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大陆街边10大最毒小吃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7日】

街边有各式小吃,不少民众更喜欢“扫街”。然而,美味背后,却危机四伏,不但卫生有问题,部份小吃更含有化工原料等。有媒体指出,如果贪一时的口福,就可能会病从口入。近日,有大陆网民列举十大最“毒”街边小吃,让人不觉心有余悸。

网民列举了十大最“毒”街边小吃,其中麻辣烫、毛鸡蛋及臭豆腐分列头三名。

媒体报导说,几乎每个城市都会出现的麻辣烫,大受民众欢迎。但历年来各地却在麻辣烫内验出地沟油、双氧水、福尔马林、感冒药、止痛药等物质,更有商贩加入可令人上瘾的罂粟。

另外,被称为鸡仔蛋的毛鸡蛋,在浙江一带十分流行,但吞下之后随时会染病。

网民列举的十大最“毒”街边小吃。

一、麻辣烫

不但用地沟油烹煮,配料还包括罂粟、双氧水、福尔马林、感冒药、止痛药。

二、毛鸡蛋  

因细菌、寄生虫感染造成的死鸡胎,市民食用后随时会感染寄生虫或染病。

三、臭豆腐

不但多是在垃圾堆内生产,而且会使用明矾,甚至有商贩用化工原料硫酸亚铁染黑豆腐。

四、烤羊肉串

多数不是羊肉,内地不时发现有小贩用流狼猫肉、死猪肉,加上色素、亚硝酸盐等做羊肉串。

五、油条

除了用地沟油炸,不法商人会用杀虫药敌敌畏熏油条,检验发现八成油条铝含量超标。

六、煎饼果子  

果子的材料实在吓人,不但有地沟油,更有柠檬黄色素、过期火腿肠。

七、烤蕃薯  

烤蕃薯用的大铁桶都是用曾盛载化工等原料,有小贩更以感染黑斑病菌的蕃薯一同烤。

八、街边海鲜

看似好吃,但多是不新鲜,甚至有寄生虫。有人食用街边海鲜后出现水银、甲醛中毒。

九、炸鸡翼

多用发臭、变坏的鸡翼制成,不法商人在炸的时候会铺上厚粉,令鸡翼看起来大一点。

十、各式包子

不法商人会用猪肉瘤、血脖肉、死猪等做包子馅料,充满病毒、激素,有损健康。

报导还说,上榜的街头小吃,部份却是十分平凡,如街边海鲜、炸鸡翼、包子等。即使这样简单的小吃,小贩随时会用变坏的材料炮制,吃下随时亦可能染病。

网友评论说,街边小吃似乎十分受欢迎,可是比毒品还毒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