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透明霜花愈冷愈绽放 阿寒湖严冬奇景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7日】

阿寒湖上,出现美丽的白色花朵

随着天气进入严冬,世界各地的美丽雪景也令人惊艳。近日平均温度都在负15度左右的北海道阿寒湖区,湖上竟然开出了小小的白色花朵,一朵一朵的漂浮在水面上,背后映照出雄阿寒岳,连当地人都忍不住拿起相机,捕捉这个冬季奇景。

“这种特别的冬季花朵,如果气温够低,可以开三个月,直到春天来临时才会凋谢。”据当地人分享,这些漂浮在湖面上的白色花朵,其实是俗称的“霜花”,只有在严寒的气温之下才会形成。结构锐利如尖刺的霜花,从冰上有瑕疵处冒出,映照着湖水与山棱,真的好美。


霜花出现前的湖面上,已经看得到小小的冰晶

降雪后的湖面上,霜花消失无踪

在湖面上结晶形成的美丽霜花,在经过降雪后便会被白雪覆盖,直到雪停后才会缓慢产生。“霜花开始出现之后,当地人都很怕继续下雪。”随着气温和湖面结冰状况会生长或消失的霜花,已经成为阿寒湖独特的冬季景观。冬季时有机会走访北海道的人,不妨观察一下这些属于北国的“冬日限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