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遭寒流袭击 至少83 死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2日】

据中广新闻12月22日报导,来自北极的冷气团南下,笼罩俄罗斯、乌克兰及东欧诸国,造成近200人死亡,其中乌克兰受灾最严重,至少83 人冻死。

报导指出,乌克兰首都“基辅”这个月以来,气温都在摄氏零下23 度左右,同时大雪不断,至今已有530多人因为冻伤及体温过低而送医治疗,各地将近100 座村庄断电,当局在全国设立了2800座热点收容所,供民众取暖。

在乌克兰西部,不少道路因为冰雪使得交通阻塞,汽车被困不得动弹,有些路段的车阵蜿蜒20多公里。当局已出动军队,协助清理道路积雪。

除乌克兰外,附近东欧国家也遭寒流侵袭,“波兰”有49名流浪汉冻死在街头。在“拉脱维亚”,由于气温严寒,当局决定取消公共运输乘车费用,以鼓励民众将汽车留在家中,尽量搭乘大众运输工具,以减少交通意外及拥塞。

气象人员警告,这一波冷气团可能还会持续一星期,气温将会继续下探,“拉脱维亚”在24 号、圣诞夜当天,气温可能降到破纪录的摄氏零下28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