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罗病毒肆虐 英患者破百万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9日】

据中央社台北29日电,英国健康保护局(HPA)官员表示,上周又有14万1000人感染诺罗病毒,全年患者总数已突破110万人。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官员表示,诺罗病毒确诊病例数比去年同期多两倍以上,预计染病人数还会持续攀升。

健康保护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新增492起确诊病例,而在那之前已有3538起确诊病例。

今年目前的4030起确诊病例,已比去年同期的1934起病例多出两倍以上。然而,这个数字只是实际患者人数的一部分,因为多数患者不会去看医生。

健康保护局官员估计,每一个确诊病例代表有288名患者,因此约有115万名成人和儿童感染诺罗病毒。

健康保护局表示,23日之前的两周期间,约有70间医院爆发疫情,而在那之前的两个星期则有61间医院爆发疫情。

这使爆发疫情的医院数目增至538间,许多病房被迫关闭,以防止疾病蔓延。

今年诺罗病毒感染高峰比预期来得早,欧洲各地和世界其他地区都因不明原因出现病毒流行。

健康保护局的诺罗病毒专家哈瑞斯(John Harris)说:〝诺罗病毒具高度传染力,且很不舒服。为免病毒散播,感到身体不适的人应保持良好手部卫生,并远离医院、学校和照护机构,因为这些地方环境封闭,容易爆发疫情,可能带来严重结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