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热融化冰雪 加国首都首场售罄主流震撼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8日】

近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在一周内迎来两次暴风雪,从周三晚开始到周四,15厘米的暴雪再次袭来,狂风裹挟着暴雪让许多人放弃出行的计划。但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渥太华的演出热潮并没有因暴雪的来袭而减弱。国家艺术中心的神韵晚会首演门票今年再次告罄。继2007年渥太华神韵首演以来,再创票房佳话。

许多渥太华主流社会的家庭在第一次感受到神韵的美好后,每年都将神韵演出做为全家传统的庆祝活动,神韵已经成了主流社会的节日庆典新时尚。人们不仅反覆观看,而且要全方位、最佳视角好好地看。

前女高音:我会奔走相告“你一定要来看神韵”

提前近两个小时就来到国家艺术中心的前女高音歌唱家妮可‧伊丽莎白‧莎拉赞(Nicole Elizabeth Sarrazin)和丈夫是最先到场的观众,今天也是莎拉赞的生日。莎拉赞曾在欧洲多个国家演唱。看过演出后,她非常激动,赞叹连连。她向往神韵多年,但由于车祸受伤,一直无法成行。今天她终于达成宿愿,拄着拐杖来到现场。

飞舞的雪花伴随着盛开的红梅预示着春天的来到,莎拉赞似乎还沉浸在舞蹈的美妙中。她说:“我知道梅花对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当女孩们(舞动手帕)像花朵盛开,我马上看到了一个初春,那些美丽的花朵,舞蹈描述得栩栩如生,梦幻般美好。真是太精彩了!绝对是顶级的演出!”

她说:“为了达到一致和对称的效果,一定经过大量的排练。所有的服装和颜色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对天幕的独具匠心设计她也非常赞叹,她说:“神韵晚会把中国的历史活生生地带到我的面前,各个方面,包括装饰,人物忽而从天幕跃入舞台,忽而飞到月亮上,真的是非同凡响、美不胜收。”

她表示:观神韵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当我看到舞蹈演员们非常像月亮时,我感到自己也在一起飞。”

她说:演出质朴无华,“无需上百件装饰,非常质朴,服装华丽,故事生动。虽然我不讲中文,却全都看得懂。”

莎拉赞表示感受到强大的能量。她说:“你能感受到舞蹈演员的情感,我会奔走相告‘你一定要看神韵’。”

她说:要带女儿来看神韵,“因为她也曾跳舞多年。我说你必须得来看一看。”女儿33岁,莎拉赞强调:“不论你多年轻,也不论你多老,她(女儿)必须来看神韵。”

公司总裁:晚会是对人类美好心灵的颂扬

阳光带商业经纪公司总裁(Sunbelt Business Brokers)格雷格‧凯尔斯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去年他为自己与全部员工买了神韵的门票。今年再度观赏神韵后,他神采奕奕地步出剧场。

接受采访时他说自己是直接从公司过来的,因为去年看过演出后,觉得太精彩了,今年再度看演出。他对演出赞不绝口:“太精彩了,令人精神振奋,所有的舞蹈演员都笑容可掬。”

他认为:神韵的舞蹈极具表现力,“舞蹈演员们讲述故事(的技巧)非常精彩,编舞加上现场的音乐将完整的故事呈现了出来。”谈到晚会传递的信息,凯尔斯说:“晚会是对历史的颂扬,对(人类)精神层面的颂扬,是对人类美好心灵的颂扬。传递的信息是倾听你的心灵,做正直的人,按照祖先教授我们的方式生活。”

前外交官:展现神的演出 期待蒙特利尔再赏神韵

在加拿大联邦政府外事部门就职三十多年的前外交官米契尔‧卡罗(Michel Careau)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这真是一场展现神的演出。服装、舞蹈动作、舞蹈演员们流畅的动作以及出色的编舞,还有对那些演员的美好回忆,真是不可思议。我觉得这太精彩了,我享受演出的每一个瞬间。”

“人们祈祷神灵的场景、神佛、对未来的思考……我觉得一切都很精彩,包括演出中所表现的(正邪的)交战,以维护人的立场、人的信仰。”

他表示期待一周后在蒙特利尔再观神韵。米契尔‧卡罗说:“我可能下周还会去蒙特利尔,我可能再去看一场演出。1月3号到6号之间,我可能会在蒙特利尔再看一遍这精彩的演出。”

医生:演出与动态天幕结合效果独特

医生亚伦‧哈达德(Alain Haddad)和太太化学生物老师伯格娜‧哈达德(Bogna Haddad)今晚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接受采访时亚伦用“很棒”来形容这场演出,“演出的各方面,包括服饰、整体都很棒”。

亚伦表示,演出与动态天幕的结合所带来的视觉效果很独特,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然后在天幕中飞了起来,演出中那个摄影的旅客反映了对信仰的反迫害,触动人心。

亚伦说:“见识到不同的文化非常好。我们有幸在这里欣赏到不同的文化,这正是加拿大这个国度的美丽所在。我们见识到了不同的音乐、不同的舞蹈,我们了解到了其他文化是怎样进行艺术表演的。”

伯格娜则连用了几个“非常美丽”来称赞演出。

她说:“我非常喜欢演出的绚丽色彩非常美丽,节目编排上、音觉和视觉上的效果,也很美丽。舞蹈的动作绝对是非同一般的,节目中解释到中国古典舞是如何训练的:手的动作,灵活的动作……这是非同寻常的,堪称奇观。”

亚伦表示,一定会推荐给所有朋友。

医生:我经历了一场美的飨宴

渥太华的外科医生大卫‧詹姆斯(David James)第一次看神韵晚会表示,要把神韵的美好带回家。

他说:“我今晚经历了一场美的飨宴。神韵晚会服装美、色彩美、音乐美,舞台效果无与伦比,超出人们想像。舞蹈艺术家们丰富多彩的舞姿,很美, 很特别。演员的动作整齐划一,充满热情,让人感到震撼。”

詹姆斯说:“晚会给我带来许多美好的感受,让我看到了美,看到了人的善。这真是一场美的飨宴、美的享受、美的欢乐。”

他说:“新年即将来临,看神韵将使我快乐地迎接新的一年,我正期待神韵在新年里带给人们好运和美好的希望。 今晚我将把神韵的美好带回家,我把晚会的丰富多彩和优美的舞姿印在脑海里。”

校董成员:神韵展现天国世界的壮观

靖•古拉姆(Jean Guillaume)任职于渥太华天主教教育局董事会,之前曾多次听朋友介绍神韵演出。今天是第一次前来观赏,而且是一家九位成员一起来。

古拉姆说,舞蹈演员的节奏掌握的相当精准,体现出他们高超的技艺。他表示喜欢所有的舞蹈节目。尤其喜欢那云雾缭绕、长袖翩跹的舞台效果。

动态的天幕综合考虑了舞台上的人物、服饰、舞蹈、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响效果,让古拉姆赞叹不已。他说:“我喜欢天幕中出现的灿烂花朵和飘渺的云雾,以及展现的壮观天国世界,因为那些画面让我感到赏心悦目。”

母语是法语的古拉姆很欣赏主持人能用法语、英语及中文三种语言来为观众介绍节目,他说这真是很贴心的安排。

古拉姆还表示,神韵节目不仅优美,而且很特别,让人领悟到精神层面的东西,让我们想起人是由创世主创造的,也告诉我们如何才能拥有更多的智慧。

关神韵感动落泪 国防部律师:出乎意外地精彩

“我感动得流泪了,当演出一开始我就为之倾倒了,真的出乎我的意料的精彩。”这是加拿大国防部律师吉娜‧肯诺(Gina Connor)看过12月2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渥太华的首场演出后的感受。

肯诺是和朋友联邦行政助理吉安娜‧欧尼斯(Gianna Onesi)一同来观赏神韵,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演出赞不绝口,她说:“色彩令人惊叹,绝对的壮观。我们简直是如醉如痴了,这是一台精彩的演出。”

肯诺认为演出中的故事庄重、诙谐、趣味并重,她说:“演出中的故事非常精彩、令人惊喜,一些故事很风趣可爱,一些故事更有深意。”

节目中有反映法轮功学员面对被迫害仍然坚持信念的故事,“我对看到(演出节目)这群人如何面对反迫害的问题,我感到很自然,我有些感到意外,但是是很愉快的惊喜。”

她表示既能看到信仰和言论自由的主题,也能看到这些理念和传统价值观的结合,这种精彩的表现方式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谈到乐团,肯诺兴奋的说,“我们坐在最前排,所以看到了乐团,他们看起来太棒了,你可以感受到他们真的很自得其乐。我感到这从他们的表演中也体现出来了。”

“音乐很令人震撼。这是一流的乐团,太美好了。我非常喜欢这种西方和中国传统乐器的融合,真是太好了。”

“演唱很好。我很喜欢他们把翻译显示在天幕上的做法,因为这样我能够跟上理解,尤其是歌唱家充满感性的声音,因为有了翻译,我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有情感,真是很感谢。”

“我不会说中文,但是歌唱演员表达自己的方式,加上(天幕上的)翻译,让我能理解歌词。”

肯诺说女高音唱出了她的心声,她说:“我很喜欢那个返回天国的歌曲,尤其是叙述生命轮回的故事。我有同样的想法,我当时就在想,我就是她所说的那个人。”

欧尼斯则说:“太优秀了,非常好的舞蹈演员,编舞非常好。”

加拿大邮政部负责养老金发放的官员Dawn Ferris几年来一直希望有机会观赏神韵演出,27日晚终于如愿以偿。她说:“太美了,那些舞蹈演员如同在地上飘过,透过这场演出我也了解了更多的中华文化,比如说,我听到了很多的有关朝代、皇帝等事物,这是演出中非常突出的部份。”

联邦公共安全部主任:神韵编舞精湛绝伦

作为加拿大联邦政府所在地,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也同样吸引了大量联邦政府官员。他们带着家人顶风冒雪来到国家艺术中心,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让他们收获的是连连惊喜。

加拿大联邦公共安全部主任理查德‧史密施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观看演出,接受采访时表示:“编舞精湛绝伦,让我们通过中国古典舞看到了传统中国文化,这就是为什么我带着两个孩子来了。”

第二次观神韵的史密斯的妻子梅兰妮在联邦政府从事项目管理工作,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神韵演员的付出。她表示:“神韵的呈现方式是她最喜欢的,中国古典舞的编舞是非常独特的舞蹈形式,演员们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才让整台演出如此精美。”

深深根植于中国五千年文明的中国古典舞。从夏朝与商朝的宫室,到清朝紫禁城的殿堂,每一朝代都有自己的宫廷舞蹈,风格迥异,还有一部份中国舞是在民间舞蹈和戏曲中传承和演变来的。

政府官员:带女儿看神韵终于达成心愿

尽管冒着特大暴风雪,但是Marilyne 女士还是带着五岁的女儿从加蒂诺赶到国家艺术中心观看神韵演出。

Marilyne是联邦政府的一名财务官员,去年第一次观看神韵时,深深被神韵演出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所表现的中华神传文化所吸引。所以今年就早早买了票,打算带刚刚满五岁的女儿来看演出。她表示:“女儿已经期待了两个多月了,今天终于可以达成心愿,尽管女儿身体并不是很舒服,来时还在发低烧,但是我们还是来了,就是为了让女儿能看到神韵演出。”

她女儿接受的是法文教育,通过Marelyne的翻译也表达了对神韵的热爱:“(神韵)丰富多彩的服饰,婀娜多姿的舞蹈以及引人入胜的故事,都让这个小女孩非常喜欢。当看到一对异国父女到中国旅游,在天安门邂逅修炼“真善忍””的善良民众,随后因误会被抓入监狱。小女孩还特别为节目中的那个女孩担心,问她的妈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Marelyne表示:“我非常喜欢节目中的故事,非常的享受音乐、舞蹈的现场震撼效果,同时透过节目可以了解到中国正在发生的人权迫害,虽然我不清楚具体的情况,但是(神韵)的艺术家们真的做得非常棒,非常出色,他们即便在非常艰难的时刻也能做到这一点。”

Marelyne强调:“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享有自由。”

律师:神韵演出壮观恢宏

律师罗伯特‧罗德里格兹(Robert Rodriguez)和妻子罗克珊娜‧罗德里格兹(Roxana Rodriguez)今晚第一次来观赏神韵演出。罗伯特观看演出后说:“晚会精彩极啦!色彩绚丽,舞蹈美丽,令人难以忘怀。”

谈及对今晚演出的印象,罗克珊娜说:“我也喜欢这场演出!舞蹈、音乐都令我印象深刻。”她说,“演出服饰色彩丰富,水袖美丽极啦!舞蹈演员技术舞艺高超、编舞高超。”她最喜欢关于少林武僧和一对父女游客在中国与法轮功学员奇遇的两个节目。

钢琴伴奏的男、女高音歌唱家用美声唱法唱中文歌词,他们俩认为:“表演价值很高,非常、非常美好。”

罗伯特最后表示:“我们将与朋友分享今晚的经历,让他们来看演出。演出壮观恢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