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初临魁北克 演出三周前票即告罄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6日】

加拿大历史上的第一个城市,魁北克省首府所在地——魁北克市(Quebec City),将于2013年1月8日首次迎接神韵艺术团的到来。魁北克民众热盼神韵的光临,在2012年12月中旬,首次演出的1600多张票就已告售罄。

广告既出 神韵票即热销

据神韵晚会主办方负责人金先生介绍,神韵晚会票卖的这么快,说明神韵“世界第一秀”已被广大魁北克民众认同。他说:“这让我们看到魁北克人期盼神韵的热情。在过去的6年里,神韵年年来蒙特利尔演出,通过人们口耳相传、媒体广告,除了蒙特利尔地区以外的大部份魁北克人也知道了享誉世界的神韵晚会。”

金先生说:“神韵来蒙特利尔演出的这几年里,每年都有远在魁北克各个地区的人们开几个小时的车到蒙特利尔来看神韵晚会,包括不少魁北克市的人们。当神韵第七次来蒙特利尔时,我们安排了一场在魁北克市的神韵晚会。”

据介绍,神韵主办方在主流媒体登出神韵晚会广告后,剧场售票就开始热起来了。主办方在魁北克市的负责人米勒(Milot)女士说: “绝大部份票都由剧场票房售出。”

神韵首临魁北克 市长省长祝贺

神韵首次莅临魁北克市,魁北克市长和魁北克省长致信祝贺。

魁北克市市长雷吉‧乐鲍姆(Régis Lebeaume)在12月初写给神韵晚会主办方的信中写道:“魁北克城第一次自豪地迎来这场以中国古典曲目与中西乐器完美结合、横跨古今和交融中西的璀璨盛会。天才的艺术家们将使5千年传统文化重生,并带你穿越难忘的、充满诗意而又丰富多彩的历代中国时空。”

新任省长马华(Pauline Marois)也向主办方致信祝贺,她说:“我很高兴看到艺术家们和观众们齐聚一堂。这表明了现今的魁北克是一个开明和交融的社会,是一个能够从他人的经历和文化中丰富自己的地方。大家即将在才华横溢的神韵艺术家们的陪伴下,经历一场奇妙的历程。”

神韵三大艺术团于2012年12月13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演出,12月20日进入北美,首先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密西沙加演出4天5场,场场爆满。随后,神韵艺术团将到加拿大东部城市渥太华、蒙特利尔和魁北克演出。在新的一年,神韵将跨越南美、北美、亚洲、欧洲、大洋洲的各大城市,展现世界顶级艺术盛宴,为不同族裔带来甘露滋心的精神洗礼。

历经几年的快速发展,神韵已成为风靡全球的“世界第一秀”,其纯善纯美的独特风格正成为引领世界艺术潮流的典范。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神韵演出逆市火爆,2012年神韵在北美各大城市都出现场场爆满、高价票走俏、晚会票全部售罄、观众要求加座或买站票的火热场景,被外界公认是一个奇迹。

魁北克市

魁北克市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城市。1608年6月,法国探险家萨谬尔•得•香普兰(Samuel de Champlain)发现了这片土地,且按照当地土著语将其命名为“魁北克”,意为“河流变窄的地方”,并在此建立了殖民地,由此开始了法国在加拿大地区的殖民统治(史称“新法兰西”)。

位于圣劳伦斯谷地,圣罗伦斯河北边,魁北克市是一个重要的河运港口,也是河运和公路运输的中心枢纽。魁北克市是充满活力的城市,旅游业很发达,一年四季都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每年游客超过4百万。

魁北克市也是一座法兰西风味浓郁、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198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是北美洲唯一被列入世界遗迹保存名单的城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