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年新时尚 “神韵热”点燃休士顿

纽约著名女高音将于休士顿观看神韵 一偿宿愿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8日】

2012年12月27日晚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克萨斯州休士顿市著名的琼斯厅剧院(Jones Hall)当日的两场演出圆满落幕。神韵以登峰造极的艺术造诣和文化底蕴,令观众沉醉,流连忘返。

很多休士顿观众已经将在耶诞节和新年期间观看神韵晚会,视为家族庆祝新年的新时尚。众多神韵迷们提前1个多小时抵达剧院,只为在演出前有充分时间仔细阅读节目册,以便更好地领略晚会的真谛。

神韵在美国第四大剧院区的休士顿演出,吸引了众多美国艺术家,这些艺术家们赞叹神韵是一个艺术界的盛事和奇迹。他们感叹,晚会不仅是“顶级中的顶级”,其演出的本身,也是艺术创作的过程。而遗憾于中国传统文化被破坏的艺术家,从神韵中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神韵的每个节目,都让艺术家感受到生命的希望。艺术家感叹,“舞台上的一切都充满生命”。

纽约盛况令“神韵热”席卷全球

近几年来,神韵晚会在纽约各族各界、各行各业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晚会盛况通过媒体报导、心口相传等方式在各地传开。神韵演出讯息如迎春花遍地开放,给人们带来新的希望。“神韵热”不断在社会上发酵,世界各地争相购票,尤其是高价票一票难求的盛况频传。人传人、心传心,福运喜临门,神韵演出的纯正和高雅,已被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人们欣赏赞誉、感动共鸣。

帕瓦罗蒂关门弟子、纽约著名女高音:如愿以偿 爱上神韵

来自纽约的著名女高音歌剧演唱家娜雅•玛丽亚(Naya Mar□a Rodr□guez-Castiñado)和身为雕塑家的姐姐尼娜•玛丽亚(Nina Rodr□guez-Castiñado)非常兴奋在休士顿渡假期间,有机会看到神韵演出,完成她们两年来的一个心愿。

娜雅激动地告诉记者,“我真喜欢神韵演出,爱慕晚会上的中国古典舞。我住在纽约,当我在纽约接到一张神韵介绍传单时,看到图片的那一刻,我立即就被吸引了,当时我就对自己说:‘啊,我的上帝,我一定要去现场观看。’后来又在纽约的电视广告上看到了介绍,我真是迫不及待地要看这个演出。”

尼娜平时住在比利时的布鲁瑟尔,娜雅住在纽约,但经常到意大利、西班牙等地演出。尼娜对能买到票激动不已,她说,“我们是来买票的,我们一定要亲自来买票,以确保我们能买到,因为我们实在不想错过在休士顿的演出了。两年来,我们一直在追踪这个晚会,想方设法大家一起来观看这个演出,每一次我们聚在纽约时,即使有演出,但时间总不凑巧,转天大家就要离开。这次在休士顿,我们不想再错过,所以一看到晚会的消息,就再也不想错过演出。”

12月27日下午,玛丽亚姐妹俩乘车经过剧院时,突然看到神韵晚会在休士顿上演的消息,她俩迫不及待的叫司机靠边停车,她们赶快下车买票,娜雅说,“两年了,我们终于能够如愿了。我相信这绝对是精彩壮观的演出。”

尼娜说,“我从来没看过神韵晚会,这将是第一次。12月31日,新年除夕夜,我们将会来观看。那时我们还将邀请我妈妈和一个朋友,这位朋友是一位小号演奏家,他也同我们一样,非常期待来观看神韵晚会。”

娜雅•玛丽亚是巴斯克人(Basque)和墨西哥族裔的后代,从小就无比喜爱歌剧和音乐,从四岁起开始学习舞蹈、唱歌,并在舞台上表演,展示出杰出的声乐天赋。在她正式献身于歌剧事业之前,玛丽亚曾经在由百老汇制片人、导演和作家Stuart Ostrow的表演公司里担纲女主角,是作家亲自为他的音乐剧院实验室(Musical Theatre Lab)选定的人选,并在多场电视秀、电影和商业演出中演出。

目前娜雅经常参与众多大型音乐会和歌剧的表演,包括拉美最负盛名的古典乐作曲家、著名的指挥家和大提琴家维拉-罗伯斯(葡萄牙语:Heitor Villa-Lobos)125岁诞辰音乐会,并曾接受华尔街时报采访。

娜雅还在休士顿大学获得声乐和戏剧艺术两个学位,并师从著名女中音-高音D□bria Brown。娜雅凭着对歌剧的热爱和不断的努力提升,终于于2006年,在摩德纳(意大利北部城市)获得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瓦罗蒂(Luciano Pavarotti )的认可,从师于这位顶级歌唱大师,得到帕瓦罗蒂几乎整整11个月的谆谆教导,直至帕瓦罗蒂于2007年过世为止,亦成为帕瓦罗蒂的最后一位正式弟子。

美术馆老板兼画家:演出胜似作画 给人们带来希望

Heidi Powell是一名画家兼摄影师,曾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她同朋友在12月27日下午观看了神韵晚会。

Powell在休士顿开设了Heights当代美术馆(Heights Contemporary Fine Art Gallery)。在Powell这位画家眼里,神韵演出不是作画,胜似作画。她说:“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看到那些中国传统的舞蹈被如此专业精准地表演出来,我真地觉得太卓越优秀了,非同凡响。”

为何她认为神韵演出胜似作画?她说:“晚会上有几个节目特别扣人心弦。一个是男演员表演的舞蹈,有着飘逸的长袖,宛如潇洒挥舞的长臂。当这些长袖在舞动中构造出舞蹈动作时,那是在创作一幅画。当看到那缤纷的色彩,以及用色的搭配时,那就是在作画。这是我在看其它舞蹈演出中,从未有过的体验。还有那个身着橙色、松绿色服饰的少女们的舞蹈,也让我产生了相同的感受。舞蹈中展示出来的流动的绚丽色彩,在我作为一名画家的眼中,这就是在作画。它已经不再是一个动作了,而是在画画。”

Powell不仅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更激发了她对中国传统文化想深入研究的想法。她补充道:“这个演出还增进了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我虽然不清楚有多少中国正统文化,由于某种原因,在中国被破坏了,而在我同休士顿的中国画家们工作时,也总是听到类似的问题,但我从未想到,仅在神韵晚会这样一台舞蹈表演中,就描绘了那么博大的文化内涵。我觉得这些都非常有意思,我将会对中国传统文化作更深入的研究。”

Powell 还感到,神韵晚会给人们带来希望。她说,“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演出。在舞蹈呈现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人们虽遭遇困境或在黑暗中挣扎,但结局都是幸福的、充满希望的,这时我感到备受感动和鼓励。”

油画家:色彩搭配天衣无缝

肖像画油画家Tandida Miller同先生一同观看了12月27日晚场的演出。她赞叹晚会呈现的色彩不同凡响,她说:“这是一场引人入胜的演出,我无法记住每个节目的名字,但是我记住了里面所有的颜色。”

她说:“我喜欢里面所有的服装。”“所有的颜色都非常绚丽多彩,它们搭配起来都非常生动。那些橘色、绿色和黄色,它们搭配起来是那么地天衣无缝,让我陶醉。而蓝色的服装就好像闪动的双眸,真是太绚丽了。每个节目的颜色都于各自的主题相契合,服装于主题相呼应。”

谈到动态天幕,Miller更是激动,她说:“非常棒,非常奇特。特别是天幕中的人物从天上飞下,然后舞蹈演员们来到舞台上的那一幕,非常生动逼真,我感到耳目一新。”

教授:演员们高超的技巧和力量令人钦佩

布赖恩•霍夫德(Brian hofd)是大学哲学系教授。他观看了12月27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休士顿的第三场演出。

霍夫德先生特别喜爱神韵的舞蹈。他说:“舞蹈很美,显示了高超的技巧和力量。很显然这些演员为此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并有着高度的纪律性,我对此深感钦佩。”

神韵的每个小舞剧通常呈现一个古代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或当代故事,展示中华文化所蕴含的忠、孝、敬神、忠贞、勇敢、宽容、忍耐、报怨以德、坚忍不屈、济世救人等传统的价值观。霍夫德先生表示,他非常喜欢神韵舞剧所讲述的故事:“我理解其中所包含的信息。神韵传达的文化信息,我想这些内容是演出必要的组成部份。”

霍夫德先生觉得观看神韵演出让他度过了一个得以欣赏丰富文化的夜晚,非常美妙。

专业摄影师: 神韵将色彩搭配发挥的淋漓尽致

Marc Nathan先生在休士顿地区经营自己的摄影工作室已经有35年历史。他有着非常丰富的摄影经历,并长期为公司和个人提供专业的摄影服务。作为一名专业摄影师,Nathan对色调有着极高的敏锐度,看完神韵后,他不禁感慨,神韵将色彩搭配已经发挥到了极致,“作为一个摄影师,我觉得演出中颜色被运用得淋漓尽致,充满了活力,简直太让人惊叹了!”

神韵的动态天幕也让Nathan赞叹不已:“天幕设计得非常非常好。我喜欢风景,作为一个摄影师,我总喜欢把这些联系起来看。我不得不说:神韵的舞台背景做的超乎寻常的棒!这个场景中的一切,每一个场面真的都很壮观。”

Nathan很喜欢神韵的舞蹈,尤其让他感触颇深的是每个舞蹈都在告诉观众一个故事,“这场演出非常吸引人!色彩绚丽,舞蹈优美,而且舞蹈的编排非常具有观赏性!隐含在所有舞蹈后面的整个故事也非常引人入胜。我从来没看过通过这种形式来表现文化的演出,让人感觉非常有吸引力”

Nathan还说,虽然他并不懂中文,可是听了神韵的歌曲后,他确信那些歌词的背后都有很深刻的含义。

知名电台主持人:演出完全超出我的期望

Pam Ivey是一位退休的知名电台主持人。她热情洋溢的表达了对神韵的喜爱之情:“神韵演出真是太棒了!完全超出我的期望。精致的服装,曼妙的舞姿,还有璧连东西方乐器的乐团,一切都是那么完美。”Pam Ivey非常喜欢跟着主持人以中文发音说出“我爱神韵”,她认为中英双语使晚会更添趣味。

Pam Ivey去年从本地电视台获得神韵来到休斯顿演出的消息,很遗憾当时没能赶来观看,因而今年她早早就买好了票,和老同事兼朋友Joe Ladd一同来看今天的演出。

Joe Ladd是休斯顿知名电台播音员和资深电台音乐指导,还兼任乡村音乐家经纪人,在音乐方面颇有鉴赏力。他说:“神韵艺术团的乐团棒极了!还有演出中美丽的舞蹈演员、漂亮的服装、优雅的舞蹈,一切都美得令我着迷!”Joe Ladd表示,明年一定要订到离乐团近一些的前排座位,好能仔细看清神韵艺术团乐团所用的乐器。

伯克利音乐学院学生 神韵乐团将中西方乐器完美结合

Josh Nathan是著名的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大学生,他所学的专业是作曲。伯克利音乐学院是一座位于美国波士顿的闻名遐迩的音乐学院,该学院不仅是音乐天才的摇篮,也是全世界音乐家的圣地,半个世纪以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爱好者。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入学申请程序也和一般的学院不同,学生自己录制的音乐磁带是衡量入学资格的主要依据之一。

和家人一起看完27日晚的神韵演出后, Josh Nathan对神韵乐团的演奏水准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神韵乐团的演奏太棒了,整体协调的那么好。仔细聆听,你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千锤百炼的。你能感受到乐团的指挥也是非常出色的,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现场乐团能把中国的乐器和西方的乐器结合的这么好!”

Josh Nathan非常喜欢神韵所展现的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这场演出太棒了!神韵展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非常好,真的很了不起。神韵的表演中包含了很多信息,你从中可以了解到舞蹈的起源,从演出里还能欣赏到中国传统文化,这“真是很酷的一件事”。

动态天幕也让Josh Nathan赞叹不已,“动态天幕做的非常奇妙,它有效地把演员和观众连接了起来,非常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