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顿观众赞神韵"超满分的演出 精品中的精品"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8日】

美国第四大城市——休士顿市,第六次迎来了享有盛名的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27日,是神韵本次休士顿10场盛大巡回演出的第二天,在新年来临之际, 对神韵期盼已久的人们,再次纷纷走进琼斯表演艺术剧院(Jesse H.Jones Hall),感受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带给他们的新一年的希望。

医疗研发公司总裁:神韵舞蹈细腻真诚

Euthymics Bioscience医疗研究及发展公司执行董事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临床精神病学副教授Randal Marshall和家人感到从神韵演出中受益良多。

Marshall先生根据晚会主持人的介绍得知神韵艺术团的总部位于纽约倍感亲切。他说:“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晚会。我们住在纽约已经有21年,所以对在纽约的中国文化很熟悉。我非常高兴看到这个演出在全美各地巡演。”

神韵全善全美的中国古典舞让Marshall先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说:“我很喜欢舞蹈《智收沙和尚》中呈现的故事,情节非常感人,也很有意义。我尝试去理解那些舞蹈、舞姿以及演员们力图以此与观众沟通表达的感情,这与芭蕾舞或当代舞完全不一样。我觉得,这个晚会的舞蹈在表现感情方面,非常细腻,而且很真诚。”

Marshall先生对讲述中国历史故事的舞蹈也很喜欢,他表示这些历史故事对于当今的人都很重要。他们尤其喜欢第一个舞蹈《下世》,非常注重细节设计的Marshall太太是位退休的室内设计师,她说:“舞蹈一开场,色彩就非常绚丽,舞台强烈的吸引住了我,服装流光溢彩,美不胜收。一切细节都很美。” Marshall先生表示有同感。

Sunovion Pharmaceuticals Inc.公司是一个基于研究制药的公司,致力于发现、发展和商业化科学先进的治疗产品,并帮助大量患有中枢神经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及其他疾病的患者。公司在美国医药界颇具影响力,每年的年会都会吸引众多医学专家加盟。

大型金融公司执行主管:超满分的演出 精品中的精品

大型金融公司Manulife Financial执行主管Don Edwards与太太一同欣赏神韵演出后激动地说,“如果从1分到10分来打分,我(给神韵)打11分,真是精品中的精品。”

Edwards先生表示,从神韵中了解了许多中国文化,尤其中国古老的传统以及精神信仰等等。最令Edwards先生吃惊的是神韵舞蹈演员如同行云流水般轻盈飘逸的舞姿。他说:“神韵舞蹈太美了!简直让人难以置信!真无法相信演员如何做到那些难度如此之大的舞蹈动作,例如他们可以在(右)腿高高抬起的同时用(左)腿做出另外的动作,然后还能180度大旋转。”

Edwards先生仔细描述令他难忘的神韵演出片段,“第一个舞蹈(《下世》)中,女演员们穿着绝美的服饰从一侧舞过时就像飘着一样,真是美极了!”

Edwards太太赞同道,“是啊,演员在整场演出中都展现了蜻蜓点水的舞步。服饰美不胜收、音乐感人至深,整场演出的高超令我倾倒。”

Edwards太太曾学过多年芭蕾舞及钢琴,所以对神韵体现的中国舞跳、转、翻等技巧感到不可思议。夫妇俩人都表示神韵节目每个都是经典,美妙无比。

知名药剂店业主:远途驱车看神韵太值得了

演出后,药剂店业主Earl Butler与女儿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走出剧院。

Butler先生今年90高龄,因其在二战期间跟随部队驻扎治疗各种疾病而在德州拉瓦卡港(Port Lavaca)小有名气,曾多次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感恩节时在电视上一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就极其向往、难以忘怀,所以女儿决定买两张神韵的票作为圣诞礼物送给父亲。

Butler先生的家人专门花了3个多小时把他从拉瓦卡港送到剧院,然后演出后再送回。女儿兴奋说,“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极不寻常,就像过节一样。”

Butler先生激动地表示,“我真是非常喜欢这场演出,非常激动人心、真是伟大。我完完全全陶醉于演出之中。”

他回忆50年前就爱带着女儿结伴一起看演出,自从琼斯厅剧院建成后也定期带着女儿来欣赏演出。他动容地说,“我已经好几年没有来过,因为让我来一次太不容易。但是看神韵真是太值得了,因为演出太美太美了。”

Butler先生更建议女儿下次把正在上高中的孙女带来,让她了解什么是真正的东方淑女。

医药公司负责人:神韵超越一切演出

医药公司Willfarth Enterprises Inc负责人Jack Williams博士就是其中的一位。

Williams连声说道,“我爱神韵,我爱神韵,无疑伦比、真是太美了!绝对卓绝的演出!”

他表示自己一直对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都富有兴趣,也曾经在日本生活过3年,还在越南参加过越战。他说:“我感受到了这场表演表达的高尚、超凡意境,也感受到东方文化的精神内涵。”

Williams最被神韵歌唱家打动,形容他(她)们的声音是“绝顶的美”。他说:“每一位都是非常杰出,很难选出哪个最好,也许是第一位女高音(许珈宁)。他们的水平真是相当,都一样的好!”

Williams接着说道,“乐团的演奏真是一流。还有精准完美、浑然一体的舞蹈表演真是高超,我之前看过的任何一场舞蹈表演都无法与这(神韵)相比。演出的每个因素都沁人心肺,如此美妙,我完全陶醉其中。”

牙医诊所业主:神韵以艺术为语言畅谈中国文化

Kathleen Grahm女士是一位有着19年经验的牙科医生,现在和另外一名牙科医生经营自己的诊所。Grahm女士观看了27日的神韵演出后,兴奋地与记者分享了她的心得。

她说神韵在向观众阐释中华5000年的悠久文化,而其语言用的是艺术:“神韵在不同层面上所展现的历史和文化非常有意思,那不仅仅是舞蹈,而是把艺术和音乐当做了一种语言,来和观众交流,讲述是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

Grahm女士认为,神韵的表演有着极其丰富的内涵,“演员们用舞蹈和音乐来表达精神层面的东西,是富有深刻含义的。舞台上展现了善恶轮报,阐述的非常好。那些音乐和舞蹈像是来自美丽的天堂,浑然一体。神韵的歌词也非常优美,和我听过的所有歌词都不一样。”

神韵的舞蹈、歌曲、音乐、服饰、天幕无不匠心独运,让Grahm 女士大开眼界,她说:“神韵的演出服装真是太美丽了,太飘逸了,我很想拥有几件。动态天幕也非常有趣,当有演员飞上天的时候,他们噌的一下子就飞上去了,惟妙惟肖。”

Grahm女士最后说,这么好的演出,她一定要与朋友分享:“我一定要把神韵介绍给我的合伙人,回去后我要告诉她,神韵在休士顿还有好几场演出,让她不要错过这大好机会。”

NASA官员:有幸观神韵 如画般美好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Cathey Lamb与先生Shannon Lamb表示看到神韵宣传后就立刻决定前来观看,他们很庆幸可以看到如此壮观的演出。

Lamb女士开心地分享道: “天幕美如画,服装精美炫丽,而舞蹈简直太壮观了,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轻盈得如云朵般飘来飘去!”神韵色彩的美好也令她印象深刻,“神韵的色彩完美融合,尤其配合女舞蹈演员的典雅姿态,更美。”

Lamb先生赞同:“神韵服饰、天幕背景等的色彩都非常协调,让人感到很舒服。”

Lamb女士更倾心于神韵的精神性,特别是仙女从天幕中的天堂下凡并一下跃入舞台中,拉近了天堂与人的距离。而Lamb先生则最喜欢神韵以舞蹈方式描述着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他认为用艺术演艺历史生动无比、引人入胜。

公司高级经理:神韵告诉我们生命的意义

Bertha Perez女士是一家循环再造公司的高级经理,主要负责全美以及墨西哥的业务。Perez女士协同友人前来观看了27日下午于琼斯剧院的神韵演出。

Perez被演员们精湛的技艺深深地打动,她说:“神韵在舞台上所呈现的历史和文化非常引人入胜,因为人们都喜欢美的东西。那些演员非常的专业,我很敬仰他们,能达到这种水平,他们一定是经过了非常艰苦的训练。”

Perez认为神韵完美的表演激励了她,让她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所在:“看了演出后,让我很受激励,我们应该努力做我们应该做的事,只要足够坚持,最终我们会成功的。我们要坚持自己的原则,为正确的东西做出努力。神韵还有一些更深层的内涵,我不知道怎样用语言来表达,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神韵。”

她还说:“神韵的歌曲非常优美,那些歌词同样告诉了我们关于生命、爱以及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的一些非常深刻的道理,告诉我们生命和灵魂其实是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的,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的生命。”

Perez对整场的神韵演出称赞有加,她说:“我非常喜欢演出的服装,那些服装的色彩看起来就像在流动,整体那么协调,可是又很注重细节,这也给我了生活上的一些启示;音乐也很棒,和舞蹈配合的是那么默契;还有动态背景,青山、绿草,栩栩如生。”

最后Perez说:“我要把这个神韵推荐给所有人,我们今天实在不虚此行。”

大型技术公司主管:看到中国人对神佛充满坚定信念

技术公司L&T Infotech的主管Gokul Sathasivam及友人Balaguru博士指出,从神韵领会了中国人对神佛坚定的信仰。

Sathasivam先生表示,神韵舞蹈演员舞姿柔美曼妙,服饰绚烂多彩,而且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更引人入胜。他表示自己家族来自印度,他从神韵演出中看到许多亚洲文化的共同之处。

Sathasivam先生及Balaguru博士都认为对神佛的信仰是东亚文化的核心,神韵对神佛与世人的关系的刻画令俩人动容。

Sathasivam先生说:“不过(对神佛的)信仰已经在印度慢慢消亡,这让我感到了中国与印度的差异。神韵演出让我感到了中国人内心对神佛的敬仰,对神佛充满了坚定的信念。”

连锁店老板:演员的精湛表演源自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Castanon夫妇经营汽车服务公司CarButler已经有19年历史,现在休斯顿有13家分店,他们满怀期待的观看了12月27日神韵于琼斯厅剧院(Jones Hall)的晚场演出。

看完演出后,Castanon夫妇认为,神韵演员之所以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演绎的如此淋漓尽致,源自于那些演员们对中国文化的无比热爱,“神韵的出色表演真的让我们很震撼,从演出中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神韵的演员们拥有着那种发自内心的对自己民族文化的热爱,并用艺术的形式将那种热爱歌颂出来。我希望我们也能像神韵演员那样,去热爱我们自己民族的文化。神韵的一切都有很多寓意,而且这种寓意非常特别,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精致。”

Castanon先生说:“神韵在舞台上所展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真是精彩绝伦,精彩随处可见,我欣赏神韵的方方面面。譬如舞蹈编排太好了,很有趣也很感人;而神韵的歌词寓意是那么深刻;音乐是那么的流畅和悦耳;所有的一切都很美,我深深的陶醉其中。”

谈起神韵的动态天幕,Castanon先生笑着说,这个设计太聪明了,“那个动态背景设计的太奇妙了,完美地把虚幻世界和现实舞台结合起来,这种做法简直太聪明了!”

Castanon夫妇更是深深的为神韵的音乐所打动,他们说:“即使今晚只能聆听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没有其他的表演,那也值得了。我们一走进剧院大厅,就感觉来对了地方。”

Castanon夫妇说他们一定要把神韵推荐给他们所有的朋友,“我们要告诉我们的朋友,一定要来观看神韵演出,因为在这里你花的每一分钟、每一分钱,都是非常值得的。”

前联邦卫生研究院主管:神韵“超越其他任何演出”

“我感觉就像中国的皇帝一样!”就坐于休斯顿琼斯厅剧院前座,高龄90岁的拉乌尔•德斯贾丁斯(Raoul Desjardins)先生在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27日下午的演出后,如此兴奋的表示。

“这是声乐和舞蹈的顶级形式。”德斯贾丁斯先生赞叹: “我今年90岁了,这是我平生所见过的最壮观的演出。”他接着强调:“我去过世界各地,神韵超越其他任何演出。”

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团致力于恢复5000年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每年呈现一台以中国古典舞为主体,兼具民族民间舞的全新节目,取材跨越中国不同地域和历朝历代。同时,神韵还拥有一个融合了东西方乐器的交响乐团。

德斯贾丁斯先生曾任联邦卫生研究院研究部主任。作为一名医生,他获得过多项国际级荣誉。多年前他曾作为贸易代表访问过中国,他很高兴通过神韵演出看到了中国的另一面。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艺术性的(对于中国的)再现,这是世界一流的,也许应该说比世界一流还好。”

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是神韵的独创。每一幅天幕都为不同的节目量身订制。呈现出从天国宫殿到西藏雪山等各种背景。神韵将中国的神话和传奇故事生动的展现在舞台上,例如仙子和经典小说人物等。

除了神传文化的艺术性,神韵演出所蕴含的丰富历史也给德斯贾丁斯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发现(演出的)每一个细节都有涵义。

据神韵网站介绍,从身体姿势到最细微的手部动作,神韵舞蹈演员注重的不仅是技巧,还有“身韵”。从身体运动路线到眼神的运用,每一个姿势都需要完美的协调性和准确性,每一个动作都传达出一定的精神内涵。

“我只能想像这是各朝各代的帝王在皇家御苑里的生活,(演出)把我们带回到中国的鼎盛时期。”德斯贾丁斯先生说:“这是一台你会为中国的皇帝表演的节目,蔚为壮观,气势磅礴!”

律师:神韵让我全方位地领略了另一种文化

Tonia Wasson女士毕业于休士顿大学法学院,目前自己经营一家法律谘询事务所,她带着母亲观看了27日神韵于琼斯厅剧院(Jones Hall)的晚场演出。

Wasson女士表示,自己以前对中华文化知之甚少,看了神韵演出后,她不禁惊叹神韵让她从各个层面领略到了另外一种文化。

Wasson女士说:“神韵表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非常引人入胜。我要强烈推荐人们来观赏神韵,从而了解东方文化。表演的所有部份都非常美,我完全陶醉其中。我很喜欢神韵绚丽多彩的演出服装,非常优美;动态天幕也非常棒,非常有趣;神韵的音乐非常的扣人心弦,并与舞蹈完美结合。另外,神韵表现的精神层面对我来说非常新奇,而且很有教育意义。”

Wasson 女士的妈妈Sara Thompson是一名退休教师,她说她通过广告了解到神韵,就很想来看,于是早早的买了票,并邀女儿和自己一起来观看神韵。她感动地说:“我很愿意欣赏并尝试了解其他的文化。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我感觉我自己的灵魂被神韵深深地触动了。尤其是那些歌词,都是有很深的内涵的。”

Thompson女士对中国的文字也很感兴趣,她逗趣的说,“不知道人们是如何用这些符号(中文)来交流的。”神韵的演出服装也让Thompson女士赞叹不已,“我也很喜欢神韵的服装,太漂亮了,这些服装真的让人充满想像,非常壮观!”

建筑公司老板:天幕中古代建筑令我着迷

建筑公司老板Martin Hamilton先生携全家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2年12月27日晚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士顿市琼斯厅剧院(Jones Hall)的第三场演出,以此庆祝圣诞,神韵超凡脱俗的美令一家人非常开心。

Hamilton先生兴奋地说:“演出太美了,我特别高兴自己决定来看演出!这对我们家来说也是非常特殊的时刻,全家人聚在一起看神韵庆祝圣诞!”

Hamilton先生一家都着迷于中国文化,他和女儿都曾经去过中国,所以观看神韵成为过圣诞的特别庆祝方式。

Hamilton先生是一位建筑师,在德州拥有自己的建筑公司。他表示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所展示的中国古代建筑令他大开眼界,“我对所有建筑风格都感兴趣,我曾经设计过很多大楼,但都是西式的。我一直留意看天幕所展示的中国建筑,壮观至极、非常了不起、独特而新颖,令我非常着迷!”

石油公司经理:喜欢神韵的中国古典元素

Exxon Mobile石油公司的经理Louis Delgado先生和太太Cathie Delgado就是现场热情观众之一。

Delgado先生表示,他们在宣传册上看到对这场演出的介绍,便很快买了票,想来一睹这源于东方的艺术。演出结束后,他兴奋地告诉记者,神韵演出有着深刻的意义和内涵,传递着一种很与众不同的信息,这些是他从来没有看过的。

太太Cathie对舞蹈节目的印象特别深刻:“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些舞蹈,所有的服饰和舞蹈演员的舞动都融合在一起,如行云流水般,和芭蕾舞一样的美,可又是一种很不同的美。我的侄女和其他孩子都是学芭蕾舞的,我自己也很喜欢古典音乐和舞蹈。观看这次演出给我一种全新并震撼的感觉。”

Delgado先生表示赞同太太的意见:“还有,神韵的音乐是我非常喜欢的,有那种中国古典的元素。还有整个天幕和舞蹈的结合,并伴随着故事的进行,简直太完美了,我从来都没有见过。”

Delgado夫妇临走前表示要把这个演出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希望他们也来享受一次完美艺术的盛宴。

制造公司老板:中国人信仰力量震撼我心

制造公司Lerner Innovations老板Daniel Lerner偕太太Susan Lerner一同欣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克萨斯州休士顿市的第三场演出。热爱艺术的夫妇俩由衷地赞叹神韵登峰造极的艺术造诣,更对演出中传递的中华文化精深的精神内涵和大法的美好信息心仪不已。

Lerner先生感叹,看神韵演出才真正让他大开眼界,见识到真正美好的中华文化的精髓,尤其是中国人对信仰的追求、古老的道德理念和价值观。

他由衷地赞叹:“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中所有的音乐和舞蹈!舞蹈和服饰都是超一流的。尤其美好而震撼人心的是关于中国人信仰和理念的信息,我以前对此知之甚少。”

他表示神韵所展示的精神内涵非常美好,令他耳目一新。“我以前从未听说过法轮大法,不知道中国人有如此深邃美妙的精神信仰。”他强调,“追求精神信仰是全人类的共性,这是每个人都需要的。”

Lerner一家人都热爱音乐和艺术,他们的四个孩子都从事和艺术相关的工作,两个孩子是专业音乐家,一个孩子是时尚设计师,另一个孩子在好莱坞担任服装设计师。Lerner太太笑称自己家是铁杆的“艺术之家”,热爱并支持艺术。Lerner先生对中国文化心驰神往,不仅喜欢中国古典音乐,还学习中国水墨画。Lerner太太深知丈夫喜爱艺术,所以特别购买神韵票做为节日礼物送给丈夫,而神韵超乎想像的美好令夫妇俩获得了意外惊喜。

石油公司负责人:歌词直击心灵深处

石油公司负责人Yubith Vibes观赏演出后表示:“感到歌词直击心灵深处。”

他说:“整台晚会让我耳目一新,非常享受。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歌曲部份,我喜欢歌剧,尤其是歌词,特别是上半场,第一首歌的歌词浪漫,而第二首的歌词又很神圣,直击心灵深处。”

Vibes说:“真的很享受,我喜爱舞蹈演员们的服饰,音乐也很迷人,整台晚会都很美。”

神韵晚会激发了Vibes对中国文化的向往,他表示,一定会把神韵晚会介绍给他的朋友。

曾经营餐馆31年的Mary Bernal退休后在休士顿居住多年,当她第一次看到神韵介绍后即相信这是一台绝对专业的晚会。

Bernal对晚会中的舞蹈《春来早》赞叹不已,她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她的美令人动容,所有的节目都很美,不过这个舞蹈最与众不同。”

她说:“她们的舞姿、她们的舞步都让我莫名的感动,特别是她们轻巧优雅的云步,所有的移动、脚步,如行云流水,真是太喜欢了。”

Mary Bernal表示,动态天幕的制作“实在是了不起,真的是身临其境的感觉,感到非常非常真实。”

油井服务公司全球经理:喜爱神韵的传统韵味

Ron Dirksen是全球油井服务巨头Halliburton公司的全球经理,在演出结束后,他表达了对神韵的高度赞誉:“神韵是个非常好的晚会,节目多样,民族舞蹈让神韵独树一帜。我非常喜爱神韵漂亮的服饰和传统韵味。”Ron表示,他完全能够理解舞蹈的故事情节。

Ron早在去年就已得知神韵演出,但不巧没有成行,今年特意安排时间来看。对尚未看过神韵的亲朋好友,他建议:“应该来看神韵!绝对的!”

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 company)成立于1919年,是世界上最大的为能源行业提供产品及服务的供应商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