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圣地亚哥掀热潮 名流赞东方文化神髓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7日】

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今年圣诞期间第八次莅临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在该市最大、最豪华的市政剧场(San Diego Civic Theatre)隆重登场,为中、西方观众奉献2013年全球巡回的精彩演出。

神韵以其高超的舞蹈,现场乐团伴奏音乐与高科技动态天幕的完美组合,成功地演绎了纯正中华传统的神传文化,深深地打动了加州观众的心,包括政商名流、演艺界、音乐家,以及体育界等各界人士,观众们无不惊艳于神韵所展现出来的精湛艺术与东方文化神髓。

加州圣地亚哥被誉为“加州的明珠”,这里的观众对神韵备加推崇。有的已经成为神韵粉丝,年年追看。有的带着全家人,或呼朋唤友,唯恐错过观赏机会。很多观众被神韵展现的内涵打动,赞叹神韵带来了内心的祥和平静。

破世界记录的游泳冠军:人类上万年的历史

圣地亚哥游泳大师俱乐部(San Diego Swim Masters)的迈克‧福瑞士莱(Mike R Freshley)拥有数个蛙泳和蝶泳世界冠军,并打破过世界记录。他于 2012年12月26日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圣地亚哥市政剧场的演出后,被神韵的韵味打动。他说:“神韵展示的何止是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完全是人类上万年的历史, 而且是用不同的小故事讲述中国不同朝代的历史,这非常难得。”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福瑞士莱表示:“这场演出非常杰出,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喜欢演出中演员们飘逸的舞姿,每支舞编排的漂亮队形,显然这场演出的编舞非常了不起,而且演出的服装也非常漂亮。”

福瑞莱斯对神韵男舞蹈演员的阳刚之气所折服。他说:“我自己就是一个游泳运动员,并且创了很多世界记录,虽然游泳目前仍是我的爱好,但我每天还要进行2到3个小时的练习,而神韵的男演员们都非常优秀,他们的体形都非常好,显然非常健壮,他们舞蹈的技巧性非常高,那些翻腾、跳跃的难度非常高,这显然是需要长时间的训练。”

福瑞莱斯不但喜欢神韵强健的男演员,也很欣赏神韵的清纯的女演员们。他认真地说:“我很想邀请神韵的每位女演员到我们家去做客,因为有那么优雅灵秀的女士们拜访是我们家的荣幸。”

福瑞士莱目前是一位理财顾问(financial planner),他认为神韵演出非常值得向亲朋好友推荐。他说:“这是一台非常优美的演出,而观看这场演出,为我带来了心灵的宁静。”

政府官员﹕每个动作都有内涵

史密斯(Joe Smith)是加州国立市公共工程(Public Works for National City)的主任,第一次观看神韵,史密斯被优雅的中国古典舞,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神奇的动态天幕、动人的演唱、还有诙谐幽默的中国民间故事所倾倒。他热情的赞美说:“女演员们就像天使一样,从舞台上轻盈飘过,简直美得惊人﹗”

“除了舞蹈,还有音乐、天幕和男女演员们的互动,一切一切都是完美呈现。真是物超所值,所有的一切我都非常享受。”史密斯说,他还从不同的节目中学习到很多中国的文化。

史密斯兴奋地说:“我没有想到演员的动作如此复杂多变,这一切是如此精确。每一个手势、每个细微动作、每一个动作移动都在传情达意,一切一切都在讲述着故事,呈现非常丰富的内涵,非常惊人。”

“一切都通过舞蹈展现,但是你可以清楚地了解故事的情节是什么,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手势,他们的头部运动,不管如何错综复杂,都能非常确切地告诉你所发生的故事。”

舞蹈演员﹕华贵优雅 一切都精妙无比

Georgena Bitgood是位舞蹈演员,她曾在舞蹈比赛中获奖,还因此赢得了奖学金。Bitgood对神韵的编舞,尤其是任凤舞的编舞极为赞赏,为此还特别从节目册中《顶碗舞》、《彝韵神舞》、《为神而舞》和《白族舞》等节目的编舞中找出了她的名字。

她说:“我尤其为任凤舞的编舞喝采!”“我觉得我能在一些舞蹈感受到她,美妙精湛的舞蹈技艺,到色彩的运用和服装的设计……所有这一切都非常精妙,其中还带着华贵优雅。”

Bitgood小姐表示任凤舞编排的《顶碗舞》让她惊叹。她说:“我对蒙族碗舞特别有感觉,真是觉得太奇妙了!舞蹈缤纷绚丽的色彩不仅让我目不暇给,而且舞蹈的绝妙编排让我惊叹!我一直兴致盎然地看着舞蹈演员们的移动,在哪里汇合在一起,如何交叉穿梭,以及又怎样随即分开等等。他们在弹指间就可以散开或汇聚在一起,而又如织物般条理分明有序,我对她的编舞真是太欣赏了!”

她继续说道:“演出无论看上去,听起来,还是感受到的,都配合得十分精妙,所有这一切,音乐与舞蹈的感觉,在时间配合上都很完美,分寸拿捏得丝毫不爽。”

大学教授﹕神韵如同梦幻之旅

自去年看过神韵的演出后,任职于格罗斯芒特社区大学(Grossmont College)的英语教授哈伯德(Ann Hubbard )就很喜欢神韵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今年她特地带了女儿一起来观赏神韵2013全球巡演在圣地亚哥的首场演出。

哈伯德教授开心地说: “ 神韵是如此的专业和非常出色,我们喜爱神韵的中国古典舞,喜欢神韵的一切一切。神韵就如同梦幻之旅﹐将你带进一个美妙的世界。我们也从神韵的演出中了解到了中国传统文化。”

哈伯德的女儿Madelina Absey在一边迫不及待却颇有礼貌地请求听她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想:“妈妈﹐我能说几句吗?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动态天幕背景,太真实了,更不可思议的是舞蹈员可以从天幕中来去自如,象真的一样!”

Hubbard很赞赏和支持并感激神韵以艺术形式来传达在中国坚持信仰反迫害的现实,她说:“我曾把法轮功的真相告诉学校的中国学生。”

律师行业主﹕深具教育意义

在圣地亚哥拥有一家律师公司的罗伯特‧斯考特(Robert Scott)从报纸上了解到神韵来临的消息,趁着圣诞节与新年的假期﹐与家人一起前来欣赏迷人的中国古典舞。

第一次观看神韵的他表示:“神韵演出中有很多戏剧性的场面,制作得特别吸引人。”

他还很喜欢神韵的音乐,他说神韵的音乐很具亚洲风格,对美国人而言这是一种全新的音乐风格, 深具异域风采。

他说:“神韵是一个五星级的演出,制作得非常精美,我特别喜欢神韵的服装,非常漂亮,而且神韵舞蹈演员之间密切的配合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斯考特认为﹐神韵演出深具教育意义。“美国人对于中国的神传文化知之甚少,而神韵将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展现给美国观众,很有教育意义。”

国标舞获奖者﹕舞蹈演员真如仙女般

来自四川的甄妮。她感叹,这台晚会如其名,“真的演得很神。而且,舞蹈演员真如仙女般。”

甄妮表示,自己是跳国标舞的,参加过许多比赛并或奖。所以她知道,神韵舞蹈演员的技艺真的了不得。

“这台晚会很好看,好美啊!晚会的舞蹈很美!”她说,舞台的布景很美,与舞蹈相配合,将那些人物、故事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舞台,“我感觉非常美妙,那些仙女飞上去,又飞下来,跟真的一样。神韵真的把神之韵演得很神。”

她还说﹕“那些演员的功力很好,跳起舞来好轻啊,翻滚啊这些动作,轻飘飘的。我是跳舞的,我知道要达到这样的水准,花了很多功夫,否则翻腾不起来。真的很轻啊,轻飘飘的像仙女一样。”

当晚,甄妮是特地带着有着中国血统但不会讲中文的先生John Asakawa前来观看神韵,让他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他说﹕“演出非常美。很典雅,美妙。那些演员们的跳跃和旋转的技巧,令我震惊。”

“(在晚会中)我了解到,中国舞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而西方的许多舞蹈是从中国舞借鉴来的。”Asakawa先生很高兴自己有幸观看到神韵。

心理学家﹕看到中国人坚韧不屈的精神

心理学家Daniel Williams与朋友前来观看晚会。演出结束后,他们依然在剧院大厅徘徊良久,似乎在回味精彩而震撼的节目。

Williams说﹕“神韵晚会非常精采。服装绚丽,舞蹈引人入胜。我们完全陶醉的晚会的音乐和舞蹈中了。非常感谢神韵带来的演出。演出非常杰出。”

“神韵的舞蹈给我留下最深印象。晚会的舞蹈非常有戏剧性,演员们一定付出了很多才能把节目演的这么好。”他说﹕“我没想到中国有这么多的民族、多元文化和不同的舞蹈。这是一台杰出的演出。”

Williams先生并表示,演出不但节目丰富,而富内涵,令人回味,“演出有很深精神内涵。在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遭受痛苦。尤其在中国,很多中国人还在承受苦难。我很高兴的在晚会中看到,他们仍然那么快乐,具有坚韧不屈的精神。中国人是崇尚和平的民族。”

灵修中心经理﹕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神奇的演出

戴安娜‧斯汶森(Diana Swenson)从加州最南部的海岸城市Carlsbad过来,她是当地一家灵修中心的经理。神韵中场休息时,她抑制不住激动地说﹕“神韵展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美如梦幻,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神奇的演出。”

斯汶森认为神韵背景天幕的运用非常新颖,独具匠心,充满创意,令她非常喜欢。

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音乐也让她惊叹:“我完全没有想到会有现场的乐团伴奏,而且是如此壮观的演出,我在想他们需要多长时间的排练才能配合得如此默契?”

她说最为突出的是东西方乐器的合璧:“特别是中西方乐器的配合,对我来说尤为特别,天啊﹗这简直太美妙了,女高音的声音也非常出色,我没想到会有如此美妙的经历,叹为观止,无法形容。”

斯汶森带了几个孩子一起来观看演出,她说:“孩子们也看得非常入神,而且很激动,我相信神韵已经激发他们探索中国古典舞的渴望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