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画画家:神韵是期盼已久的惊喜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8日】

2012年12月27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休士顿市琼斯厅剧院(Jones Hall)的第三场演出圆满落幕,演出吸引了主流社会的各界精英,其中不乏艺术界专业人士。近年来,神韵凭借其世界顶级而且独具一格的艺术实力,及其所表现的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令很多致力于艺术领域的人士赞叹不已。

声学教授:色彩与声音的完美体验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声学教授史蒂夫‧克莱莫(Steve Kramer)同家人一起观看演出。

史蒂夫对记者说:“我和太太买了神韵票送给我的母亲做圣诞礼物,我们早就盼着来看演出了。真的是太好了,色彩斑斓。”

作为声学教授,史蒂夫对神韵的歌唱家们的表演尤其感兴趣,在中场时,他迫不及待地问:“下半场一定会更精彩。不知道有没有男高音?”

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为观众营造身临其境的美妙体验。史蒂夫说“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真是锦上添花”。

史蒂夫的太太补充说:“我很喜欢舞蹈的故事情节,风趣、幽默、又具深意。”

他们对上半场的回味被下半场开始的铃声打断,“快进去吧,可不能耽误了下半场的开头。”说完,史蒂夫与家人赶着进场了。

竖琴师:歌唱家有非凡的天籁之音

竖琴师迪瓦尔‧苏斯曼同时也是一位珠宝商,她于12月27日在圣地亚哥市政大剧院与其画家朋友玛娜∙迪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后赞不绝口。她说:“演出的服装非常漂亮,显然有非常了不起的编舞,演出的整体效果极佳。”

作为一位艺术家,她对于神韵演出的现场伴奏情有独钟,她表示:“演出的现场伴奏非常杰出,很大器。”

她认为神韵的两位女高音的音色和音质都非常美,“她们属于那种非凡的天籁之音”。她说:“我很喜欢第二位歌唱家(女高音歌唱家桂佳丽),而且那位伴奏的钢琴家也非常出色。”

苏斯曼的朋友玛娜‧迪则认为:“神韵演出的动态背景与舞台上的人物活灵活现地融合在一起,是一种非常棒的创意,非常漂亮。而我最喜欢的舞蹈是西藏舞,那个舞蹈的音乐很特别。显然演员们的技巧性非常高,特别是那段关于有武术的舞蹈(《十三棍僧保唐王》),非常令人神往。”

身为画家,迪女士尤其称赞演出的服装和色彩:“服饰最棒!色彩太美了!”

水彩画画家:神韵是期盼已久的惊喜

水彩画画家凯西‧构德(Cathy Golden) 和姑嫂苏珊(Susan King Golden)及从中国领养的养女舒美(Shumei Golden)一起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于12 月27日在圣地亚哥市政剧场的演出后为神韵的美丽深深打动。演出结束后她意犹未尽地对记者表示:“我们盼望神韵演出盼了很久了,自从我看到关于神韵的广告画就在盼,今天终于看到了神韵,真有一种美梦成真的感觉。”

她说:“我非常喜欢主持人在演出前的说明,帮助我们了解了舞台上的故事情节以及不同的节目的内涵。而演出的背景也非常与众不同,更何况演出中是由传递不同信息的不同的简短舞剧组成,每个节目都有漂亮的服饰,总是给人带来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非常赋予变化, 也非常多彩。”

“而且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原来杂技和体操出自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 是啊,神韵所展示的中国传统服装多漂亮啊,那色彩,那样式,我真是很希望自己能够买上一件穿一下。”

作为水彩画画家的凯西对于色彩和演出中的很多细节非常敏感,她说:“神韵演出的色彩非常柔嫩,而且非常漂亮。他们的设计师显然注意到了很多细节, 甚至于男演员们手中盾牌上的纹路。”

而神韵演出结束时全体演员谢幕的情景给凯西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说:“看了整场演出,我想神韵艺术团一定有很多舞蹈演员,一定是,但是他们出来谢幕的时候,真是奇怪,舞台上的演员并不多,却能做出如此阵容庞大的演出,真的很不简单,我都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了。”

凯西还表示:“令我惊讶的是,我本来认为神韵演出只是一个舞蹈表演,但是舞台上还有一流的歌唱家,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而凯西 12 岁的养女舒美也在一边喜滋滋地说:“我非常喜欢今晚的演出,犹如明珠一般耀眼,一级棒。我为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华文化骄傲,这下子妈妈再叫我学中文,我一定不反对了。”

“神韵乐团将中西方乐器完美结合”

Josh Nathan是著名的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大学生,他所学的专业是作曲。伯克利音乐学院是一座位于美国波士顿的闻名遐迩的音乐学院,该学院不仅是音乐天才的摇篮,也是全世界音乐家的圣地,半个世纪以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爱好者。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入学申请程序也和一般的学院不同,学生自己录制的音乐磁带是衡量入学资格的主要依据之一。

和家人一起看完27日晚的神韵演出后, Josh Nathan对神韵乐团的演奏水准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神韵乐团的演奏太棒了,整体协调的那么好。仔细聆听,你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千锤百炼的。你能感受到乐团的指挥也是非常出色的,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现场乐团能把中国的乐器和西方的乐器结合的这么好!”

Josh Nathan非常喜欢神韵所展现的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这场演出太棒了!神韵展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非常好,真的很了不起。神韵的表演中包含了很多信息,你可以从中可以了解到舞蹈的起源,从演出里还能欣赏到中国传统文化,这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动态天幕也让Josh Nathan赞叹不已,“动态天幕做的非常奇妙,她有效地把演员和观众连接了起来,非常好!”

华人地产经纪﹕从没看过如此迷人的演出

普天寿加州实业公司(Prudential California Realty)的华人地产经纪Susan Ahern与西人先生Charlie和女儿一家三口,首次现场观看了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演出, Susan Ahern告诉记者,演出让他们非常惊喜。

Susan:“我每年都带女儿回中国,但是从没有看到这样的演出,完全是不一样的表现方式,尤其我女儿既学唱歌又学跳舞和演出,她就说﹕哇﹗她没见过这种。”

Susan Ahern解释说,她女儿艾美玉正在学习一些舞蹈课程,但是发现中国古典舞的舞蹈形式与西方的舞蹈有着完全不同的特点,完全不一样。

艾美玉学着神韵舞蹈中女子侧身于腰际抱拳的姿势,行了一个“深深万福”的恭敬之礼,用不流利的中文说:“我爱神韵”。她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编舞优雅、美丽,尤其喜欢女演员们的舞蹈动作,具足了女性优雅温柔的韵味,而且演出非常高雅。

Susan Ahern说她很喜欢两位主持人,他们对中国舞和中国不同区域文化的介绍让她理解节目的内容有很大的帮助。此外,“我很喜欢神韵演出中的服装,东方乐器与西方乐器的契合,每个舞蹈都非常好,喜欢神韵展现的故事和讲故事的方式,以及没有中共(洗脑式)的宣传,这些都很好。”

她的先生Charlie认同Susan的看法。他赞美说﹕“(神韵演出)非常非常美丽。”

华人:对神韵心存感激

建筑设计和工程项目经理Michael Rachal 与太太Ivy对神韵赞不绝口,心存感激。

Ivy从中国大陆来到美国已有多年,对东西方文化的异同有切身的体验,更是对神韵将中华五千年文化以艺术形式再现于国际舞台充满感激。“我很感谢这样的机会,因为我们中国五千年文化都被丢掉了,神韵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使我的内心很感动。”Ivy还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定要来看。我感到做一个中国人很自豪。”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和音乐为艺术形式,诠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内涵,是演员内心世界的自然流露。Ivy特别注意到神韵舞蹈演员的面部表情,她说:“那么年轻的人,脸上的微笑那么的真诚。我觉得,她们的美真的是很纯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