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第一大日报:神韵节目令人震撼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0日】

12月19日晚在观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花旗歌剧院的第6场演出吸引了各界人士前来观看。他们惊叹神韵演出纯净完美,神韵演员好似来自另一个世界。

阿根廷第一大日报:神韵节目令人震撼

阿根廷第一大日报Clarin的记者Laura Falcoff 在观看神韵后,在报纸头条发表观后感的报导,报导说,神韵节目丰富多彩,独特而令人震撼。

报导说,“神韵的使命是继承和保持中国真正的正统半神文化。”“开场的节目非常震撼又充满了神秘,巨大的天幕背景中,显示出从宇宙的极限,到中国古代的建筑。”

报导还说,“神韵节目非常丰富多彩,舞蹈、声乐、现场的音乐伴奏……” “晚会的天幕背景无懈可击!演员们从舞台上飞到天上,又从天上飞到舞台上来。”

报导还特别提到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音乐伴奏,她说,“现场的音乐伴奏也非常独特,东西方乐器相结合。”

“让人们的精神回到纯洁神圣的起源”

当地第一区政府官员的女秘书莉莉安娜.韦尔迪内利(Liliana Verdinelli)观赏神韵后表示:“令人印象非常的深刻,视觉震撼,传达一个希望的信息。”

莉莉安娜表示自己想好好沉淀一下,才能够更加了解神韵这个钜作,“我们心灵神圣的一面也要准备好,面对一场巨变来临,我们要回到我们精神上纯洁神圣的起源。”

她强调:“我想我们精神心灵是圣洁的,我相信人类被创造时便是如此,我们一起在精神上被贯穿,但因为世界潮流趋向于物质化与商业化,我们已经失去这个核心价值,我们需要回到源泉,这就是我所说的,再度成为精神上圣洁无暇的人。”

莉莉安娜感受到神韵传递了非常与众不同的信息:“震撼!每一次每一个希望的场景,都隐射到我们的来源,我们是如何构成的,我们要前往何方。现今的秀场都很陈腐平庸,神韵晚会在这时出现是很重要的,时代在改变,现在正是改变的时刻。”

莉莉安娜最后表示:“这里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心脏地带,神韵晚会选择在最有名的剧院演出,能来看这场表演对我们而言是一种奖赏。”

地产公司董事:超越文化有更神圣内涵

Rapsa SA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赫克特.世尔弗(Hector Salvo)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19日在阿根廷首都的演出。他表示;“今晚我有非常不同的体验,我真的没想到(神韵)会如此亮丽多彩。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对于那些青年音乐家和所有人、所有艺术家们的奉献精神和坚毅感到极为激赏!神韵真的是非常令人愉悦。”

他认为神韵表现出精神层面的深度。艺术家想要传达给公众的东西,是他觉得最喜欢的部分。“她(神韵)超越了文化,有一种更神圣的内涵,很有意义,我从来没有过像这样的经历。”

世尔弗说:“男高音让我很感动,我很喜欢古典音乐。每个场景散发出的圣洁美好也让我印象深刻。”

对于神韵的服装与演出阵容,他惊讶地说:“太壮观了,真的!我无法想像他们如何在全世界运送这么多服装给这么多演员穿。支持这些舞蹈家和音乐家的人,也要花很大的功夫。”

世尔弗再次强调,神韵富有崇高的精神内涵,真的非常有吸引力。

记者:神韵搭配完美令人目不暇给

职业记者马塞洛.索托维亚达(Marcelo Zlotogwiazda)看完后表示:“非常震撼,印象深刻!”“神韵不是一般的秀。所有的一切都搭配得非常完美,天衣无缝,加上那丰富斑斓的色彩,真是目不暇给。令我最触动的是,我竟然能通过我眼前所看到的表演来想像一个我从来不了解的文化。”

索托维亚达说:“我经常观赏结合高难度舞蹈动作的舞蹈表演,神韵演员们个个训练有素,我非常喜欢,但神韵最让我感到美丽的地方是演出中蕴藏着我所不知道的文化内涵。”

“我从来没去过中国,对那里知道的不多,但神韵演出让我们可以想像中华文化的样貌。我们可以通过欣赏舞蹈演员的肢体律动和美丽的色彩来想像中国。同一时间,背景天幕里的中国风景画不断映入眼帘,确实令我印象深刻。演员们舞技精湛,互相搭配得完美无瑕,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如同我刚提到的,我感到非常激动,从绚丽的色彩到高超的舞蹈技巧和高难度动作,搭配动态天幕和华美的服饰,我能想像自己仿佛置身在中国。我试着回想是否在其他的表演中看过如此梦幻美丽的服饰,整体的画面真是太美丽动人了。”

据神韵官网介绍,“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对此索托维亚达非常地认同,他说,“确实是如此,完全不了解中华文化的人都能看懂这场演出,他们办到了,这表示在他们的演出中确实融入了回归正统文化的精神。”

“我可以想像!从舞蹈、高难度的动作,还有流传几千年的故事中学习,我不确定我吸收多少,但我确实感到很激动,一种初次相遇的喜悦。”

视听公司老板:神韵舞蹈生气勃勃

从事视听录影带制作公司的老板费德里科•塞拉(Federico Sisrro)观看后表示:“我从舞蹈演员们灵巧、轻快的舞蹈动作以及愉悦的表情中,还有舞蹈中所蕴涵的中华文化感受到生气勃勃。这真的很了不起!”

塞拉说:“这场演出真是太令我惊艳了!太绝妙了!舞蹈表演中所展现的中华文化让我感到充满热情。”

他自我介绍说:“我有自己的公司,我们自已制作录像带、采访以及录影带剪辑等。”

对于神韵的高科技动态天幕,他兴致高昂地说:“非常好!动态天幕与舞蹈的结合所呈现的效果真的非常优秀,舞蹈演员的表演分秒不差的与后面的天幕动画连接起来。我觉得那天幕的巧妙运用真是发挥的淋漓尽致。太了不起了!”

塞拉表示,会向朋友们说神韵是场可以纯净心灵的表演。神韵中的美可以引导人们去思考以及看待新的事物,他认为神韵非常值得推荐给好友们来观赏。

电台主持人:音乐家都不能错过的艺术典范

两位电台主持人卢西亚诺‧瓦斯奎兹(Luciano Vázquez)与西尔维娅‧费雷拉(Silvia Ferreira)一同观赏了当天的演出。他们表示:“阿根廷所有的音乐家、无论是来自科隆剧院或布宜诺斯艾利斯最棒的剧院的音乐家,都一定不能错过,神韵为我们呈现了伟大的艺术典范,让我们获益良多。”

两人除了电台主持人还有其他身份,卢西亚诺是抒情歌手;西尔维娅是圣多明哥大教堂的风琴手。两个人开心又滔滔不绝地描述对观赏神韵的感受。

西尔维娅说:“我真的非常感动,节目精彩至极,目不暇给,我坐在那儿感受非常强烈。那个描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场景非常感人,看着那些舞蹈演员,是如此的刚健、精力充沛,很勇敢。”

丝薇雅对神韵鲜明的主题表示非常喜欢,赞叹不已,“看着柔美和阳刚结合在一起,美好的色彩、完美的节奏、绮旎的风景,悦耳的乐音,真是集各种感官美感之大成。乐团技术惊人的指挥,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家,每一点每一滴都非常杰出,是哲学家的惊叹!除了美之外我已经不知怎么形容了。我真是感动极了,真的,我真高兴在这里。”

卢西亚诺说:“真是一大乐事,欣赏这么美的节目,我也很喜欢心灵上和艺术接合的部份。她们用能量传递着和平,这一切不是静止的,是不断的用艺术,舞蹈动作来表达着。我觉得他们一定经过非常严谨的训练,因为你可以看出,每一个动作都是经过深度练习的。”

神韵演出主旨为复兴五千年中华文明,对此西尔维娅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高尚的使命,是个长期的任务,不管政府如何打压, 不管遭受多大的困难和人权迫害仍然持之以恒的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升华, 我不知道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 但是神韵的演出做到了, 把这种精神和使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卢西亚诺说:“所以这永远是至高无尚,不会消逝的,有些东西看上去好像能拯救我们,就好像空中飞来一本书而搭救了小男孩一样。”

西尔维娅接着说:“我感觉非常好,全身心融入在表演中,就像卢西亚诺说的,我感觉非常平和,穿透心灵的祥和。当然她们严格的自我要求,和精湛的舞技是好得没话说。”

“我被他们的笑容给吸引住了,”卢西亚诺笑着说。西尔维娅回应说,真是不可思议,我们看了很多的芭蕾舞表演,西方古典舞剧通常都是悲剧或是比较安静的表演。在这里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让我看着看着也跟着笑了。

诊所业主:纯净完美的演出

诊所业主Sophia Voltzkrer 表示,“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于 2009年已经看过一次神韵演出了,但今年的演出是全新的。”

Voltzkrer 表示,神韵演出纯净而完美。“演出非常纯净,并且流动着各种感情。观看这种演出,我完全陶醉于演员们欢悦的情绪中。他们的舞蹈非常完美,完美得让人震惊,而且演出的色彩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是一种视觉享受。”

“演员们的自律性非常强,所以他们的舞姿才那么高雅。”

心理学家:演员好像来自另外一个世界来 传递美好

心理学家Hayndee Soveate女士说:“演出非常感人,我喜欢演出的服装,演员们身体的柔软度,他们每位演员都好像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来的,为我们传递了很好的信息。”

Soveate女士表示,神韵演出是视觉和心灵的飨宴,非常感人。

她说,“演出中的精神层面的信息触动了我的心弦。”

“演出中所有的东西都触动了我,特别是演出中女演员们美若天仙的舞步,演出非常完美, 还有演出中讲述的故事。这场演出显然非常杰出,远远超过一般得完美,我非常遗憾, 总觉得今晚没看够。”

企业家:我一定会推荐这个秀

企业家帕布罗‧巴伯若12月19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花旗歌剧院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第六场演出。“这是一个扣人心弦的表演。”初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巴伯若兴奋地说:“我真的很欣赏中国文化,这是一个精湛绝伦的演出,非常让人喜欢。”

“我觉得最让我欣赏的是绚丽的服装,整体协调一致,这场秀的本身,所有的一切都丝丝入扣地配合得恰到好处,她们是一个整体,一切都这么完美,非常非常讨喜,真的!”巴伯若不住地惊叹,他的眼角因感动而泛着泪光:“最后的两个节目太壮观了,尤其是女舞蹈演员拿着红色的……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真是太神奇了,太棒了。”

对于神韵无法在中国演出,巴伯若感到不解与遗憾:“我从这个表演里面学到很多。事实上,我来这里看表演才知道,神韵无法在中国演出,这真是糟透了,我觉得这么好的节目,应该在世界各地演的,尤其是我们喜欢的表演,对不对?”

在演出前巴伯若对神韵就充满了期待,在亲眼目睹这场优美而气势磅礴的演出后,他说:“我一定会推荐这个秀,我一定会这么做。当我从电视广告和网站上看到关于这个演出的讯息,我就觉得我一定不能错过这场演出。因为你喜欢她,那你就非看不可了,她可以满足你的期待。神韵在这里已经是人传人了,都传开了,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这表演太棒了,我强力地推荐,而且明年我会再来看。”

律师:神韵原创艺术 全新体验

律师乔治‧辛蒙乃特(Geraego Simoedt)观赏后表示:“对中华文化不了解,所以神韵原创艺术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体验。”

辛蒙乃特对于神韵演出感触良多,接受采访时侃侃而谈:“我们对各种文化很感兴趣,非常想知道每个国家都发生过什么,而这场演出中我们能够体验到迎面而来中国五千年的精神气息。虽然我们本身对这种精神一无所知,我们可以在演出中感知这种文化和精神,这种我们并不熟悉的文化和精神,以这种我们并不熟悉的中国古典舞作为载体,因为其实我们更熟悉的是西方的西班牙舞蹈,所以这场演出对于我们而言是全新的,也是原创的。”

他还认为,演出中的演员和背景之间的互动也属于神韵原创,而且演出的背景非常和平,演出有动、有静,很多景色就像照片一般真实、漂亮,但是演员的某些动作又如骏马般敏捷,节目的动静搭配也非常好,有时在非常静的景致中突然发生一些动作,还真是出人意料。

“例如在那支欢天喜地的舞蹈中,有一幕天幕背景中,有一只兔子不断地跳跃前行。而舞台与背景之间互动美妙无比。”

“还有令人动容的歌曲歌词。虽然我不了解中国的文化,但是我可以感到歌唱家在进行精神追求,文化不同,但是都有关人性。歌曲的内容是给予每一个人的,没有宗教或文化的界限。”

神韵内涵丰富的演出内容也让辛蒙乃特不断地思考:“我们也在进行精神追求,我们都会问这个问题:自己从哪里来,又要往哪里去。我非常敬重神韵艺术团为保留自己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在中国神韵演出是被禁止的,但是神韵艺术团却将这种演出带到了世界,而且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在拯救已遗失的中华文化中所显现的爱心,在为了保存这种文化中所体现的爱心犹为可贵。”

“在我们国家我们信仰基督教,相信有上帝,今天的节目中也看到了上帝,我认为上帝就是这样对待人类的,无论人类如何对待上帝,上帝都是慈悲自己所创造的人的。”

民俗学教授:没想到还有演出能让我着迷

阿根廷民俗学界的传奇大师,麦克‧安淇‧艾力亚斯教授(Mr. Miguel Angel Elias)观赏后表示:“首先我觉得(神韵)演出很棒!让我感到十分激动,这么多年了,令我无比惊讶的是,还有舞蹈演出能让我如此着迷。”

艾力亚斯说:“除了神韵是世界知名的之外,演员们完美呈现的舞蹈技巧与整体配合度,动作精准到位仿佛所有演员都结合在一起,演员们身高一致,当然还有很多,都一样好!”对于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演奏他也大力称赞:“非常好,十分雄壮!”

他觉得神韵让他回到儿少时期,他说:“年轻时总希望自己是最好的,总是第一名。有时我回忆过去,仿佛我们都老了。但现在都经过这么多年了,我能感到这一切还没有逝去,已经获得新生了。(神韵)演出让我本身感到激动不已。”

艾力亚斯说自己有很多体会:“神韵演出让我回想起儿童时当我还在萨尔查斯齐山谷(葡萄酒产地)的群山中,我看到蓝天、看到月亮,但一开始我没看到星星。我不知道在中国大陆的天上是不是有星星,但一开始在山谷中我看不到星星,后来我终于看到了。因为在我们的故乡萨尔查斯齐山谷中你能看到月亮和星星,一大片的星星。嗯,这些算是比较细节,作为一名老师与教授总在寻找什么……”

“因为人们总是在寻觅着什么,每个人告诉你的不同故事,都进入你的想像世界。但传递给我们的事物、传奇、故事、童话随着时间变得久远,因此有时我们会说他们太古老了,让我们不经过解释就自然而然如此思考。有时不需要答案的,实际上我们甚至连问都不用。我们想像一切,用预设或想像他们没有告诉我们的,但我们却能想像到它。”

他说:“我也喜爱演出中‘现代’的部分,演出中关于当代中国的部分让我印象深刻,以及他们说神韵为何(还)不能在到中国大陆演出,但如果中国人民不能看到神韵演出,嗯,他们会错过一些……几个时代正在丢失的一切,我不知道他们将如何找回这一切?(神韵)为西方世界与许多其他民族找回了美好的,美好的一切。”

艾力亚斯最后表示:“今天我感到非常喜悦,这是个令人感到兴奋的一天,除了见到其他很棒的朋友,在此也代表我儿子,他也是一位舞蹈编舞家。当然,他对我说的也感到认同。”

经济学家:推荐所有想了解中华文化的人来看神韵

经济学家戴尔菲娜‧达里欧(Delfina Daglio)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19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花旗歌剧院的第六场演出,达里欧表示,极力推荐所有想要了解中华文化的人来看神韵。

达里欧表示:“高科技动态天幕的优质呈现令我感到惊喜万分,整体画面的呈现,与舞台上的演出配合得相当完美,这真的是非常非常精彩的秀。我很喜欢演奏的音乐和斑斓炫丽的色彩与美丽的服饰。这是认识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绝佳方式。

“我认为这了解其他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尤其通过这种艺术表现的形式,像今天看到的古典舞以及其他传统文化的展现。所以我极力推荐所有想要了解中华文化的人都来看神韵。”

达里欧被神韵演员们的付出所感动:“我非常喜欢这些年轻的舞蹈演员,他们这么年轻就加入传递正统文化的工作,这让我非常感动。”

心脏科医生主任: 看到中国各民族文化

来自乌拉圭最大公共医疗机构CASMU的心脏科主任阿瓦尔德‧加斯蒂亚(Avaede Gasdia)医生表示,在神韵晚会中,他看到各个民族的文化,他也感受到神韵演出在传递给观众真相。

他说:“演出很精彩,通过传统的舞蹈展现中国各地的民俗,其中我最喜欢的节目是西藏男子团体舞,他们在向雪山致敬,天幕上雪山山巅的场景刻划得惟妙惟肖,给人一种神圣大气的感觉。我看得出西藏舞很有他们本民族的特色,男子们跳舞时,双腿打开很大的幅度,分别向各自斜上方踢起,上身微向前躬,双臂横起,向各自前上方方向抡起长袖,很有气势。”

“每一个团体舞蹈最后的谢幕造型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可以拍下照片收集在一起,会组成很精美的舞蹈艺术造型集。但很可惜剧院内不允许拍照和摄影。”加斯蒂亚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规模如此盛大的演出,演员服装非常具有原创性,现场的交响乐伴奏、舞台演员的舞蹈,以及天幕配景等各个部份完美协调与同步,非常引人入胜。”

加斯蒂亚接着说:“除了展现各地民俗的民间民族舞,还有用舞蹈语言讲述的历史故事。其中给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个十三棍僧保唐王的节目,顽皮的小和尚们不小心在玩耍时将一只野兔子弄死,矛盾之中大家决定将兔子做成美味填饱肚子。后来武僧们在唐王落魄时救其于危难之中,尽管兔子事件后来被寺院长老得知,但最后唐王出面赦免了他们。”

加斯蒂亚最后表示:“我喜欢女高音的歌唱,非常好的唱腔和发声技巧。同时还有钢琴艺术家的钢琴伴奏,非常高的钢琴演奏水准。歌词的内涵发人深省,似乎在传递给人某种真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