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教士:演出中看到来自天堂的光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30日】

2012年12月29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艾斯康迪都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进行了南加州圣地亚哥的第四场演出,圣地亚哥各界名流纷纷领略了神韵的独特风采。

芭蕾舞系主任如数家珍赞神韵

伊莲娜•博尔多维克(Elena Baltovick)是圣地亚哥北郡一所大型舞蹈表演艺术学校的芭蕾舞系主任。在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后,她如数家珍般连连称赞。

博尔多维克说:“演出真的非常非常精彩,每个演员动作非常利落干净,每人都配合得非常默契。舞蹈技巧令人惊叹,我看了非常喜欢。”

谈到编舞,她说:“非常出色,非常独特,具有特别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特点,的确是非常好地诠释了中国和她的文化。”

对于服装,她更是赞叹:“非常可爱的色彩,华美的服饰——每个部份都精心设计,看得出来要付出大量的工作和时间才能完成。”

“音乐也很美妙,是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原创音乐,所以也很美。”她说。

背景天幕更是给她启发:“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创意的构想,我已经在设想自己也可以尝试这样做,太好了!”

“将向孩子的舞蹈学校大力推荐神韵”

曾学过芭蕾舞的Audrey Pytlik女士带了她正学芭蕾舞的孩子Gabby Pytlik,及孩子的同学Caroline Chen前来看演出。她希望孩子们能从中有所启发,同时也能支持表演艺术。演出后,Audrey Pytlik女士和孩子们都兴奋地分享了她们的观感。

Audrey Pytlik女士表示,晚会帮助他们对中国古典舞和中华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这对拥有部分华人血统的孩子而言,意义非凡。

“原来那么多的翻腾、旋转动作以及体操,都是源自于中国古典舞”Audrey Pytlik兴奋地说,这纠正了她们先前的误解,观赏了正统的中国古典舞,才知道中国古典舞的历史悠久。

9岁的Gabby Pytlik和10岁的Caroline Chen雀跃地说,她们喜欢《凤凰仙舞》,舞蹈棒极了﹗Audrey Pytlik女士则说她对莲花情有独钟,还喜欢表现少林寺和尚(《十三棍僧保唐王》)的节目等,并赞赏动态天幕的运用,能够很快地变换场景,舞台效果非常之棒。

Audrey Pytlik女士感叹,美国的民众能看到有关中华文化的演出实在幸福,很可惜中国人无法在中国看到神韵演出,“太难以置信了!美国人们有言论自由、信仰自由,但在中国大陆人们没有这样的权利,这是很难想像的!”

演出结束后,Audrey Pytlik女士与孩子们拿了若干张神韵的海报说:“我会大力向孩子的舞蹈学校推荐神韵,一定大力推荐!我也会再带孩子们来看神韵。”

舞台秀作者:神韵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劳拉‧迪安达(Laura De Anda)是舞台秀《八种方式表达我爱我的生活》(8 Ways to Say I Love My Life)作者之一。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迪安达说,喜欢神韵的一个原因是其表达的普世价值。

她说:“这场演出非常成功,她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表达了普世的概念,那就是忍让、仁爱和善良。我在整场演出中都看到了这种内涵,各种舞蹈和音乐中都能表现出来,而且我也可以清晰地看到舞蹈演员的面目表情,他们很好地传达了这个讯息。”

迪安达也赞叹神韵的高超艺术,“从艺术角度来说,神韵演出美妙绝伦,画面颜色艳丽清晰。”

她说:“神韵出色的编舞、美妙的音乐加上演员精美的服饰和内涵,使之成为一个视觉和精神盛宴,从中我了解到了很多中国文化,这给了我很多启示,对我以后的写作和创作很有帮助。”

传教士:演出中看到来自天堂的光

来自圣地亚哥北郡小城Vista的萨莱(Sarai)是一名基督教传教士。萨莱喜欢跳舞,她说:“我在电视上看到神韵艺术家们在舞台上的跳跃、翻转,她们身轻如燕,不可思议,于是我就决定买票了。来观看演出,果然不同寻常。”

演出结束后,她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在演出中看到了许多光,来自天堂的光,演出有许多主题都是非常神圣的。整场表演让我感觉到,人都在等着那道光来到世间,人都在等待创世主的归来。对不同的人,也许这个‘创世主’叫不同的名字,但是这个主题对于人类来讲是一致的。”

最后,萨莱说:“演出给我带来了欢乐,爱,与平静。我真心感谢神韵艺术家和节目制作者,谢谢他们来到这里。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们,让她们都来看神韵。”

专业编舞指导:神韵舞蹈完美无暇

来自墨西哥帝华纳的拉蒙‧查维拉(Ramon Chavira)教授和妻子简娜莉‧阿克斯塔(Janeli Acosta)一起来到美国加州爱斯康迪都市,共同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当晚的演出。两人难掩内心的喜悦与激动,尽力用有限的英语表达了他们观看神韵的体验。

阿克斯塔女士是专业莎莎舞(拉丁舞的一种)编舞指导。不善英语的她用了几个有限的词汇,加上表情,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舞蹈完美无暇!服饰极其美妙,音乐也毫无瑕疵!”她丈夫补充道:“令人难以忘怀!”

查维拉教授在加州大学帝华纳(墨西哥)分校任教。他告诉记者:“这场演出水平卓越,华丽大气,真是棒极了。所有的演员,今晚所有的艺术家都是极其友好、善良的人。让人难忘!”

他尤其喜欢天幕的视觉效果:“对我来讲,看到演员从天堂降临到地球,‘哇!’,太精彩了!”

他也格外喜欢包括跳、转、翻和毯子功等高难度技巧的舞蹈节目,“我喜欢看和尚们的武术,棒极了,我特喜欢其中关于和尚和兔子那一段节目!”

神韵中西方乐器合璧的乐团也让查维拉教授惊喜不已:“乐团的演奏极为精彩,对于我来说,背景的音乐美妙极了!”

画家:色彩搭配绝妙鼓舞人心

贝蒂‧怀特(Betty White)是位水彩画家,她与玛丽‧博科女士(Mary Burke)共同欣赏了下午的演出,并感到神韵演出的色彩搭配堪称绝妙。

怀特女士赞叹道:“我认为演出精彩极了。色彩绚丽,他们表演得也非常好,他们所有的舞蹈、舞蹈所表达的故事,非常生动有趣。演出中的一切都非常美妙,真是美极了!”博科女士深表赞同,她说:“这场演出是顶级的视听享受,色彩和故事让我非常喜悦。还有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度,演出让人对中国的文化充满敬意。”

作为画家,怀特女士的注意力更多被色彩所吸引、所折服,她啧啧称赞道:“演出中的色彩十分美妙,色彩的搭配堪称绝妙,将所有不同色系的颜色恰如其分地组合在一起,非常好,非常妙!”“天幕上的色彩也非常美,所有的色彩都非常美丽。还有舞蹈中的服装,以及他们跳舞时所呈现的动态的色彩,这些都非常美妙。”

博科女士赞同道:“我喜爱这场演出。我认为演出非常美丽,绚丽的色彩,美妙的音乐……这一切是如此鼓舞人心,当离开剧院的时候,我感到内心非常温暖,即使外面下着大雨,离开剧院时还是满心欢喜。”她并表示一定会向周围的亲友推荐神韵演出。

杂志发行人﹕神韵表达的内涵很深奥

杂志发行人兼摄影师麦可与太太玛丽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演出,在采访中,他说:“ 我觉得神韵演出跟其他的秀很不一样,背后有很深的内涵,其中一些东西我不是很明白。尤其是一些中国舞蹈,表达的内涵很深奥。舞台的背景太绚丽了,所有的这些画面非常精致,颜色也很饱满。这让我感受到中国的很多地方都非常漂亮。”

他还表示,整场演出中的音乐很轻柔,很动听。他说:“这场秀是一场无与伦比的中国秀。完美的背景、动听的音乐加上舞蹈演员出色的舞蹈,显示出了很深的中国文化的内涵。”

妻子玛丽也对演出连连赞叹说:“这场秀涵盖了很多地域的中国文化,包括西藏、蒙古文化等,我还看到了很多有关皇家的情节,我非常喜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