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经理:演出撼动了全身每一个细胞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1日】

2012年12月20日迎来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的第七场演出,“神韵效应”继续在这个南美文化首都“发酵”。阿根廷主流社会各界人士,携妻带子举家 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热闹非凡。晚会上不断传来惊叹、赞美声,神韵令观众大喜过望,人们沉醉在中国五千灿烂辉煌的神传文化中。

著名建筑师事务所总裁:惊喜连连 大喜过望

著名建筑师事务所总裁尼尔森•弗里赫里奥(Nelson Frigerio)先生观看完上半场的演出后表示:“演出精彩绝伦,带给人宁静祥和。”然后他转向身边的小女儿问道:“你怎么看?”“是的,演出太美了!我很喜欢舞蹈演员的演出服装,还有寓意深刻的舞台剧。哦,还有那些原创音乐。”坐在他旁边的小女儿答道。

弗里赫里奥先生接着说:“对,音乐同样传达给观众无比的安详。同时,我觉得演出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它丰富多彩的元素,除了我们提到的非常具有原创性的音乐,还有合并中西方乐器的现场交响乐团伴奏,使用三维数码成像的舞台天幕,展现中国古代历史风貌、演绎历史和经典小说章节的中国古典舞,展现中国各地民俗的中国民间舞和中国民族舞,男、女高音的美声演唱等等等等,整场演出简直可以用‘天作之合’这个词来形容。这里我特别想提一下舞蹈演员跳舞时的‘轻柔’,落地无声,整齐划一,摆出的各种舞蹈艺术造型具有很强感染力。还有现场的交响乐团伴奏也是神韵艺术团自己的吧!我很庆幸今晚我们全家能够拥有如此超值的艺术体验。祝贺演出的成功!”

弗里赫里奥先生很内行地说:“演出中有很多节目都是通过古典舞为载体来表达寓意的历史舞台剧,我惊叹神韵用这种舞蹈语言,演员们精准的肢体动作、手势、眉宇间的表情语言,还有音乐配乐如诉如说地完美演绎了这些历史的精髓,并将其寓意,跨越语言障碍地清晰表达出来了,使观众很容易地理解其内涵。”

弗里赫里奥先生意犹未尽地回忆着刚刚看过的节目:“有一个历史舞台剧讲的是有一个小说中的英雄杨志拥有一把据女主持人幕前介绍说是‘长城以南第一宝刀’,有一次受县官委托护送几箱宝物,中途被一群坏人设陷阱盗走了宝物。后来杨志回到县城准备卖掉自己的宝刀抵扣被盗走宝物的价值,却再次碰见那同一群坏人欺凌县里的百姓。最后英雄杨志成功的制服坏人,还父老乡亲宁静的生活,并最终协助官府追回了被盗走的宝物。”

他说:“我最喜欢那个关于和尚的舞台剧,特别是当有一只小兔子出现在天幕上……”“对,天幕的数码动态和静态配景很好的配合了舞蹈动作语言的表达。”“在英雄杨志那个节目里,那些坏人的数码图像首先出现在天幕配景中,跳向舞台中央,落下,然后真人演员从后台中央跳进舞池,太有趣了!”坐在弗里赫里奥先生另一旁的大女儿说到,“我在学校的时候曾经做过一个介绍亚洲文明的报告,后来我的老师说我的报告缺少对文化的介绍,当时我想介绍一下中国的舞蹈,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中国舞原来是这样的啊!”

弗里赫里奥先生感叹道:“这是我们第一次如此全面的接触这一古老而又对我们如此生疏的东方文化,我们一直以来就对亚洲文化充满向往,神韵的到来为我们提供了认识和了解中国传统精髓的平台。

“除了诠释中国的古老文明,我们还看到讲述中国大陆迫害信仰的现实题材节目,幕前主持人介绍说法轮大法这一信仰团体已经在中国大陆被迫害10年了,这是我之前不知道的。”

小女儿说:“每个人都是有他独立的思想的,要想办法解决这种缺少思想自由的问题。”

弗里赫里奥先生代表全家人表示:“今晚神韵演出给了我们全家太多的惊喜,远远的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神韵用如此精致的艺术将这个古老文明国度的文化精髓传递给我们,这对于其它国家的文化都无法实现的,感谢神韵,我感觉现在我的内心已经被填满、盈溢了。”

尼尔森•弗里赫里奥先生是以他自己姓氏命名的一家阿根廷著名建筑师事务所(Estudio Frigerio Arquitectos Asociados)的总裁,其拥有的这家建筑师事务所自1996承担了著名跨国银行毕尔巴鄂比斯开(BBVA)在阿根廷全国100多个营业网点的建筑设计和空间布置工作;其重要的金融企业客户还包括花旗银行(阿根廷),加利西亚银行(阿根廷),阿根廷国营Efectivo Sí金融便利设施店。自2005年至今已承担跨国石油供应商雷普索尔YPF超过万平的固定地储石油设施的设计和施工工作。位于圣克鲁斯的Los Glaciares国家公园的基础架构设备设计和施工工作。

协会创建人:神韵是顶级大制作

胡里奥‧阿弗如稚 (Julio Avruj)夫妇观赏了当天演出。阿弗如稚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二次看神韵。2009年我在贝尔格拉诺礼堂观看了神韵,完全着迷了!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演出,我又来了。我认为神韵是极为伟大的演出,是顶级大制作!”

胡里奥‧阿弗如稚 (Julio Avruj)夫妇是阿根廷共和国和平理事会等数个协会的创建人。阿弗如稚先生是工程师,也对科学、技术及信仰的相互关系感兴趣。阿弗如稚夫人是一位心理学家。

胡里奥感动地说:“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美好、祥和,色彩、舞蹈、背景天幕的图案设计、音乐、动画一切都那么神圣美好!我当然会很喜欢!”“演出传达祥和的信息,喜悦和快乐,非常感谢神韵!”

第二次观赏神韵让胡里奥感触良多:“我认为神韵演出对全人类都非常重要,我们生活在崇尚物质的时代,神韵通过祥和的舞蹈、艺术及演员的微笑让我们认识到那些真正的价值和理念,这是极为重要的!”

“祥和以及无与伦比的美,生命之美,不单纯是物质之美,而是精神信仰之美!所有的一切如此祥和、如此默契、统一!微笑、色彩、天堂和人间,整体的结合,如此神奇,处处都显出神奇!”

神韵展现正统的中华文化,开启了胡里奥不同的感受,“我们的精神信仰,我们属灵性的生命体现,我感觉神韵开启了所有的这一切全新的体验!神韵带给人的影响是如此珍贵和正面!我真的好高兴!”

“我不记得具体舞蹈的名字,但是记得整个顺序,随着演出的进行,舞蹈一步步将我们的视野打开。最后那个节目,神佛大显,在天幕上,许许多多的神在打坐,让人一下子不知道自己是在天堂还是在人间?!所以我感到非常具有神奇的治疗效果!就是我所感受到的那种神奇的联系!”

“知道我还在想什么吗?我的双胞胎孙子都满三岁了,下次神韵来的时候我一定带他们来看。神韵是绝对不容错过的演出!”

销售经理:演出撼动了全身每一个细胞

“VIA GROUP”的销售经理 卡洛斯.奥瑞佐伯拉(Carlos Oruezabala)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花旗歌剧院的第七场演出后,感动不已,她说,演出撼动了她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她为公司及同仁支持过神韵而感到自豪。

奥瑞佐伯拉说:“这场演出太棒了,我并不是评论音乐剧的专家,但是演出中的许多事情都使我震撼,我被丰富的色彩、完美的舞蹈以及那总是触及至心灵的,关于信仰的主题和历史故事所感动。我很喜欢,非常非常完美!”

“神韵让我感动不已,那种感觉就像回到过去,身历其境,那种源自于历史和信仰的感动,仿佛我就是剧中的人物,而且那些音乐也触动了我内心深处。”:“从技术角度来看这场秀,神韵非常完美,无论是其艺术性、天幕、编舞、鲜艳的色彩,都穿透到我的内心深处,深深触动着我;从技术角度以外的层面来说,这场超凡的演出就是吸引我,撼动我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

奥瑞佐伯拉说,在他的同事间,神韵的美好早被大家口耳相传:“我所在的公司参与了神韵的推广,我们认为神韵很值得广传和发扬。总体来说,我们公司的同事几乎都看过神韵了,有些人在之前就看过了,并且强烈推荐,于是越来越多人知道了,便来看神韵。”

在看过神韵之后,奥瑞佐伯拉更为公司及同仁支持过神韵而感到自豪和高兴:“这场演出完完全全超乎满意的程度,强烈推荐,真的!”

基金会总裁:真想跟着神韵去巡游

负责制订环保方案的非营利组织艾尼基金会的总裁Roxana Patricia Stetson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花旗歌剧院的第七场演出后,赞不绝口,她说:“演出非常精彩,带我们进行了一次历时5000年的文化之旅。我真想跟随着神韵演出团去巡游,因为神韵演出触及灵魂,承载着众多良性信息,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演出,看多少次都不为多。”

Stetson女士说:“如果要说中国真正了不起的地方就应该是中国的文化了,而今晚的演出所展现的完全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且是用优美的舞蹈和缤纷的色彩展现,所以我认为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不但如此,演出中还融入了精神方面的主题,关于所有中国人的,涉及到人的心灵和灵魂,以及这一切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演出还有一个非常伟大的主题,是关于上帝和佛陀,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整颗心为之一震,今晚我们能够在这个演出中欣赏到这一切,真是非常难能可贵。”

作为环保工作者,她认为神韵是一个成功的典范。她说:“我认为神韵复兴5000年中华文明的使命与我们基金会的工作非常类似,我们的使命是提高人们对于社会环境问题的重视度,这样人们能够意识到我们居住的世界发生的问题,并因此而采取对策。”

“我认为要提高人们对于社会环境问题的重视度有几个办法,一个是教育人们;另一个就是用神韵所采取的这种方式,用一个演出在全球表演。其实在这个问题上神韵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典范,因为正如主持人所说,神韵有三个团全球巡回演出,并向全球宣告,法轮大法拯救人类的精神和文化的重要性,其实这个主题是与人类重新回归大自然紧密相关的。”

最后她表示,精美的神韵演出让人百看不厌,而且神韵承载着人类的很多良性信息,例如团结、气节以及慈悲,值得大力推荐。

她说:“我们从这场演出解读到的是团结、气节以及慈悲等所有良性的信息,可以触及人的灵魂,并可以释放观众的很多心情,可以使观众重新充满活力,非常感人。而且这个演出色彩缤纷,很有力度和强度,所以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演出,我几乎没有言辞可以形容自己现在的感触,我真愿意随着这个演出去巡游,因为这种演出,看多少遍都不为多。”

赛马主协会主席:神韵非常令人赏心悦目

布宜诺斯艾利斯赛马主协会的主席泽农‧马蒂尼‧阿尔塔(Zenon Martinez Althabe)观赏后表示:“演出的所有内容都打动了我。全神贯注地观看表演动作、那色彩、五彩缤纷的色彩、那服饰非常的震撼,我真的是太欣赏她了,非常令人赏心悦目。”

他说,可以看得出神韵为了演出作了非常多的工作,舞蹈编排、各个部分的协调配合,所以神韵的节目才会那么有趣、那么吸引人。

阿尔塔认为,神韵的舞台表述了所有文化,表述了所有已经丢失的价值,神韵真好!神韵恢复过去的各个方面的东西,并强化了这些方面的东西,真是太好了!

阿尔塔还表示:“当然,人们应该来观看这场秀,因为神韵给我们带来那么多的感受,是非常生动愉悦的演出。”

钢琴公司执行长:神韵令人惊奇又壮观

在阿根廷颇负盛名的钢琴进口公司Breyer的执行长 盖斯塔沃.巴瑞(Gustavo Barry)12月20日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花旗歌剧院的演出,这也是神韵本次巡回在当地的第七场演出。他说:“这场表演真是令人惊艳,太精彩了,非常感动人!”

“神韵真是令人惊奇又壮观,这个表演有着非比寻常的协调感,可以看出她们经过很长时间的练习,非常讨人喜欢。”巴瑞赞道。

他推崇歌唱家及钢琴家:“男高音唱的真好,我觉得他是个了不起的男高音,与其搭配的钢琴家也弹的好极了,我真喜欢这些节目。”

神韵演出的每一部份都让巴瑞印象深刻:“美好的音乐,高科技动态天幕和现场表演搭配得天衣无缝,令人惊喜;同时上台表演的人数很多,很不同于一般的演出。绚丽的服装,缤纷的色彩,真是令人惊叹,这是一场气势非凡的演出。”

合作社主席:神韵是伟大的演出

圣何塞贷款合作社的主席Eduardo Wilson Cortez表示:“我认为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Wilson Cortez说:“以中国背景的中国古典舞,而且我认为每个节目之间的介绍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的观众很多都不太了解中国古典音乐,所以节目前的介绍对于我们观众了解节目内容非常有用。我11 岁的女儿也正在学习古典舞,所以她也想来观看今晚的演出。”

他说从演出中有两点体会,“首先是我敬佩折服神韵漂亮的服装、背景的设计,还有舞蹈演员们之间完美的配合,另一点是,这么漂亮的反映中华文化的神韵演出不能够在中国上演这个消息让我非常震惊。”

最后Wilson Cortez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与我们以前看的演出都不同,而且完全是中国人表演的,演出非常完美。”

国家器官移植协会主席:前所未有的震撼

乌拉圭国家器官移植协会(ATUR)主席Sr. Miguel Sluckis在20日刚刚抵达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就有幸观看了神韵演出。作为一名剧院常客,Sluckis先生惊叹,神韵带给他前所未有的震撼,并且非常感人。

Sluckis表示:“我感到非常震撼,我经常去剧院看各种优秀的演出,但神韵对于我来说,是前所未有的震撼!这和我平常看的演出相比非常的与众不同。”“中国文化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这是我的第一感受。”

“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和高科技背景天幕,我从未见过。中国舞需要这么多高超的技巧!”

“那个表现唐朝战士的舞蹈,非常扣人心弦。动作非常精准。演员们非常自律。”

Sluckis还表示,神韵晚会富有精神内涵。他说,“看完上半场,我觉得晚会非常感人,我感到一种和平与非常美好的信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