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二年德国法会成功召开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31日】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德国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巴伐利亚洲(Bavaria)的巴德克兴恩(Bad Kissingen)召开。十三位法轮功学员在法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修炼体会。

在往中国打电话中修炼心性

德国往中国打电话组的十几位同修一起写了一篇心得体会,介绍在打电话讲真相过程中如何提高心性、救度众生的。几乎每一个往中国打电话的人要过的第一关都是去怕心:怕自己讲不好被别人笑话,怕自己没词了说服不了对方,怕自己被骂等等。但是凭着要救度众生的正念,学员们克服了怕心,也悟到,不敢打电话是因为邪恶的负面因素在阻碍学员,当学员冲破它们时,层次一下就上去了,那些东西也够不着学员了。以后也不会觉得怕打电话了。在打电话过程中,妒嫉心、争斗心、爱面子的心等等纷纷浮现出来,尤其在给中国警察打电话的时候,学员的争斗心和仇恨心就容易出现,当这些执著心慢慢去掉后,打电话的效果也越来越好,也有警察在电话里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

在给政治家讲真相中形成整体

汉堡五位学员向大家介绍了这半年多来,当地学员一起加强对政治家讲真相的过程,以及他们在这其中如何放下对别人的观念和成见,放下自我,形成一个整体。在和政治家打交道的过程中,他们也学会了先为对方着想,考虑对方需要什么,想要做什么,而不是只想着自己要告诉别人什么。

一位学员提到她曾经对政治家有个固有的观念,认为他们以自我为中心,追名逐利,无心为改善人们的生活条件而尽力。她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修炼者要比他们好,所以瞧不起政治家。最初几次给政治家讲真相都不成功,这让她意识到了她对政治家缺乏宽容心,这已经成为她救人的一个重大障碍。

一个学员和另外两个同修一起去做介绍法轮功的报告,本来已经分好工,这位学员负责讲解法轮功无辜被中共迫害的部份,但是另外两个同修把他的这一部份也给说了。这位学员觉得另外两个人说的不全面,很想把话头接过来,但是他心里知道,只有配合好,才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所以他开始发正念,想着让另外两个学员的报告成功。想去纠正他们的愿望转变成去补充他们的愿望。最后,因为听众对法轮功很有兴趣,所以这位学员也深入讲了很多法轮功的真相,而且是在前两位学员的基础上再扩展开来讲。

事后这名学员悟到,在做报告期间,三个人都充分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一个人不能做好的地方,其他人来做好。三个人之间没有谁比谁更好或更差,因为缺了谁都不能这么成功,所以没有理由妒嫉。

去除党文化

几位从中国大陆来到德国的学员都谈到自己是如何认识到并去掉自身的党文化的。一位上了年纪的中国学员谈到青少年时期看的大陆电影都是描写怎么与“美帝国主义”斗,如何仇恨日本人,怎么用最狡猾和邪恶的手段和这些敌人斗等等,这些电影他当时觉得很好看,看了一遍又一遍。到了德国之后,因为能够静心读法和看《九评共产党》,他意识到,他从小就在邪党的大染缸中污染,争斗心深深的渗透到血液和骨子里。比如看到协调人的表现,觉得“这个协调人没有水平,还不如我呢”。事后他悟到,这就是党文化引起的争斗心和妒嫉心。

一位有两个小孩子的女学员以前曾经在大企业做过管理人员,因为党文化的缘故,她在成为全职家庭主妇后,总觉得被小孩和家务困在家里,自己能冲能闯的优点没有充分发挥,觉得心里很苦很累。但是在推广新唐人九大赛时,她通过实践中国传统文化而领悟到,家庭主妇在古时被称为在家“相夫教子”,很多名人义士、王侯将相,因为家有慈母或贤妻而建功立业,名流千古,给人类留下正的文化。党文化把“相夫教子”这一妇女的传统美德贬的一文不值,反而推崇女人要逞强,这就是造成她不能随遇而安,总是不满意这个“相夫教子”的环境。她悟到,现在的这个环境就是要让她修掉急躁、没有耐性,要修出忙而不乱,无条件向内找,修出慈悲与宽容。那种“我要想做成什么,按照我的能力我应该做什么”的想法是不对的,还有当周围的人和环境不如自己的意,就不自觉的产生一种对抗心理,这也是一种争斗心。

放下自我 给导师讲真相

一位在德国读博士的中国学员讲述了他是如何给自己的博士生导师讲真相的。他的导师一向很赞赏这位学员的工作,但是一次却因为一件小事而一反常态对这位学员非常不满,甚至说将不再给他提供任何帮助。虽然这是一个误会,而且问题不在这个学员身上,但是他还是想到,任何事情绝对不是偶然的。他想到自己的一个漏,就是三年了,给同事们和二导师都正面讲过大法真相,就唯独没有给导师讲,原因是,这位学员有怕心,怕告诉导师真相,导师会误认为他没好好做科研,“不务正业”。他悟到,这是自私的自我保护,为了保全个人利益,而置对方千万年的等待于不顾。

之后他给导师写了一封很长的邮件,详细介绍了法轮功被迫害的情况,又当面给导师讲了一遍。导师表示很理解,并支持他做反迫害的工作。这位学员悟到,原来是导师背后的层层众生都着急了,他们用这种方式来刺激他,引起他的注意,告诉他该给他们讲真相了。

背法中提高

一位德国学员和大家分享了他背法的心得。修炼一开始的几年,他常常无法保证学法质量,经常犯困,集体学法之后常常记不起刚刚读过的内容。二零一零年初他陷入了很糟糕的修炼状态,感觉很疲惫,工作中也无精打采,一天工作下来觉得筋疲力尽。讲真相时他也感觉不到自己的话语背后的力量,说出的话无法真正打动别人。

在最近一段时期的经文中,师父更加强调读法的重要性,于是这位学员开始背法,尽管每天只能背下来一、两段,但他明显感到学法质量有提高。背法后,他可以清楚地记得那些段落的内容和结构。许多读过很多遍的法理,背法时可以更好的领会,让他在面对考验和矛盾时能够想起法理,而且炼功时的杂念明显减少。

与人讲真相时,他的不自信感大部份都消失了,而且也不需过多考虑该怎么讲。他常感到,该说的话已经在另外空间产生,他只需把它说出来而已。过去他讲完真相后,人们的反应经常是充满质疑,现在很多人愿意听他讲,并且表示反对在中国发生的迫害。

工作环境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他积极主动地做事情,效率大大提高,而且也不再想跳槽到其它地方以得到更好的待遇,而是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工作。周围的同事也有了很大变化,以前同事们脸色暗淡,情绪低落,疲惫不堪,就连原本总是精力充沛的老板,也常在打哈欠。现在许多同事不再觉得筋疲力尽,反而常说到工作中的乐趣。有位同事还对他说:“你总是很开心,这说明,炼法轮功可以让人很快乐。”

结语

法会结束后,很多与会的大法弟子都有一致的感受,就是法会上没有一篇交流文章是在介绍自己做了什么,收到了什么效果,而是每个发言的人都在向内找,讲自己在证实法的过程中如何按照法理来归正自己。在台下听的学员也在对照自己,找到了自己修炼上的漏洞,大家都觉得很有感触和收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