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涟源现20多处天坑 数千村民用水受影响

【正见新闻网2013年01月14日】

1月12日,湖南省涟源市伏口镇温泉村村民观看稻田因地质灾害塌陷形成的“天坑”。从2012年9月至今年1 月份,在不足4个月时间内,湖南省涟源市伏口镇温泉村、易家村等地发生大面积的地质灾害塌陷,相继发生农田塌陷形成“天坑”20多处,房屋开裂20多户,河流塌陷多处。因地面塌陷破坏水井5处,影响农田灌溉500多亩,致使河流断流,影响近4000名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

目前,涟源市伏口镇在地质灾害塌陷处设置了防护栏和警示标识,镇村干部分组,责任包干到区域巡查监测,掌握灾情变化,详实做好监测记录,对受损严重的房屋,采取了强制避险措施,2户危房住户已经撤离。当地政府部门初步认定地质灾害塌陷原因是事情发生所在地的伏口镇温泉煤矿因为多年采掘,破坏地下水系造成,有关事故的具体原因和善后赔偿问题,当地政府正在积极处理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