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休斯顿再爆满 主流观众为坚守信仰动容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30日】

2012年12月29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休斯顿的演出进入第四天,琼斯厅(Jones Hall)剧院再度出现爆满场面,票房火爆,势不可挡。神韵以其技艺精湛的舞蹈、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演奏、以及高科技动态天幕的完美组合,将纯正的中华5000年神传文化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舞台上,深深地打动了休斯顿观众的心。

商界要人、学术名流、文艺精英等主流社会人士齐聚一堂,在神韵的引领下纵览天上人间,驰骋塞北江南,涉历春夏秋冬,人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浑然忘却了时间的流逝。天上的宫阙,华夏的民风,忠义礼智信,正与邪、善与恶的对比,一支支技艺精湛的中国舞,一曲曲直击灵魂深处的歌唱,无不带给观众们感官以及心灵上的震撼。

当观众们得知如此精彩卓绝的演出,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人们竟然没有机会现场观赏时,无不感到惋惜,并深感不解。许多的观众甚至纷纷替大陆民众抱不平,认为作为中国人,有权去了解关于自己民族纯正的传统文化,他们真心希望神韵能够早日在中国上演。

杂志编辑:中国人有了自由 中国才会成为强大的国家

Honeywell公司位列《财富》前100强,致力于发明制造电子产品、医疗保健产品、石油化工以及航空航天系统,Janese Parks女士是Honeywell 公司技术杂志的编辑。

神韵在舞台上完美展现的中国灿烂而辉煌的文化,使得Parks女士认为在未来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国家:“神韵的演出非常壮观,非常具有启发性,充满着智慧。我非常喜欢神韵里的歌曲,里面的歌词向观众讲述了普世的价值。神韵所展示的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让我觉得终究一天中国会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国家,不超过100年,中国一定会举世闻名。”

看了法轮大法修炼者被迫害的节目后,让Parks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中国法律不保护人们的精神信仰,“我对精神信仰在中国遭受迫害深感忧虑,真的让我很担心。为什么在中国人们会因为表达他们的精神信仰而遭遇迫害呢?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法律何在?法律为什么不保护人们的信仰?”

Parks女士认为,如果中国可以给予人们更多的自由,中国会成为一个充满力量的国家,“通过观赏神韵,我了解到中国拥有着如此灿烂而辉煌的历史和文化。如果它可以给予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更多的自由,让人们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思想,中国会是一个非常棒的国家,一个强大的国家。从演出中,我可以感觉到法轮功修炼者是那么好的人,非常平和善良,好的人为什么要被迫害呢?”说到这里,Parks女士的眼眶里不由充满了泪水。

历史老师: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一睹神韵的风采

Jeanette Vail女士是一名退休的历史老师,同时她还是一名注册药剂师。看完神韵后,她说她完全陶醉在神韵的完美演出之中了。

“我觉得这个演出简直太美了!我非常喜欢神韵所表现的古老而传统的文化,我完全陶醉其中了。从节目中我可以感受到演员们对艺术的那种激情和倾情奉献,我一定要把神韵推荐给我的朋友。”

作为历史老师,Vail女士说她今晚从神韵的表演里见识到了真正的传统文化,“中西方乐器完美而和谐的结合在一起,而且和舞蹈配合的天衣无缝,非常美妙。看完演出后,我相信神韵在舞台上所展现的是真正的传统文化。”

当Vail女士知道生活在中国的民众是没法看到神韵时,她为自己感到荣幸,但是也为中国人感到悲哀。

“我知道很多人现在还看不到这个演出,但是今天我可以坐在这里欣赏那么精彩的节目,所以我倍感珍惜。我希望整个世界的人,都能够有机会观看神韵演出。”

“这么好的演出,在中国被共产党禁演,真是让人悲哀。那里的年轻一代是需要了解自己民族这些珍贵的传统文化的,我希望在中国生活的人们现在就能看到神韵演出。”

“神韵舞蹈与色彩像来自天堂”

心理治疗师Mary Lyl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喜欢的是神韵演出的开场:“简直太壮观了,那些服饰和天幕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还有之后的舞蹈和各种颜色,都好像是来自天堂一样 。”

Mary 还表示,她很明白演出中讲述的故事与历史,也知道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自由地表达自己的见解,有自由挑战自己的生活,非常希望中国的人们有更多言论自由。

Debbie Shelton是一家能源公司的职员,来观看神韵是她送给妈妈和哥哥的圣诞礼物。Debbie Shelton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是第一次来观看神韵,最喜欢的是神韵华丽的天幕。

她说:“这简直太精彩了,我实在想不出这样的效果是怎样达到的,我感觉这一切震撼到了我的内心,可是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神韵也让我看到了我先前从未看到过的一种中国传统和文化的精髓,这些都从那些优美的舞蹈、华丽的色彩中表现出来,实在是非常的有意义。”

休斯顿大学教授:展现璀璨的经典中国

休斯顿大学教授Helen Rose Ebaugh 一家五人观看了这场神韵晚会后感动连连,表示神韵“展现了一个熠熠生辉、璀璨夺目的经典中国。”

Ebaugh教授在晚会结束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说:“这台晚会非常优雅绰约,”她用发自心底的声音强调道:“非常美!他们的的确确给我们展现了一个熠熠生辉、璀璨夺目的经典中国。”

她进一步表示:“从这个演出中看到中国不同地域的风景人情,真的大开眼界,真是令我着迷。我特别喜欢艺术家们的这种处理方式,他们把舞台天幕的景致与舞蹈表演相连接,非常匹配吻合,恰如其分。他们的这个构思创作充满智慧灵性。”

教授话锋一转,“尤其是在舞蹈《锦绣天花》中,天幕中有鲜花,演员表演的舞蹈时盛开的鲜花,而服饰也展现了鲜活的鲜花,他们如何能够做到让那些花朵,就跟真的、鲜活的花朵一样从那一小片衣饰上绽放的?简直太神奇了!”

教授情不自禁连声赞叹说:“这是很美的视觉效果,很美的视觉效果,那么优雅绰约。”

“晚会上的用色也非同一般。明丽、缤纷的色彩大大地衬托了要表现的文化内涵,使之变得生动、活灵活现。服饰也贴切地反映了正在描述表演的主题,比如那凤凰,那样形象可爱。”

她还专门提到了晚会上演绎的汉朝舞蹈《大汉风》,很有气势。

“此外,主持人的介绍,也非常有助于我们理解每个节目的主题。”

Ebaugh教授最后表示:“这个演出很重要,帮助我们了解不同的文化,增进全球人与人之间的文化理解。”

休斯顿大学社会学教授Helen Rose Ebaugh,1975年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社会学博士学位,目前是美国组织社会学和宗教社会学方面的专家,她在众多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大量文章,并着有5本书籍。她同时担任美国国家宗教社会学协会主席,她曾两次受皮尤(Pew)慈善信托基金会委托研究宗教和美国新移民趋势。

国标舞教师:被完美的中国古典舞折服

Jason Kaye在休斯顿最大的交谊舞学校之一Dance Place教授国际标准交谊舞。身为专业舞蹈教练的Kaye,观看神韵演出后,被完美无瑕的中国古典舞所折服,衷心赞叹神韵舞蹈家们的卓越表演,并感叹神韵舞蹈家绝对接受过最完美的训练。

Kaye说:“演出实在是太壮观了”,“每一个节目都美不胜收,完美展现了舞蹈家们的杰出天赋和超人的训练水准、以及令人惊叹的创造力和舞蹈技能”,以至于Kaye难以取舍最令他印象深刻的节目。

实际上,Kaye对于每个舞蹈家都观察入微、印象深刻,他说:“每一个舞蹈家都有着自己的天赋和诠释角色的能力、也就是身韵,例如在舞蹈《唐玄宗游月宫》中,那位假装醉酒云游月宫的男舞蹈家,就演绎的很有特色,将他自己对故事的理解融入其中”。

Kaye表示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包括艺术,因此可以想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演出会有如此高超的水准,实际上这正是Kaye所期望的那么精采。Kaye说:“尽管以前并不怎么了解中国文化,但通过观看神韵演出,有机会亲身见证了中国历史的伟大,这场演出真的非常完美。”

另外,Kaye也很喜欢舞台音乐和背景,他认为天幕对于帮助观众看懂表演的故事很有帮助;现场乐团的演奏,更是令他从头到尾都沉浸其中、心旷神怡。而富有创造力的服装不但帮助演员演绎出舞蹈中的故事,也令观众赏心悦目。

大学教授:神韵演员才华横溢 内敛隽永

休斯顿一大学教授Dave Bary看完演出,倍感惊喜、神奇,赞美神韵艺术家们“才华横溢、内敛隽永”。

神韵晚会给Bary教授带来阵阵惊喜,他说:“我从来没有看过任何一个像(神韵)这样的演出,今晚是第一次,如此独一无二,举世无双。他们是非常非常有才华、富有精神内涵的人。”

“下半场在舞蹈《唐玄宗游月宫》中,到月亮的旅程很有意思,繁花美景,神奇美妙。这是我最喜爱的节目。”“还有所有的女子舞蹈,都那么特别。女演员们全都如花似玉,那么美丽,体态轻盈,宛如行云流水。”

神韵晚会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也让Bary教授羡慕。他说:“你们有着这么灿烂的文化。天人合一,顺乎自然。我认为这正是在某些文化中遗失缺少的。”

退休中学辅导教师Carole Yara也非常喜欢神韵演员。她连声赞叹:“演出太好了、太好了,我喜欢这些舞蹈演员,还有他们的服饰。”

“我实在不能选出一个最好的,因为所有的节目都非常、非常出色,特别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女子舞蹈,当她们移动的时候,那么轻盈,你简直就觉得她们是在漂动,非常、非常壮观!”“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中国古典舞,神韵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Yara女士表示神韵的舞台设计非常独特,“动态天幕令人赞叹,尤其开场的第一个节目,展现出一幅辉煌的画面,大幕一拉开,便吸引住了我。”

前舞蹈演员:神韵让我重新认识舞蹈

前舞蹈演员Leslie Weiner同家人一起在休斯顿琼斯厅剧院(Jones Hall)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六场演出。雄浑壮阔的现场乐团、技巧高超的声乐和器乐表演、令人叫绝的中国古典舞身法和技巧、韵味无穷的中国舞身韵,令她赞叹不已。

Weiner虽然是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的表演,但是她已经深深爱上了神韵。她说:“我很喜欢舞蹈,之前对芭蕾舞和各种民族的舞蹈很了解,而对中国古典舞就不是很熟悉,我曾经环游世界很多地方,看过各种舞蹈演出,学习各种类型的舞蹈动作,但神韵让我对舞蹈有了全新的认识。”

她说:“在神韵舞台上,舞蹈编排和时间的精准都令人惊叹。所有的舞蹈演员和每一个动作都美得令人称奇。尤其是女舞蹈演员的表演非常完美。我很惊奇地发现,绚丽的服装随着女舞蹈演员柔美优雅的动作,将女性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而男子则有阳刚气概,特别是多个节目中有男子演练兵法和格斗的场面,很壮观。”

她觉得演员们将非常强烈的能量带给观众。她坐在二楼,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她说:“整个晚会专业水准极高,不仅舞蹈演员们展现了古典舞的绝美,神韵艺术团乐团演奏的音乐也太美了。我在二楼能看到乐团,我一直在寻找那些中国传统乐器,我很高兴主持人能一一介绍演奏那些美妙仙乐的乐器。”

Weiner被歌唱家们的演唱深深打动,而对舞蹈《奇缘》中讲述的一对父女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遭遇也深表同情。

Weiner在得知神韵晚会有3个团在全球巡演时,她说:“我一定会回去查神韵演出的路线,然后告诉所有的朋友去看神韵在各地的演出。”

时装设计师:我被神韵的服装彻底征服了

时装设计师Jhanzi Jariwala去年不巧错过了神韵演出,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携友人一同前来观赏。她对神韵的喜爱和赞赏溢于言表,“语言无法描述,十分荣幸在此观赏神韵演出。能够与这些出色的演员们共度一段美妙时光,令人感到自己被上天所祝福。”

作为专业时装设计师,Jariwala女士对神韵演出中绚丽多彩,高贵典雅的传统服装赞不绝口:“我被彻底征服了,那些服装如此精致华丽,做工细致精巧,每一个细节都完美无缺,绚丽多彩。演员们翩翩起舞时,莲步生花,裙裾飞扬,那般的曼妙与灵动,我感到衣服布料也被赋予了生命,简直活色生香。实在太令人兴奋了!”

Jariwala女士认为正如节目主持人所介绍的,女演员们舞动飘逸的长袖,也是通往她们心灵的一扇窗户。

她十分喜爱演出中的故事,“每一场震撼人心的节目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非常感谢节目主持人的背景介绍,这样我们更能深刻领会舞台上的表演内涵。”

她尤其欣赏男高音和女高音,并表示天幕上的歌词所传达的信息直抵人心灵深处,“这些信息正是我今天所迫切需要的。它令人沉思关于人生的意义,并且启发我们内心深处的灵魂和能量,与内在的自我进行沟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