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首都第二场再售罄 月圆夜神韵结圣缘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9日】

大幕徐徐开启,天国圣境祥瑞殊胜、光焰无际,妙曼婉约的仙子在云端婀娜起舞。仙音妙曲伴随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的近两千名观众遍览古今天地、玉宇瑶池,聆听主佛慈悲的召唤,神游五千载辉煌。

连续两天的暴风雪后,渥太华迎来了晴空万里。12月28日晚渥太华皓月当空,月圆之夜许多首都家庭选择了独特的团聚方式——共赏神韵。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国家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再度售罄。窗外是零下二十度的严冬,国家艺术中心里却春意盎然。时时有惊喜、刻刻有感佩。

据热线工作人员乔女士介绍,一些观众打来热线说,昨天自己的亲朋好友看过演出后觉得非常精彩,所以打电话来订票。

月圆夜 观神韵圆多年宿愿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月圆之夜也是团圆之夜、圆梦之夜。在联邦政府从事翻译工作的伯纳德‧贡纳比(Bernard Cournoybr)带着女儿来看演出。他表示,喜欢神韵演出的每个节目。印象最深的是唐玄宗游月宫的故事,他意犹未尽地说:“仙女们穿着美丽的服装,飞上月空,尤其今天还是个满月。”


在联邦政府从事翻译工作的伯纳德‧贡纳比(Bernard Cournoybr)带着女儿来看演出。他表示,喜欢神韵演出的每个节目。

看神韵是今晚许多渥太华观众的多年心愿,今晚终偿宿愿。拥有自己诊所的针灸师苏珊‧鲍柳(Suzanne Beaulieu)激动地说,演出让她感到“非常非常快乐”,“我很庆幸神韵每年都来演出。”鲍柳女士一直听说神韵的美好,但是从来没有来看过,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她和家人经常旅行,但今年是第一次决定留在家里,因此今晚终于如愿圆梦,得以来享受这场演出。

她说:“我喜爱所有的节目,每个节目都有各自的特点。演唱中也有自己的特点,而舞蹈中有故事,还有琳琅满目的服饰,节目起承转合非常流畅。”“给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色彩、舞蹈动作和音乐。我非常陶醉,非常非常感谢。”

根据神韵网站的介绍,作为中国古典舞重要的成份,身韵融合了多种元素,比如以“拧、倾、圆、曲”为中心的形体动作. 以“三圆”运动为基础的运动路线,以腰为轴的“提、沈、冲、靠、含、腆、移、 旁提”等等。 这些基本元素赋予中国古典舞极为丰富的表现力及广泛的可塑空间。


苏珊‧鲍柳(Suzanne Beaulieu)期待神韵多年,今天终得愿以偿。

鲍柳女士一口气表述了她的诸多“喜爱”:“我喜爱古典舞,我也喜爱中国古典舞的动作,我还喜爱这个团队配合如此统一。我喜爱舞蹈编排,我也喜爱所有演员的笑容。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非常美丽,非常之美。”

“因为我也是一个有精神追求的人,所以我很喜欢有精神层面的演出。”从神韵演出中,鲍柳女士感受到了生活准则的信息:“尊重差异,尊重他人的存在,这些准则我坚信不移,所以我很高兴看到舞蹈中显现出这些。”

保险公司经理:把人带向希望、带向团圆的演出

渥太华一家汽车保险公司的经理加勒特‧汤普森(Jarett Thompson)在4年前就听说神韵,由于忙碌一直未能如愿观赏,今晚他和妻子终于成行。

他对记者说:“晚会太精彩了,真是一个完美的呈现。音乐太美了,服装色彩太丰富了,我都不愿眨一下眼睛,生怕会错过最美的瞬间。”

“节目中呈现的故事给人启发, 这是一场把人带向希望的演出, 这是一场把人带向光明的演出, 这是一场把人带向诗情画意的演出。看着晚会的舞台,简直就是在读一首舞动的诗歌。”

“一曲解圣缘,大戏弹指间”,戚晓春的二胡独奏荡气回肠,让现场观众动容。汤普森对此有同感:“二胡演奏太棒了,能触动人的心灵。”

他说:“所有的节目都美极了,没法用语言充分描述。只有亲身体验,到剧场来闭着眼睛听听,睁大眼睛看看,你才知道美的程度,美的涵义。从西藏高原到蒙古草原,从天上到人间,一切都太美了,我非常好奇这台节目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晚会告诉人们,中国传统文化这么美。”

“虽然这个世界有暴力,但是通过神韵晚会,通过美丽的色彩、美好的歌声,我们看到了更多美好的事情、善良的事情。希望世界充满这些美好的事情。多么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看到更多像神韵展现的美好的东西。”

“我想神韵晚会也是把人带向团聚、带向团圆的演出。我的母亲,我妻子的母亲将一起来观赏周六晚上的演出。以后我们全家每年都要来看神韵晚会!”

IT安全专家:遗憾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

资深软件工程师Bud Nesrallah博士看完今晚的演出之后由衷地感叹:“很遗憾这么纯粹精湛的中华文化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

Bud Nesrallah博士是一名拥有35年经验的高级IT安全专家、技术架构师,加拿大联邦政府工作人员。曾参与和领导超过100个重大项目。为加拿大皇家骑警、安大略省核电局提供重大项目的评估和运作建议。

Bud Nesrallah博士对神韵赞不绝口:“节目非常丰富多彩,非常激动人心,舞蹈演员非常地杰出。”“这个演出给我带来了新的体验,让我了解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故事、民俗风情。”

“整个演出非常棒,是一个杰出的巨作,乐团非常地优秀,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非常地新颖出彩。”Nesrallah博士感到遗憾:“中国政府有问题,这么好的演出却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非常令人遗憾,真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人权律师 乔高:每次看都受到不同的启发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乔高(David-Kilgour)今晚是第六度观赏神韵的演出了。

神韵7临渥太华,6度欣赏神韵晚会的乔高对记者说:“我错过一年,这是第6次看神韵。神韵演出的音乐总是那么出色,歌唱是超一流的,解说非常精彩。”“每次看神韵的时候都受到不同的启发和鼓舞,感受也越来越深刻。”

乔高说:“神韵用音乐、舞蹈、艺术和文化,再现积淀了5000年的中华文化精髓──仁义、关爱、慈悲和真理。今晚我尤其强烈地希望抵制中共独裁的暴力和愚昧。”

乔高说:“毫无疑问,无论是服装、舞蹈,还是整体布局安排,都是绝无仅有!对我来说,舞蹈的水平登峰造极,歌唱也是超一流的。每次看都觉得一年更比一年好。对我来说,今晚的演出是我这七年所看的六场演出中最好的。我认为还会蒸蒸日上,我对此深信不疑,而且每年都有新的节目、不同的更好的节目,我真不知道神韵是怎么办到的!”

在中国的神传文化中,修炼与信仰的内涵贯穿其中。乔高说:“今晚看到和我们坐在一起的许多理性、善良、有正义感的加拿大人。我没看到政治家,都是些非常勤奋工作的有正义感的加拿大人。我认为他们来观看演出,尤其是之前没看过神韵晚会的人,会让他们大开眼界,明白很多正在发生的事情。”

加拿大军官:从歌曲中感受强大能量

加拿大军官罗伯特‧沃科华(Robert Okoh)夫妇就是被演出打动的一对观众。

今天是他们夫妇第一次观赏神韵。罗伯特说:“我一直期待着看神韵。今晚终于看到了,觉得真好。演出色彩丰富绚丽,音乐迷人动听,尤其是女高音和男高音。”

他说,从演出中可以感受到非常强的能量,“男高音和女高音,我都喜欢,我很惊奇,我没有料到会在演出中听到演唱,你能感受到歌声何等强大,非常发人深省。”

“整场演出美妙动人。我喜爱那种时光倒流,穿越时空的感觉,让观众在现实今日看到过去数千年来发生了什么,文化的变迁,但事情发生的形式仍是相似的。”

科学家:编舞精美 生动有趣

地理学科学家李察德今晚携太太苏姗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他说:“晚会的舞蹈、天幕、音乐一切都那么完美,让人身心愉悦。”

他很欣赏神韵舞蹈将那些历史故事演绎得那么生动有趣。他特别提到其中小和尚抓兔子的情景,更是让他忍俊不禁。

神韵舞蹈风格基于中国古典舞。在目前西方出现的中文热和中国文化热中,中国古典舞正成为世界舞台上新焦点,向全球传递着中华文化和艺术的精华。

斯高特‧梅斯(Scott Meis)先生是一家位于渥太华的市场研发公司的主席。他还是加拿大旅游局人力资源的特别顾问。12月28日,梅斯先生与太太在观看完神韵在国家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步出剧场时,对记者连声说:“我很喜欢神韵的舞蹈,编舞很精美。”

梅斯表示,很欣赏那些基于古老传说和现代故事而编排的舞蹈。他说非常引人入胜。梅斯认为,舞台的场景与天幕的设计搭配完美,构思巧妙,设计得很高明。

银行副总裁:神韵女高音太难以置信

百利(James Baillie)是加国帝国商业银行的地区副总裁。他告诉记者:“我太喜欢女高音的演出了。音色很好,非常有能量,很能打动人。整场晚会都令我流连忘返,太美好了。”

百利表示:“女高音在舞台上不用麦克风,这太难以置信了,这是我最惊讶的。我刚才还跟我夫人说女高音令人赞叹不已。”

百利还说:“高科技动态天幕与故事情节配合得很好,即使没有舞蹈演员,光欣赏天幕也是回味无穷。”

“二胡独奏也非常杰出,出色的演出,很美好,很动听的乐曲。”百利也赞扬神韵艺术团乐团:“很美丽,很出色。中西方传统乐器同台演奏非常令人钦佩,令人陶醉。编曲、配乐也很出色。”

百利很喜欢关于《西游记》的舞蹈。他说:“节目展现了菩萨的慈悲,神仙飞到天上,很美好的景象。”他表示,孙悟空为百姓除恶“很有意思,太了不起了。”

百利的妻子Tanya是注册会计师,为加国联邦政府工作。她说:“我很喜欢第一个节目,众神随创世主下世正法,太壮观了。我喜欢神韵对众神的表现,很生动。”

“演员们的服饰华美绚丽,编舞美得令我难以置信。我女儿很喜欢仙女们的表演。”

百利表示,他一定会向朋友推荐神韵晚会,并且“一定会再来欣赏”。

职业球星:神韵舞蹈让人震撼

几年前曾为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队和渥太华大学队打比赛、目前在美国俄亥俄州效力的橄榄球职业运动员朱利安•哈代(Julian Hardy)在晚会后对记者说:“演出远远超出我的想像,五彩缤纷、富有生机,非常让人赏心悦目。可以想像得到,神韵艺术团为了这精彩的演出所做的巨大努力。”

他说:“我是第一次在渥太华的国际艺术中心(NAC)有了这样的体验。观赏神韵实在是太值得了。我以前曾听说过神韵,一直就想来看神韵,但一直没能成行。”

他说:“这我是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的演出,神韵舞蹈让人感到非常的震撼,给我留下极深的印象。可以想像艺术家们得有多大的付出。”

哈代也被每个节目的内涵所打动。他说:“这了不起的内涵也是打动我们的地方,那种表演方式、高科技动态天幕,充分表达出每个节目丰富的内涵。”

哈代表示,他喜欢中国的寺庙。他说:“那个关于少林和尚的舞蹈节目给我不一般的印象。我明白节目所表达的内涵。而且因为我喜欢寺庙和中国的功夫。那个节目有些那个味道,真好!”

宗教领袖:节目精美 娱乐性强

宗教领袖特里•寇特先生(Terry Coalter)也是慕名前来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渥太华的第二场演出的观众之一。

第一次观赏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演出,寇特先生表示,晚会的主题、演绎的历史故事都让他觉得饶有趣味。他说:“节目非常好,制作精美!音乐很出色,整场晚会娱乐性很强。”

寇特先生尤其喜欢晚会的服装,他说:“服饰色彩绚丽,表达了很多意境,例如长长的水袖,配合着行云流水般的舞蹈,效果非常棒。”

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与舞台上的演出配合默契让寇特先生印象尤深。他说:“我喜欢晚会的音乐,演奏精准到位。”他特别欣赏动态天幕:“天幕与每个节目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使得节目更加有趣味。”

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再现中华神传文明,节目演绎了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其形式纯美而内涵博大精深,为使遍布各国家、各民族、各文化背景的全球神韵观众能深入了解节目内涵,神韵晚会的两位主持人以英语、法语和中文为观众提供了与节目有关的历史、文化等背景知识简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