他认为用“炉火纯青”都不足以形容舞蹈演员们的精湛舞蹈技艺,他说:“不止这样,还应该更高地赞美他们!” “她们水袖的舞姿,都已经不是一般的练习能达到的水准了,(我认为是)因为他们的心中有一个主宰,那个主宰使得他们如此,好像不用犹豫,也不用多想,就那么一致,他们好像不是人能跳出来的。”他解释道:“是神佛使然。演出出神入化!我这是最高级的赞美了!!再就上天了!!”

邹森先生对演出中手工制作的精美服装道具,中西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的伴奏,以及独一无二的动态天幕赞叹不已,他感慨地说:“服装、音乐,还有工作人员的背景天幕,怎么做的啊?!这些幕后的人,应该大力颂赞。啊,了不起!向这些人致敬,太了不起了!!!而且他们配合的那么好,现代的科技,运用得那么好!背景天幕,用的那么好!天幕也不是人做得出来的背景。”

邹森先生是古典音乐科班出身,他表示:“音乐都是那么协和、美妙,似曾相识,又没有听过,仙音吧!”“这是一种从心灵里面流露出来的音符,让人间有这么多美好,让我们活着很有意义。”

作为华人,邹森先生体会到能看神韵是观众的福份,他说:“中国人真有福!现在看的人真有福!因为他们都感动吧,不一样的感触吧。无论你是一个专家来看,还是一个普通人来看;一个宗教的人来看,或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来看,都会有所收获,有不同的感悟。”他表示:“演出中的一切都让我感动,每一刻,每一刻。还有很多话,却不知道怎么说。”

制造业顾问:看到真正中国文化而掉泪

从事制造业顾问工作的艾斯麦尔(Azeem Esmail)兄弟两人,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晚会,他们直赞晚会的精美,让他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非常感动。

艾斯麦尔说:“晚会完美无比,演员们天赋很高,舞蹈的编舞美不胜收,演员们与天幕的互动,让我无比着迷,还有神韵艺术团乐团的音乐,非常美妙。”

他笑着说:“我很惊叹于演员们的技巧,如此卓越超群,令人望尘莫及,很高兴看到舞蹈可以达到如此登峰造极的地步。演员们的付出与努力是很大的,大型舞蹈中,演员们的动作整齐协调到如出一辙。”

“我看到晚会的民族舞蹈,非常欣赏,现在的年轻人都将这些美好的传统遗忘了,神韵晚会是在复兴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以传说、故事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实在是妙不可言。”

他说晚会带给了他一个无比享受的夜晚,同时,晚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因为将温哥华的各种族、各文化背景的观众,共聚一堂欣赏同一场演出,实在难得。

对于晚会的精神层面的内容,艾斯麦尔认为非常纯正:“我了解到晚会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是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将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呈现出来。中国很多东西都失去了,这是中国当局造成的。我们也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跑到国外来,看到晚会呈现出的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我很佩服。”

他认为神韵可以正面教育人们,了解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他们也看到了对比,中国大陆仍然存在因为信仰而遭到迫害的人权问题。

他们兄弟们曾经到过中国,艾斯麦尔表示:“看到晚会,我们感动得掉泪,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而人们却混淆了过去与现代的中国,混淆了中国与中国政权,中国仍然是美丽的国度,神韵晚会就是呈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去过中国,遇到许多心地善良的中国人,观看晚会,仿佛故地重游,好不亲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