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密市演出四度爆满 艺术名流荟萃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3日】

若用“神奇佳境妙天然,声乐韵律舞姿绝”来形容“世界第一秀”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似犹有不足。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市表演艺术中心12月22日的两场演出,将中华5千年的文明历史通过舞台艺术的方式展现出来,吸引了当地艺术界和各界主流社会人士的青睐。神韵艺术的丰厚文化底蕴与艺术创作带给观众心灵的净化与视听的享受。

神韵纽约艺术团从12月20日到12月23日,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市总共上演4天5场的演出。继前两天的演出爆满的上座率后,周六(12月22日)下午和晚上的两场演出再传佳绩,持续保持爆满的态势。神韵艺术团以其非凡的创造力、生命力、表现力、感染力,配以清新雅致的音乐、博大精深的舞蹈、动感十足的天幕、亮丽脱俗的色彩,将中华神传文化的真正内涵绝美再现。

当晚观看神韵演出的艺术家,纷纷盛赞神韵作为艺术精品,触动人的灵魂深处;神韵重新诠释了艺术的内涵,不但追求技术上的完美,同时还要表现人性的内涵,展现善良、美好,人性,以及永恒的真理。神韵演出把现场观众带入如同仙境的世界,在这里人们可以找到生命的真相。

男高音:千真万确感受到创世主在拯救世人

男高音Marcus Saroop 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 我十分陶醉,演出非常优美,音乐极好,(神韵)展示了很多不同的文化,舞蹈出类拔萃。”

作为一名歌剧演员,神韵现场乐团给Saroop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我十分陶醉,还有2位女高音和1位男高音,尤其是第一位女高音(黄碧如)的歌声,太完美了!虽然歌词都是中文的,但是我却能明白他们的歌声,当然,天幕上的英文歌词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Saroop也感受到了舞蹈背后有很深的含义,他说:“而含义是舞蹈最精华的部份,那里有整个(中国)文化的内涵,非常耐人寻味。”

Saroop表示,他自己也是一个有信仰的人,因此他更能感受到这场演出是多么的令人启迪。他说:“每一个人不仅仅要注重自我,应该看得更广,我们应该看到创世主。在最后 一个节目中,创世主改变了世上的一切,将万物更新,这太美好了。”

他说:“我千真万确的感受到创世主在拯救世人,我相信创世主拥有比任何人更大的能力。”

Saroop表示几年前他去过中国,他知道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他认为那不是文化的变革,而是摧毁了中国的古老文化。他表示:“我能感受到神韵正在复兴着5千年的中国文化。神韵的演员们正在传播着古老的中国文化,她是那么的优美奇特。而中国文化不仅仅是单一的一个民族的文化,而是在那片土地上多种不同民族的丰富文化。因为在过去,每一个省都是一个国家,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这是一件多奇妙的事情!”

Saroop很遗憾现在在中国,那片土地上的人们因为中共的恐惧而不能看到这个演出,他说:“(神韵传达的)信息是如此的具有启迪性。真理就是真理,你需要将(真理)与每一个人分享。”

他最后呼吁所有人都应该来看这场演出,他说:“即使你不是中国人,你也能感受(中国)文化,感受这份美妙,感受这份优雅。整场演出是那么的出色。”

乐队领队:神韵乐团配合有素 完美无缺

丹‧波坦尼斯(Dan Bodanis)是多伦多波坦尼斯乐队的鼓手和乐队领队。波坦尼斯乐队是支富有激情的乐队,长年活跃在演艺界,每年演出80场,他们已录制了多张CD。专业鼓手波坦尼斯先生跟家人观看晚神韵后,对神韵乐团的精彩表演大加赞叹。

波坦尼斯先生说:“(神韵)演出精彩极了,编舞尤为出色,布景、背景、设计和服装都是出类拔萃的。舞蹈演员的舞姿出色。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演出之一!”

他说:“神韵乐团十分出色,每一位乐池里的音乐家演奏得都很出色。最能引起我注意的就是那位指挥,他对整个乐团有绝对控制力,而与此同时,演奏家们确实那么的尊重(指挥),您能从演奏家们看指挥的眼神中,他们如何快速的反应中,他们如何相互的配合中看出来。”

他表示:“演奏家们的配合非常完美,他们演奏出的乐曲此起彼伏,配合有素,真是完美无缺!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乐团!”

波坦尼斯先生称,神韵高科技天幕为演出增色不少,“我们完全明白舞台上在发生着什么。高科技天幕和舞蹈演员之间的配合独一无二。”

他说:“舞蹈演员和乐团配合得也是天衣无缝,在互相配合时非常得心应手。”
他最后说:“(神韵)将(法轮功被迫害)的信息带到演出中,这是一种非常勇敢的行为,我希望很快(神韵)能在香港演出,能在中国大陆演出。”

油画家:回味无穷 真希望神韵一直演下去

科萨尔(Najma Kausar)是一名油画家,她和画家朋友依林(Sabine Ellen)一起观看了当天下午的神韵演出。经朋友的极力推荐,她们在3个月前就购买了当天演出最好的票。科萨尔对当天的演出由衷地赞叹,她说:“(神韵)灿烂夺目,太美了,我爱神韵。我们陶醉于每个节目。”

科萨尔表示,她自幼学画,致力于追求艺术。她说神韵的神奇让她着迷。她说:“(神韵)太迷人了!我感觉自己像小孩子,看着天幕里的人物从天空中降落下来。所有的表现方式,包括布做的花,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的,非常具有艺术美感。”

依林也是名画家,她还是名摄影家和诗人。她非常赞同科萨尔。她说:“神韵的确不同凡响,与我看过的所有古典芭蕾舞都不一样。(神韵的)音乐、现场交响乐伴奏,还有中国传统的乐器,与中国古典舞一起,整个的演出,非常的神奇。”她说:“每时都有惊喜。舞蹈、天幕、技巧、灯光都充满了惊奇,大幕一开,就是一个新世界。”

当晚神韵的演出令两人都感到目不暇接。科萨尔说:“我真希望(神韵演出)不要停止,不要结束,一直演下去!我们没有看够,也需要不断地细细品味。节目太丰富,一下就演完了。”依林也说:“就像我们来不及鼓掌,下一个节目又开始,然后又是下一个节目,太快了。我们需要好好回味才行。”

科萨尔和依林对神韵充满了赞叹与喜爱,并对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表示遗憾,他们希望终一天,在中国有民主自由之时,中国的观众能看到神韵的演出。

加拿大前舞蹈小姐:神韵演员用舞姿讲故事

加拿大前舞蹈小姐(Miss Dance Canada),歌手、模特兼演员Kelly Bodanis观赏完神韵后表示,神韵舞蹈演员的表演生动传神,他(她)们的舞姿优美,体态高雅。

她说:“我从3岁就开始跳舞,因为我的背景,从舞蹈演员那里我总是看到我自己。这是非常精彩的舞蹈,每一位舞蹈演员都是那么棒,舞姿优美,体态高雅。”

Bodanis表示,舞蹈中的技巧特别棒,每一位演员都那么高贵典雅,他(她)们的每一个动作,脚的位置,手的摆放,所有的一切,都非常非常棒!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演出。

她说:“演出十分壮观,我非常陶醉。服饰竟然能做得那么漂亮,为舞蹈大大地增色,服装随着演员的舞姿而流动着,好美!”

Bodanis表示,神韵舞蹈演员在舞台上将自己的思想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一切都那么美好,他(她)们用手,用脚,用舞姿讲述着故事,我能听到他(她)们的故事,我能从他(她)们的舞姿中明白一切。”

她还补充道,神韵演出中有很多精神层面的“内涵”,“演出非常非常成功!”

媒体平面设计师:神韵色彩非凡 生动传神

西克雅女士(Nancy Sicchia)是名媒体平面设计师,看完当天的演出,她表示,神韵赏心悦目,美不胜收。

神韵精美的服饰与耀眼的色彩,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服装的色彩,美丽至极,典雅绚丽,背景天幕绝对高水平;(神韵)光彩夺目,让人陶醉。”

西克雅特别喜欢神韵的色彩,她说神韵的色彩是一大亮点,特别美丽。她回忆道:“最吸引我的,一个是凤凰节目中的橙色和蓝色,另一个是初春的粉色和白色,美到极致,生动传神!让人感觉温暖。今早气温骤降,寒气逼人; 而在神韵中,我看到了春天的节目,一下就觉得浑身暖洋洋,特别舒服。”

西克雅表示,她从神韵中学习到了很多,以前不曾了解的中国文化也让她受益匪浅,她说她会把从神韵中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她的学生们。

时装设计师:神韵服装飘逸动人 表现力强

德蒙迪尼女士(Angela Demontigny)是名有近20年经验的时装设计师,她对神韵的服装和色彩赞不绝口。她说:“服装华美,流光溢彩,飘逸动人,与舞蹈的配合天衣无缝,而且每个节目中的服装都带有不同的地域特征,很正统,很美丽,很有特色。”

她说:“神韵的服装与众不同,所用的面料、品质非常出色,美极了。特别是节目中有橙色和深蓝的服装色彩搭配,非常美,很吸引人,表现力很强。”

德蒙迪尼女士称,她从神韵的服装及色彩设计得到了创作灵感。她说,她正在与一个中国服装设计师合作,她想在她的服装设计中也加进一些中国文化元素,把中西方各自的特色融合在一起。

对整场演出,德蒙迪尼女士表示,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她非常赞赏动态天幕的视觉效果,她说:“天幕非常美妙,引人入胜”; 对神韵演出中的中西合璧的现场交响乐伴奏,德蒙迪尼女士称:“非常震撼,音乐家们很有天赋”;对舞蹈本身,她说:“美得难以置信。”

整场演出带给德蒙迪尼女士美好的享受,令她非常陶醉。她说:“这是我得到的极好的圣诞礼物,非常有意思,太好了。”

媒体专业人士:神韵展现人类正统价值观

若克伊女士拥有自己的报纸并同时是一位记者。12月22日晚,她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这是神韵在密市的第四场演出。和她同行的还有艾斯密女士、森迪普先生、森杰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对神韵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赞不绝口。

若克伊激动地赞叹道:“(神韵)色彩是那么丰富,令人惊叹,太壮美了,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我太喜爱了!”

她觉得当晚演出的“第一个舞蹈太好了”。

“那些女演员的动作非常优雅。我最喜欢少林和尚那个节目,非常有趣,我好希望能带我的孩子们来,他们肯定也会非常喜欢的。所以希望明年我也能带他们来。”

神韵演出有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若克伊感到(神韵)音乐“令人感到很平静,非常好。”

若克伊来自印度,她觉得印度和中国接壤,有很多音乐、习惯和文化有交融之处。“我们对(神韵展现的文化)完全感到共鸣,我们也很欣赏(神韵展现)出了人们必须互相尊重,不能对别人不人道。”

最后她说:“明年(神韵)还会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演出,我很想再来看。”

森迪普先生是同一家报社的市场总监,他几次提及最喜欢神韵主持人的介绍。

他说:“我是从印度来的,那些色彩和服装让我想起了印度。(神韵展现的文化)使我很有共鸣。(神韵的)方方面面都很美。我(通过神韵)了解到了在中国大陆正在发生的事情,令我很震惊。年轻人应该学习中国人的价值观,比如尊重老者,并将其融入他们自己的文化。”

三维动画师:神韵天幕是时空的伸展

查理‧博尼法西奥(Charlie Bonifacio)是一位三维动画师。他对神韵的天幕设计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神韵的天幕特别有趣,演员们或从天宫飘然而至,或是跳到了流沙河里,非常好看,特别是流沙河里的那条鱼,实在太逼真了,我看得很激动。”

博尼法西奥说:“天幕让舞蹈有了时空的伸展,舞蹈人物可以从另一个时空来到舞台上和其他的舞蹈演员们共舞,这也赋予了舞蹈一层精神层面的色彩。舞蹈演员们从天宫里飘来,然后又从舞台飘回天宫,在两层时空里游动,一层是天堂的时空,一层是人间的时空,这是非常奇妙的。”

博尼法西奥习练太极多年,他表示节目中所传递的中国儒释道的文化他比较能明白。他认为:“我们的精神世界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物质世界。”

他非常喜欢《十三棍僧保唐王》,他说,那个小兔子无意撞死后,这些和尚想着给受伤的唐太宗吃,这体现了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体现了一种善心。

博尼法西奥对最后一个节目《神佛的慈悲》印象非常深刻。他看到最后一个天幕背景是数百万的人在祥和的打坐中。他觉得这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这样的祥和。现在的世界充斥了太多的暴力,而精神层面的东西却受到了打压。这样祥和的打坐,这样祥和的艺术却遭到了打压,不仅与该国(中国)的政府有关,也与世界上的暴力有关。人们热衷通过暴力来达到自己的企图,获得利益,获得土地或者实施政治理念。实际上,给予人们表达的自由,思想的自由和心灵的自由要比打压重要得多。”

博尼法西奥说要向所有的人推荐神韵。“神韵非常的美,演员们配合得默契,服装美不胜收,无论是精神层面的信息还是艺术层面的信息都非常丰富。”

博尼法西奥表示,从神韵中他看到了“要欣赏自然界的美丽,要感激他人的配合,要尊敬高于自己的生命。在我们的中间有更高层的生命,超越人的生命。我相信有创世主,是他开创了这个世界和我们的生活。”

音乐学校拥有人:内涵舞美音乐 神韵令人沉醉

私立音乐学校拥有人兼音乐教师斯坦‧锡安(Stan Zioneko)带着身为钢琴教师的夫人,以及他们的儿子、女儿及女儿男友全家人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这是神韵在密市的第四场演出。截至目前,神韵在密市创下了场场爆满的佳绩。

神韵带领回归传统

作为音乐专业出身的锡安先生对音乐有格外的偏好,他赞叹:“神韵乐团里面的中国乐器演奏出来的音乐,很纯粹,很美,和平日听到的大众音乐完全不一样,很棒。”

锡安先生整体感觉“神韵太棒了,音乐很美,舞蹈表演也很美。”

他对记者说:“自己一家人都曾去过台湾旅游,接触了一些中国音乐,因此神韵音乐听起来一点也不陌生。”

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对于这一点,锡安先生的感触尤深。他说:“通过神韵演出,我了解了中国文化,了解了西藏、中国当前政治等问题,神韵非常巧妙地再现了历史。神韵展现了中国丰富的传统文化,中国有着5千年文明历史,今天的人们都很难了解这些过去的传统和文化。神韵将中国传统再现,令人深省,尤其是现在的人,不愿回顾传统和历史,但神韵展现了这一切,把我们带回到传统文化和历史文明中去。”

神韵的艺术性完美无缺

锡安先生的夫人阿纳‧锡安(ANAA Zioneko)是一位钢琴教师,她非常“喜欢神韵的服装、舞蹈、色彩、中西方音乐的结合应用,还有她的艺术性,所有方面都喜欢。”

她说:“可以看出舞蹈非常专业,技术高超,令人沉醉。”

锡安夫人称赞道:“尤其是音乐和舞蹈动作的结合,非常完美,结合得非常巧妙和高超。”

她说自己和女儿都非常喜欢神韵的色彩,“尤其是凤凰仙子舞蹈中,蓝色和金黄色的搭配,简直太美了。”

神韵带来全新的感受

他们的儿子马克‧锡安(Mac Zioneko)是位软件程序员。他说:“以前从未看过这样的秀,神韵展现的许多东西很新颖,以前从未接触过,也不知道,这些东西在中国如今也看不到。舞蹈演员们展现的非常有启悟性,尤其是中国古典舞表现的东西,非常新颖,是从来没见过的。”

他说:“神韵天幕,技术高超,和舞台表演动静结合完美,非常巧妙,看起来很有意思,作为程序员,我非常喜欢这个部份。”

“神韵带给人宁静、祥和,给人带来全新感觉,令人感觉和以前都不一样。”

马克认为:“像神韵这样的演出,加拿大和其它国家能看到的人也不多,机会很难得,这样的秀应该多多地展现给全球观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