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和智利边境火山活动加剧 发布红色警戒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4日】

南美洲智利的柯帕威火山(Copahue),在当地时间22日喷出火山灰和气体,散落在智利和邻国阿根廷的边界,目前智利已经发布红色警戒,并且通知航空公司改变航道。

智利南部的柯帕威火山,在当地时间22号喷发,大量的火山灰与气体不断直冲天际,景象相当怵目惊心,火山附近村庄的羊群,也赶紧逃离躲避。

柯帕威火山附近的村民表示:“我们正在赶羊群下山,因为火山很危险。”

d221735 阿根廷和智利边境火山活动加剧 智利发布红色警戒 2012

火山灰直冲天际让附近村民忧心忡忡,智利政府已经发布红色警戒,并要求邻近柯帕威火山的比欧比欧村居民提高警觉,但目前尚未要求他们正式撤离。

智利比欧比欧村村长表示:“住在布塔洛邦社区的民众非常担心,因为他们很靠近火山,他们担心家人小孩还有牲畜。”
去年普耶韦火山爆,火山灰影响南美洲多个国家,连澳洲都受到影响,国际飞机航班纷纷取消,造成航班大乱。

柯帕威火山高度为2965公尺,位于智利和阿根廷交界处,整座山大部分位于智利,但火山活动最活跃的火山口则偏向阿根廷。智利与阿根廷政府已经通知航空公司飞越该地区的班机应提高警觉,或是改变航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