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2013巡演美国首场 克城喜见神传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3日】

2012年12月22日晚,美国俄州克利夫兰的观众在热情的期盼中迎来了神韵晚会在美巡演的首场演出。这是神韵演出第三次莅临克城,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为这里的观众带来了一套全新的节目,以精湛高超的中国古典舞、绚丽多姿的服饰、巧妙逼真的动感天幕、辉煌壮阔的现场乐队,引领观众从汉唐到现代、从光彩万千的天国胜境到一望无际的蒙古草原,从忠勇威武的大唐战士到优雅婉约的散花仙女,引领观众畅游了一场难忘的五千年神传文明之旅,并带给他们无限的光明和希望。

俄州第二大城市克利夫兰是镶嵌在伊利湖畔的一颗明珠,被列为全美最适居住城市之一,这里有收藏仅次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克利夫兰博物馆,全球最好的乐团之一克利夫兰交响乐团,克利夫兰演艺中心(Playhouse Square Center)是仅次于纽约林肯中心的美国第二大表演艺术中心,神韵上演的国家剧院(State Theater)即位于该广场内。

12月22日恰逢圣诞佳节临近,很多家庭选择观看神韵演出来庆祝节日,甚至有一位Towner先生选择观看晚会之际来向女友求婚,希望神韵的美好也能带给他美好的姻缘。不少当地观众带来全美各地的亲友,让他们都有机会一睹神韵的风采。虽然克城刚刚下过大雪的天气十分寒冷,但却难挡国家剧院(State Theater)内观众的热情,场内掌声笑声不断,每当节目中演员们展现出超凡的技巧或别具创意的造型,观众席上就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表示赞叹,演出结束时,演员们两次谢幕。不少观众结束后还在大厅内流连拍照,感叹神韵带给他们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俄州及克城政要致贺词喜迎神韵

演出前,俄州联邦众议员Steve LaTourette专程向主办方发来感谢信,表彰他们把神韵所代表的独特的中华文化带给克利夫兰的民众。克城市长Frank Jackson也发来贺词,感谢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独唱、绚丽的服饰、壮观的天幕和现场乐团将五千年中华文明呈现给这里的观众,克利夫兰周边的Westlake、Twinsburg、Beachwood三个市的市长也都纷纷发信表示祝贺。

表演艺术学院前院长赞叹神韵演员技艺精湛

Margaret Carlson博士是香港表演艺术学院的前院长,现任“动态芭蕾”(Verb Ballets)执行主任,她和母亲一同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晚会。Carlson女士说,在香港,她接触过古典舞、中国舞和民族舞蹈等,在国家剧院能够看到正统的中国古典舞,让她兴奋不已,“演员们的技艺非常精湛!”

在上半场的演出中,她对蒙古族的《顶碗舞》记忆尤甚。最让她惊奇的是,能在舞台上看到这么多的舞蹈演员,“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她表示,会向朋友推荐:“如果想欣赏真正的中国舞,神韵值得一看,因为她包含了所有元素。”

律师:神韵演出十分有品位

James Mate是克利夫兰当地的一位律师,当晚他携女友Lana共同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赞叹道:“每个节目都很棒,演员们是那么优雅,整场演出十分有品位!”

Mate先生说:“演出十分精彩,服饰、舞蹈都令人赞叹。我尤其喜爱当他们整体摆出圆形的造型,那个非常美。”Mate先生的女友Lana则表示:“我非常喜欢《古风仙韵》的舞蹈,她们轻轻舒展长长的水袖时真是好美!”

Mate先生补充说:“神韵的演出十分赋予创意,别具一格。(《十三棍僧保唐王》节目中)小和尚抓兔子的情节很风趣!”说到这里他仍然忍不住回想起节目中的情节,开怀大笑起来。他说:“观看神韵演出对我是个十分愉快的经历!”

“演员们真是无与伦比!”

Teryle Ciaccia是一位中国文化爱好者,她在当地一所医院教授太极已经有二十多年了。Ciaccia女士的妹妹也是神韵迷,她说:“我的妹妹住在洛杉矶附近,对神韵演出十分熟悉,当我告诉她(妹妹)我要来看神韵演出时,她十分开心!”

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Ciaccia女士连声赞叹,“我全身心的陶醉在演出中了(Enjoy it Immensely)!”她继续说:“演员们真是无与伦比(magnificient),他们一定受过十分严格精细的训练!还有服饰简直是精美绝伦!天幕上的景色更是增加了惊喜!”

艺术家:舞蹈具故事性 精彩纷呈

从事艺术创作和艺术治疗法教学,同时又是一名超个人心理学(Transpersonal Psychology)博士生的Patricia Popovich女士一直对中国的文化充满了兴趣。一次来剧院票房购买其他演出门票的时候,得知了神韵要来克利夫兰的消息,于是她毫不犹豫买了两张票和朋友一起观看演出。神韵精彩的表演让她们惊喜万分,感觉不虚此行。

Popovich女士说:“太漂亮了!太优美了!我真的觉得看神韵是一种享受。动感天幕的设计真是太神奇了。高科技的运用简直超乎想像。我研究过很多东西方的文化。我一直都感觉要真正地表演中国文化,要达到神韵这样的标准,对于演员身体的要求和训练的强度是很高的。我们坐的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整个编舞的阵形,给我印象很深刻。神韵的演出真是太漂亮了,太不可思议了!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可以通过舞蹈表现出一个历史故事,真是了不起,很震撼。我以后一定要再来看一次。”

她说:“上半场那个《十三棍僧保唐王》的故事非常有意思,幽默风趣,而且充满动感活力。演员们的动作非常精准,他们能够在同一时间做同样的动作,真不简单。”

“还有那个叫《奇缘》的节目也给我很深的印象,非常的令人震惊。我以前听说过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事情,那里的学员不能自由地修炼。节目中向我展现了法轮功在中国受到迫害的具体情况。”

Popovich女士的同伴Cheryl Quickle也非常地喜欢神韵的演出。她说:“演出的色彩,舞蹈的动作,服装的色彩和运动,舞蹈的阵形,等等,这一切都是给人印象太深刻了。”

Quickle说,实际上她是从加州过来度假的。而加州的Costa Mesa明年一月份也会上演神韵,她住在Irvine,离Costa Mesa很近。她表示,在Cleveland看了神韵以后,回去一定要把神韵推荐给加州的亲朋好友。

大学教授:得以欣赏中华文化之美

密苏里大学牙医教授,研究生项目主任James Kulild 观看了演出。

“我喜爱其中的高难度技巧,以及服装和编舞的美丽、优雅。” James Kulild中场休息时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女演员们既柔美又充满运动力的舞蹈动作,“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只是觉得,那一个个全是女演员的画面,非常的雅致,流畅,同时又具有动感。”

Kulild坦诚,对中国文化所知甚少,但神韵晚会让他得以欣赏到中华文化之美,从技巧、舞蹈、歌唱,到服装,等。

Kulild先生表示,他会向朋友推荐道:“如果希望享有一个美丽的夜晚,有优雅的舞蹈,有动人的音乐,看神韵晚会吧!”

学校校长:中国文化的伟大体验

哈维尔女士(Irene Javier)是克利夫兰市一所高中的校长,为了让学生和老师学习中国文化,她带着学生老师一起来观看神韵晚会。她说:“演出太精彩了,这真是给孩子们的一个伟大体验。我希望给予学生们的不仅仅是在课堂上的学习各种文化,还需要有现实生活中的体验,比如来看神韵晚会。”学生们看完演出后需要写一篇关于中国古典舞和中国文化的作文。她说这也是给教职工一次专业发展的机会。

她的先生乔丹‧哈维尔也赞叹说:“纯正的能量、美丽的服装、完美的编舞,很棒!演员的技巧很显然是非常高超,太美了。”他觉得看神韵的舞剧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的美好。

大学活动主管:动作精准至极

专门生产阀门的跨国私营公司Swagelok Co.公司退休经理David Waltermire,在Tower City看到广告后,决定请朋友——在Case Western Reserve 大学医学中心任活动主管的Barbara Nicol前来观赏。

Waltermire表示,晚会让他回忆起在中国的日子,他对演员动作的精准性惊叹不已。坐在前排的Waltermire说,他特别观察了演员们的表情,“连神情都与舞蹈一致,还有手势都和舞蹈天衣无缝。这种同步性简直超凡!……看到这么多演员如此训练有素,扮演各自的角色,实在奇妙!”

Waltermire先生表示会向朋友推荐说:“如果想了解中国文化,神韵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一瞥数千年之传统。” Waltermire特别说到,他注意到中国舞相当具有表现力,“这也是很独特的。”

Barbara Nico赞同Waltermire的看法,对舞蹈动作的精准性记忆尤深。她进一步补充道:“我喜爱服装的材质,舞蹈非常的华丽!……太美了!动作精准至极,而且还显得特别舒缓。”她表示,会积极向从事舞台灯光设计的儿子推荐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