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芭蕾舞演员:世界一流演出 多元素艺术盛典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1日】

超凡脱俗,无懈可击;出神入化,流光溢彩。2012年12月20日晚,神韵艺术团2013年全球巡演北美首场演出,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表演艺术中心,赢得了满场观众的喝采。观众表示,神韵完美无缺,令人惊叹,特别是神韵表达的信息,令人鼓舞,非常期待明年的神韵演出。

室内设计师:感恩神韵的信息 神在照看一切

巴里亚罗(Paula Barrero)是名室内设计师,她与作建筑师的丈夫一起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巴里亚罗兴奋地表示:“神韵表演绚丽多彩,一切都很完美;服装精美、演员颇有天赋,还有表达出的信息,令人鼓舞。神韵讲述的故事和传达的信息,清晢明了。神韵传达了很多关于神的信息。我的理解是,神在超越我们的地方,照看一切,不要不相信。这令我感恩,非常令我受鼓舞。”

巴里亚罗的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当我看到神从天际间来到人间,告诉并帮助人们战胜困境,这令人鼓舞。”

巴里亚罗说:“我期待明年的演出。如果神韵还来,我一定再去欣赏。我知道,他们一年才来一次。我肯定会再去看。

舞蹈演员及摄影师Dora Paszuk盛赞神韵演出极具独创性

舞蹈演员及摄影师Dora Paszuk盛赞神韵演出极具独创性,舞蹈背后的故事鼓舞人心。

Dora Paszuk带着女儿和朋友一起来观看神韵,她说:“我认为这是很棒的演出,我非常喜欢,极具独创性,服饰设计的很特别,舞蹈编排得很美。”

Paszuk表示,舞蹈背后的故事很有启迪,《顶碗舞》有很高超的舞技,“技术绝对高超,令人惊讶,《顶碗舞》有些惊险,观众的心随着演员们的动作忽上忽下,我迫不及待地想看下一年的秀。”

获奖记者赞神韵成就高

曼妙的中国古典舞、色彩绚丽的服装、高科技天幕等,使得密西沙加获奖记者托斯(Michael Toth)赞不绝口。

自1957年开始做记者的托斯曾经服务过密西沙加新闻(Mississauga News)、汉密尔顿观察者(Hamilton Spectator )及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 ),并获得过很多奖。

他看完演出后对《大纪元》说:“(演出)非常令人享受,有极其美丽的颜色,非常好的编舞。”

曾经任不同媒体做体育编辑的托斯写了一本关于密西沙加体育历史的书《Birth to Millennium》,是密西沙加体育名人堂(Sports Hall of Fame)的创会主席。

托斯对神韵的舞蹈演员印象深刻。他说:“(演员)好极了,非常、非常好,非常有成就。”

托斯表示,神韵舞蹈演员从各方面看都是极好的演员,他说:“这可能需要好多年的学习,一句话,(他们是)专家。”

除了舞蹈外,托斯也很喜欢演出的高科技动感天幕及神韵的服装。他说:“天幕非常好,(神韵晚会)是一个完美的展示。”

“服装的颜色非常绚丽,”他说,“所有的元素融合在一起,非常好,我们很享受。”

托斯与太太Edna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说:“我们都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们将告诉朋友,这是一场整体非常好的演出。当然,我们会建议他们来看。”

前芭蕾舞演员:世界一流演出 综合多元素艺术盛典

慕名前来观看演出的众多观众中不乏许多的专业舞蹈演员,李卓薇(Lee Trovey)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曾经作为专业芭蕾舞演员供职于Ballet East和Ontario Ballet Theatre等艺术团队,出演过很多电视舞蹈节目。她今晚坐在观众席中非常聚精会神地观看神韵的演出,并在看完演出对神韵的艺术造诣高度地赞美。

她说:“非常的美,无论是服装设计,还是中国古典舞的身法、身韵,恰到好处,非常棒。”

她说,舞蹈演员们的旋转动作和身段的柔软性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她非常喜欢舞蹈中所传递的文化信息。“这些节目在讲述美好的历史,里面包含了很多传统的价值观。”

李卓薇赞扬神韵的舞蹈演员们训练有素,表演时非常地整齐划一,动作也准确到位。

她说:“神韵是一台综合多元素的艺术盛典。从编舞到音乐,从服装设计到舞台灯光,一切都尽善尽美。”

她表示,“这是世界一流的演出,能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真是太好了。”

李卓薇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看神韵的演出。她的先生是密市的市议员,两人以前曾经看过汉服秀,了解到神韵即将来演出,一直非常期待,希望一睹为快,今天终了心愿,她非常高兴。

作家兼教授:演出引人入胜 演员出类拔萃

卡伦是位作家和退休教授,她同她的私人助理拉库瓦一起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她说:“(神韵)精彩绝伦,演出引人入胜,演员出类拔萃,观看神韵非常值得。”拉库瓦赞同地表示:“舞蹈令人惊叹!”

作为一个社会与文化人类学家,卡伦卓有成就,她研究不同的文化,曾出版了13本书。她表示,她陶醉于当晚神韵展现出的文化和历史韵味,并对中国多民族文化特色的再现,由衷地赞叹。卡伦教授说,她熟悉中国不同的地区,她非常喜欢神韵对中国多元文化的表现。

卡伦教授还对神韵演出中的现场交响乐情有独钟。她说:“中西合璧的现场交响乐演奏,奇妙无比。我真的很喜欢!”

此外,卡伦和她的助理拉库瓦都对当晚神韵演出中的歌唱家的表演赞不绝口。卡伦说:“歌唱家的演唱很美妙!”对此,拉库瓦很赞同。她说:“演唱恰到好处,非常令人兴奋!”

芭蕾舞演员:我会珍藏神韵在心一生一世

前芭蕾舞演员琼‧霍夫曼女士观看神韵后激动不已,在接受采访时数度落泪,她表示,再也找不到比神韵更精彩更完美的演出了。她说:“我觉得今生不可能看到更精彩的演出了,不可能再有了!”

霍夫曼女士说:“今晚我观赏的一幕一幕,我将一直记得,直到我离开人世的那一天。”“过了今晚,中国文化对我来说变得更加珍贵。”

她介绍,观看神韵,这是她给自己的圣诞礼物。她说:“这是我给我自己做过的最好的事!看到神韵演员用舞蹈这种艺术形式展现给观众,我禁不住流泪。”

她说:“这是我此生见过的最让人震撼的舞蹈演出,我从小就开始接受专业的芭蕾舞训练了,但是我所经历的,根本没法与神韵相比。(神韵)实在是太震撼,太美,太美了!”

霍夫曼女士表示,因为自己曾经是芭蕾舞演员,“我更能感受到舞蹈演员带给我们的是绝对完美,绝对精彩的演出,他们太神奇了,太神奇了!”“我也能想像到他们在台下是多么艰辛的付出。”

她表示:“服饰美得让人难以置信,色彩太漂亮,我根本找不到语言来形容色彩,舞姿和所有的一切。没有比这一切更完美了。”

她表示,神韵的舞蹈“个个精彩,太美了,舞蹈演员个头都一样,身材都一样,这太神奇了,他们的舞姿整齐划一,配合绝对完美。我要推荐所有的人来看,所有的人都需要来看神韵!太精彩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