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地亚哥第二场落幕 观众难掩热情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8日】

2012年12月27日晚,神韵艺术团在南加州圣地亚哥的第二场演出在观众两次谢幕中圆满落幕。

圣地亚哥施政剧院宽阔的舞台上,幕启幕落中,神韵演出以气势磅礴却不失典雅的编舞,恢弘绚丽的色彩展现,优美独特的现场演奏,并覆盖全舞台的动态天幕背景衬托,将观众带入遥远亘古的创世之初,直抵层层无尽天体外辉煌壮丽的天国世界,再经历5000年神传文明的朝代更迭直至今日现实,2个多小时跨越时空的节目,让观众领略传统的东方审美,尽显中华神传文化艺术之精髓 。

当晚的观众毫不掩饰对神韵精湛艺术的赞誉,演出中掌声不断,神韵歌唱家们每首独唱后更是赢得“Bravo(好棒!)”的赞叹。

前美国大使:非常壮观

在热情的观众中有前美国大使肖恩•麦克尔多(Sean McArdle)和女儿南西(Nancy McArdle)。他们刚从华府搬到圣地亚哥不久,就赶上了这场演出。在中场休息时,麦克尔多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句话是,“非常壮观,我们在等着下半场演出的开始!”

女儿说,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演员们在舞台上发出的能量,这是一个非常壮观、非同凡响、非常棒的演出。”

麦克尔多曾出任美国驻南美、欧洲和非洲大使,到过世界多个国家,了解不同文化和历史。他说,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每个舞蹈背后的故事,很赞赏神韵以艺术形式来生动、具体地展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让美国人得以对之有所了解。

麦克尔多对神韵演员们节目之间换装的速度表示惊叹。他回忆起任大使期间,曾参与介绍美国芭蕾舞团到国外演出,知道服换装并不是易事。

父女俩赞叹演出的每一个细节都很完美、精彩,服装很细腻,色彩很丰富,舞蹈的编排非常协调,有的舞蹈又很有趣味性。

他们表示会告诉朋友,“ 这是一个超棒的,绝对要去看的演出,带给人一个全新的体会。”

市议员:所有的一切都美不胜收

杰瑞•卡诺(Jerry Cano)是圣地亚哥南郡国民市(National city)的市议员。他偕同妻子帕翠沙(Patricia)观看了演出。卡诺说:“太美了!编舞、布景、演员、所有的表演、所有的一切都美不胜收!”

卡诺表示看过很多表演,但看神韵是第一次,因为很多人都告诉向他推荐神韵,“他们告诉我说,杰瑞,你决不能错过这个演出。因此我就买了票带妻子来看。”

“果真是杰出的表演,很喜欢天幕背景,色彩也很美,”他一一数来,“他们充满了活力,他们的表情、舞步、定式,每一个动作都环环相扣,真是美不胜收。而动态的天幕背景使场景栩栩如生,他们翩翩而来,又悠悠而去,我觉得很了不起。”

对于神韵表达的深厚内涵,卡诺说:“绝对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让我学到了新的东西。她很独特,我喜欢她的精神内涵,神创造万物,我觉得非常好。”

慈善基金会总裁:舞蹈如此高贵优雅

鲍勃•莫菲特(Bob Moffitt)是慈善嘉实基金会(Harvest Foundation)总裁,他和太太朱迪(Judy Moffitt)看了演出赞叹到 ,“舞蹈如此优雅,简直太精彩了,人的身体竟可以如此完美无瑕、优雅轻松地完成这些动作!”

他说,“女舞蹈演员们极其优雅轻柔,而男演员们表现了更多高难的技巧,他们简直就是在飘一样。看着这样的演出,是一种美的享受,鼓舞人心,带来启迪。”

太太也有同感,“我就是很喜欢女舞蹈演员,特别是她们的优雅,还有她们所穿着的衣裙,在舞台上流动,还有编舞上的配合、协调和一致性,都很好。”

莫菲特对2个 多 小时的演出所展现的中华文化表示强烈兴趣,他说,“我看到了从古到今不同时期的不同的文化。”

莫菲特猜测,这样的演出在现在的中国看不到。他说 ,关于当前发生在中国的迫害的那个节目,让他颇感惊讶,他知道在中国是不会看到那样的节目的。“我很高兴能看到有这样透明的节目,,因为它给我一个真真切切的感受,帮助西方观众能从史到今的了解中国文化,对此我深表感谢。

前指挥官:原来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

前指挥官(Police Commander)Ken Ahacic和专营权顾问Sherry Carro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很赞赏神韵透过舞蹈等艺术流畅、完美地展现中国5千年传统文化即神传文化, ken说:“太与众不同了,我们很享受这场演出,富有娱乐性,也让我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古典舞。”

他说:“原来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神韵将这神传文化演绎得恰到好处,少了这神的韵味,就没那么优秀了。”

Sherry也赞同地说: 和西方文化不同,舞蹈也完全不同,最有趣的是现场中西乐器合奏出一首首美妙的音乐。

他们表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神韵所呈现的色彩,无论是天幕背景、服装等,都是那么的丰富,亮丽又很协调,令他们感到身心喜悦。

Ken说:“服装很精致细腻,颜色搭配很柔和。”他补充到:“最喜爱看女舞蹈员跳长袖舞时伸展双臂的那一刻,令人身心舒畅平和。”

Sherry也随声说到:“我也很喜欢水袖舞,如果可以在高处看舞蹈演员舒展她们的美丽长袖和裙子,效果一定很棒。”

“神韵歌唱家广阔的音域令人折服”

退休电子工程师白先生(Erwin White)与太太在观赏了神韵晚会后感到如痴如醉。Erwin White说他觉得演出中充满了惊喜,他非常好奇的想更多的了解“大法”。对于展现新世纪的主题,他感到趣味无穷。

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晚会中表现了信仰自由,对创世主的歌颂等主题。他说,因为认识一些在中共夺取政权后离开中国的英国人和苏联人,因此他下意识地知道,神韵艺术团是由海外华人创办的,中共不允许这样的演出在中国大陆上演。白太太解释道,美国人一般都对中共邪恶本质有所认识。

一再重复很喜爱神韵晚会的的白太太还表达了对艺术团的感动。她盛赞:“神韵演出服饰旖旎迷人,舞蹈动作协调一致与音乐和天幕配合的很好,令人陶醉。”

白先生说,他被歌唱家的演唱所震撼,神韵歌唱家广阔的音域令他折服。

律师行业主﹕神韵获好评如潮 名符其实

William O. Guffey是位律师﹐在圣地亚哥Chula Vista经营一家律师事务所。他对神韵的表演赞不绝口。

“我认为,这场秀简直无与伦比,太美了!舞蹈演员们在各个方面都是顶级的!今天我是和我的两个朋友一起来的,我们都非常开心!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在聊看秀的感想,他们也都说非常喜欢这场表演。”

“这场秀美得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每个元素都是顶级棒,音乐很动听、演员的服装绚丽多姿,舞蹈演员的技巧更是高超,舞台天幕就像天国世界一样美丽壮观。”

Guffey先生买票邀请两位朋友前来看神韵秀﹐之前他还花了一些时间去了解神韵。他透露﹐最初他在《洛杉矶时报》和《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上看到的神韵广告,印象深刻﹐于是他开始寻找人们对神韵秀的观后感。他说﹐“大部分评论是从《纽约时报》上看到的,真的是好评如潮”。

他说,‘我之所以来看神韵,也是看了其他人的评论,他们都说这场秀非常震撼人心。说实话,我从来没有看过获这么多好评的秀。所以我一定要来看看。事实证明,《纽约时报》是对的!”

“对于神韵的声乐演唱,我只能重复用一个形容词,那就是美的无与伦比。因为,听过演唱后我觉得很震撼,这是一场美的体验,真是难得的表演。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来看神韵演出!”

公司总裁夫妇:舞蹈宛如空中滑过

“太精彩了!令人神驰!”弗朗西斯科‧瓦瑞拉(Francisco Varela)激动地对神韵赞不绝口。瓦瑞拉是一位退休地质学家,现在是一家铸造公司总裁。他和妻子罗斯玛丽娅‧杜拉佐(Rosamaria Durazo)——已退休的洛杉矶加州大学资深麻醉师,共同欣赏了12月27日晚在圣地亚哥市政大剧院神韵巡回团的演出。两人谈论起当晚的体验,都感到兴奋。

“我非常喜欢顶碗舞!”瓦瑞拉说:“今晚的所有一切对我而言都是全新的体验,我们来自墨西哥,能领略到这样丰富的文化真是一种享受。”

神韵独具特色的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令夫妇俩大为倾倒。“音乐堪称奇妙,美妙而独具一格,不同乐器如此精彩的组合在一起,真是令人称奇,”杜拉佐太太表示。

“另一方面我也感到很哀伤,”杜拉佐太太说,“今晚这场演出所展现的传统在中国却遗失了。非常令人遗憾,这个文化,她的音乐、舞蹈,以及背后的神性,那真正代表这个文化的部份——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将去哪里等等——这部份却在当今社会失落了。”

她同时也激动地表示,能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真是令人喜出望外。“我得知神韵有三个艺术团巡回世界,这太令人高兴了。把这(文化)展现出来太重要了!”

她对神韵的服饰、舞蹈赞叹不已:“服饰实在太美了!太美了!即使那个女主持人,她的服装也华美绚丽。演出中不但服饰精美,而且舞蹈极为流畅。正如我刚刚和我先生谈到的,演员的翻腾、舞蹈、跳跃等等,他们做各种动作的时候你听不到(动作的)声音,就像在水中、在空中、在音乐中滑过,而你又听不到他们的脚步声,看起来简直就是完全连续光滑的动作。”

最后,瓦瑞拉总结今晚的观感:“丝丝相扣、引人入胜、实在太美丽了!”

航空机械师﹕神韵象征新的开端

乌里韦(Frank Uribe)是美国国防企业集团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的航空机械师,他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赞赏不已。

他说:“我去年就曾数次想看神韵,直至今天才如愿以偿,神韵所呈现的中国文化是这么的丰富多彩,通过神韵纵览中国五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真的是大开眼界,无法用语言形容”。

他同时表示觉得很遗憾,在中国人们无法观看到神韵演出,无法看到真正表现自己国家历史文化的演出,而在海外民众却能欣赏到展示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的晚会,这对现场观众而言是一次非凡的体验。他认为中国政府应更开明开通,并希望中国大陆民众最终有一天能观赏到神韵演出。

在谈到最后一个节目时,乌里韦说﹕“哇﹗节目象征着一个新的开端,对每个人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他认为这意味着让所有的人,尤其是中国人未来更加自由自主。

他兴奋的说,他绝对会再来看神韵,也绝对会推荐他的亲友来观赏神韵。

公司执行总裁:陶醉于演出的每一瞬间

吉姆•罗宾逊是一家建筑服务公司的执行总裁。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12月27日晚在圣地亚哥市政大剧院的演出后,罗宾逊对神韵赞不绝口:“这是一场非常杰出的演出。非常伟大,我陶醉于演出的每一瞬间。”

他兴奋地称赞神韵演出中的服饰说:“演出的服饰非常靓丽,色彩绚丽,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真是令人神驰!”

神韵乐团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精彩演奏令他赞赏不已:“演出的乐团伴奏出类拔萃,从头到尾每一刻都精彩绝伦。”“演出的每个节目都极其杰出,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一个节目。”

他表示:“我觉得自己对于演出中的中华文化非常熟悉,但是还是从演出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最后他说:“歌唱家们都很优秀。演出的每一刻都令我沉醉其中!演出实在太棒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