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经理:感受到演出背后的巨大付出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30日】

2012年12月2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演出,让不同族裔、不同信仰、不同年龄和不同的语言的主流社会感受到共同的内心震撼和共鸣。

世邦魏理仕经理:感受到演出背后的巨大付出

罗恩‧波林(Ron Poulin)任职于世界最大的商用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是位于渥太华的设施管理工程作业部门的经理。

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他说:“非常好的演出,很有吸引力。舞台色彩绚丽,舞蹈编排精湛,你可以感受到他们付出了多么巨大的努力。演出真的非常美妙,我真的喜欢极了。”

他表示:“神韵的编舞、舞台色彩、整场演出都神奇美妙。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精彩极了,歌唱家们具有非常浑厚有力的音质。”他说:“神韵艺术团乐团也非常优秀。我没有预料到这场演出是现场伴奏,神韵音乐真是辉煌卓越。”

“天幕也很神奇,和整场演出配合的天衣无缝,真的很非凡、伟大。我喜爱舞蹈演员和天幕的互动。”

他最后表示:“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们这个演出。我并不熟悉中国文化,这对我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这场演出真的让我学到许多新东西。”

政府政策分析师:神韵展现中国文化内涵

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政策分析师坚尼‧卡瓦格(Gianni Caravaggio),12月29日晚看过神韵演出后非常喜悦。

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欣赏中国文化,所以很喜欢这个演出。“我喜欢这些色彩和编舞”,他对中华武术很感兴趣,他发现了中国古典舞和武术有共通之处。

据神韵网站的介绍,汉语字典中武术的“武”和舞蹈的“舞”读音一样。音同而义异暗示着这两字之间一脉相传的奥秘。同样的技巧如果用于打斗就是武术,用于表演就是舞蹈了。

卡瓦格还表示,神韵现场音乐伴奏很有趣味,他说熟悉中国古典音乐,这(中西合璧)交响乐与西方传统音乐不同,但非常动听,很好听。

他还认为,这场演出内容丰富,很好地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内涵,卡瓦格说他的妻子在学汉语,这也促成他很对这台演出感兴趣。

地产公司业主:神韵演出样样俱佳

第一次观神韵的21世纪地产经纪公司拥有者、经纪人戴维‧诺卡特(Dave Norcott),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非常欣赏神韵晚会现场的音乐。他说,我们坐在离现场乐队较近的位置。所以能够很清楚的欣赏到音乐家们演奏各种乐器的美妙声音。

和戴维同来的朋友Lisa Miall说,自己太喜欢今晚的演出了。非常精采,台上演出的艺术家们各个都是天才。她说,自己非常喜欢《十三棍僧保唐王》的舞蹈节目,引人入胜。对女友的说法,诺卡特非常赞同。

该舞蹈节目反映的是隋朝末年,战乱频繁,狼烟四起,后来开创贞观之治的圣主李世民当时正领兵平定四方。传说在洛阳作战时,他得到少林十三棍僧相助。其后的少林武僧被太宗皇帝开斋吃肉。舞蹈的情节诙谐幽默,现场观众观赏这妙趣横生的情节时,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

图:退休前经营自己生意的商人杜彻(Norm Doucher)(中),12月29日晚带着自己的家人来观赏神韵。(摄影: 梁耀 / 大纪元)

退休前经营自己生意的商人杜彻(Norm Doucher),他今天带着自己的家人来观赏神韵。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神韵的表演内容非常丰富,非常令人震撼。演出带着我们来到不同中国地区东北地区、西藏高原和内蒙草原。

谈到中国历史中不同的年代,杜彻说自己最喜欢反映汉代古风的舞蹈。

前外交官:明年还来接受神韵的洗礼

年复一年,前外交官布莱恩•麦克亚当先生(Brian McAdams)不愿错过美好的神韵盛会。12月29日,麦克亚当先生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再次仰慕了神韵的风采和博大的中华文化内涵,他笃定,明年还来接受神韵的洗礼。

神韵一年比一年棒

这是他第7年来观看神韵了,他仍禁不住赞道:“每一年都比上一年制作得更好,今年的神韵是最令我赞叹的,今年的神韵包涵了更多的喜悦和精神内涵,很触动内心深处,我不知道如何去形容我的美好感受。”

“这是一台很了不起的制作,很值得让人骄傲的演出,我年年一定会来观看。”

麦克亚当先生非常赞赏中西乐器现场合奏的效果,协调地溶和在所有的舞蹈节目里,他很感谢主持人对所有乐器的讲解,和对每个节目上演前的详细解说。

“最触动我内心的是最后一个节目,创世者下世在危难时来救度世人。神韵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很有不可思议的天分,从服装的精美设计和制作、音乐、舞蹈的编排等,都很契合,目前没有找到可以和神韵媲美优秀的制作。”

感佩所有神韵工作人员

麦克亚当先生由衷地感佩神韵所有的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不求任何回报,抱着共同的理念:传递中国的传统文化(神传文化),和文化背后所包涵的精深内涵,以舞蹈、音乐等艺术表演出来给全世界,他说:“我可以感受到每个舞蹈演员在演出时所散发的自内心的活力和喜悦,这坚持的精神很值得赞赏,和其他演出的制作太不相同了。”

他很赞赏神韵将现在发生在中国因信仰而遭迫害的事实,很具体、生动地传送出来。他说:“我很了解和佩服法轮功学员的对信仰人权自由的和平抗争精神,他们是冒着生命危险来传达这信息的。”

坚守正统道德才能守住人本性

他说,神韵所展现的是正统、纯净的中国传统文化、神传文化,和其背后的博大精深内涵,善恶有报,也是我所了解的中国 传统文化。很可惜许多中国人自共产党当权后,只看到所宣扬的、隐藏在高楼大厦和所谓功绩下的暴力血腥文化,人们没有爱,只有贪婪,完全无法了解正统中国神传 文化。

他解释,他曾在1968年到过香港,看过中国共产党的一些演出,里面有很多宣染暴力,歌颂共党的内容,抛弃了中国的(敬天敬神)正统文化和道德价值,很令人悲哀。中国在共产党统治下,牺牲了数百万无辜的善良的老白姓,也一直在毁掉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博大的精深内涵。

他接着说,每个国家如西方国家,都曾经历传统文化和正统道德被当权者毁坏的过程,幸好有善良人们的坚持一代一代地将这传统文化(正统道德)的精神,人原本善良的本性才得以守着到现在继承。

国际教育机构副总裁:观神韵感受中华文化

当晚,国际教育机构加拿大局(CBIE)金融管理执行副总裁巴施尔‧哈桑纳里(Bashir Hassanali)是第一次观赏神韵,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演出精采绝伦。服装、舞蹈、天幕浑然天成。

哈桑纳里说,他对中国文化并不十分了解,但是,在神韵演出看到的中国文化中,也看到了同印度文化相同的地方。在五千年的文明中,中国有不同的朝代,印度也是古老的国家,拥有悠久的历史。

他说从晚会中,他的感受到了来自创世主、神和忠诚的信息。虽然不同的文化拥有差异性,但是也拥有共同性。

意大利裔建筑商:神韵歌唱家超棒

鲍罗先生(Maurizio Di Paolo)是MD Construction Inc建筑公司的老板。12月29日晚,他携带女儿阿丽霞(Alessia )前来观看神韵纽约团在渥太华的第四场演出。

据鲍罗先生自我介绍说,他是意大利裔,向来喜欢艺术。因为女儿喜欢跳舞,在学跳芭蕾舞,同时鲍罗也希望有机会让女儿了解中华文化,所以特意带她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鲍罗称赞神韵的服装绚丽夺目,和首饰、丝巾等搭配得多姿多采,把舞蹈节目衬托得更加生动有趣。鲍罗很高兴有机会观赏到不同类型的舞蹈。他说:“我觉得没有词语去把那种美描述出来。我虽然不太了解中国的古典文化,但我知道那文化是非常美好的。”

鲍罗对神韵的歌唱家们的演唱更是赞不绝口:“女高音真是了不起,男高音也很棒。这几位歌唱家都非常出色。我是意大利人,虽然对歌唱并不在行,但我把他们视为意大利人,因为他们是以意大利的歌唱方式演唱。我觉得他们的歌声可与意大利出色的歌唱家媲美,他们真的非常棒。”

鲍罗很欣赏中国古典舞,尤其喜欢男舞蹈演员的腾空、翻跃等高难度技巧。他说:“他们腾空而起的舞蹈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鲍罗的女儿阿丽霞在一旁也说:“我喜欢晚会的一切,喜欢舞台与天幕的搭配,喜欢那种以舞蹈方式来演绎的故事。”

地质学家:神韵天幕是美妙的构思

担任资讯顾问的地质学家札伊拉•阿里亚斯(Zaira Arias-Geologist)在12月29日晚间第一次欣赏到神韵晚会。她说:“我非常喜爱!让我倍感温暖,我不知道这是怎么样的演出,因为我从没想过,但是我非常、非常喜爱!”

阿里亚斯第一次看到中国古典舞,她说:“我觉得,真的全部都非常美好。那舞蹈、那优美的舞步,那音乐,一切都非常优雅。”

阿里亚斯认为舞蹈讲述的故事很好理解,她说:“故事都被戏剧性、优美的展现在不同的舞蹈中了,而且节目总给人带来惊喜,真的非常好,非常美妙。”阿里亚斯说她终于理解到什么是中国古典舞。

阿里亚斯还特别喜欢神韵晚会的现场乐团。她说:“我十分享受乐团的音乐,乐团的各式中西乐器,尤其是那个二胡,音色太美了。还有歌唱家们的演唱,我也特别喜欢。”

对于神韵晚会的天幕,阿里亚斯说:“当你亲眼见到了(舞蹈演员们)从舞台到天幕、从天幕到舞台所带来的美妙感受后,你就知道神韵晚会构思的精巧了。那是我最喜爱的瞬间!很多的节目里,演员们从天幕中活生生的走出来,真是美妙的构思!”

她说:“那天幕真的能把你带入非凡的意境,把你带进每个节目的舞台中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