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医院35人感染H1N1流感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4日】

2009年让全球恐慌不安的H1N1新型流感近日现踪法国,安锡(Annecy)附近维拉兹(Villaz)的一家高级疗养院,通报了35个H1N1新型流感确诊病例。

这家疗养院的主任表示,21日确认诊所内多数病人和数名工作人员感染了H1N1新型流感,并且已经通报地区卫生局。这些人都有相同的症状疼痛、咳嗽或发烧。由于这些症状与感冒的症状相似,目前这些老人已得到控制。

该院立刻采取了防范措施,隔离检查出感染流感的病人,并且限制亲友探病,同时提醒所有曾经住院、或曾经到诊所探望亲友的人,一旦出现感冒症状,要立即就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H1N1新型流感于2009年4月到2010年8月在全球导致18,000人死亡。但美国疾管局(CDC)的学者所带领的研究团队以统计模式估计,全球实际死亡人数可能为此数字的15倍。

H1N1流感的潜伏期是24至72小时,主要是透过飞沫传染与接触传染,一般成人在症状出现前1天到发病后7天均有传染性,但对于病程较长之病患,也不能排除其发病期间继续散播病毒。

H1N1流感症状与季节性流感类似,包括发烧、咳嗽、喉咙痛、全身酸痛、头痛、寒颤与疲劳,有些病例出现腹泻、呕吐症状,部分病例出现流鼻涕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