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家舞蹈学校校长:神韵像永恒的神话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0日】

12月19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花旗歌剧院的第6场演出吸引了众多艺术界人士前来观看。

前国家舞蹈学校校长:神韵像永恒的神话

前国家舞蹈学校校长、前芭蕾舞女演员劳拉‧加托(LAURA GATTO) 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19日在阿根廷首都花旗歌剧院的演出。加托眼睛泛着泪光讲述着对神韵推崇至极的感受:“我们真的需要超越对尘世物质的追求,我们必须不断地追寻美的事物,这样才能被引向神圣和古往今来中国文化里承传下来的对神的敬畏。当人们读到神韵的故事、神韵生命的追寻以及神韵要救度的,感觉就像永恒的神话一样。”

加托感动地说:“这是一次美妙无比的体验,演员们的技艺超群、动作精准,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表演时发自内心的愉悦,其中的每个艺术家都在用灵魂表演,演出想要传递要复兴中华传统价值观的讯息是非常强烈的,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

“服装、能量和演员们的技艺卓越不凡、令人叹为观止,演出布景也是精彩之极。和尚们忽而跳跃忽而飞腾,神仙们驾云而来,转刻就出现在舞台上,真是引人入胜。这背后一定是无数时间的排练和准备。”

演员们全转向圣洁的一方

加托自我介绍说:“我4岁就开始跳芭蕾了。我在国家行政学校(Escuela Nacional )学习,然后在那里成了一名教师。我建立了管理队伍,后来成了那里的校长。目前,这所学校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三家市立的舞蹈学校之一。这所学校后来有改变,之前是国立学校,后来变成市立学校了。”

她表示自己属于重视精神层面的追求,她也表达了看到了神韵演出更深层的内涵,“另外,里面有个技术性问题,取决于他们转向哪个方向。是要转向堕落的一方还是神圣的一方,也许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但这些演员们全都转向了圣洁的一方。”

她继续深入地说:“以身体的轴线为准,一个人以一个特定的方式旋转就会朝向圣洁,但如果向反方向转,就有了尘世中的亵渎之意。这里所有的演员们都朝向神圣,并不是单纯的旋转,不是编舞故意将造型摆成那样,是因为只有这样转才能表达出他们的感情,所以观众们才能体验到这样愉悦的境界。”

加托愉悦又满足地说:“这个礼物(神韵)真的是太棒了,另外,看到这些舞蹈演员能领会舞蹈的精髓,将我们所谈的灵性的东西表达出来,真是令人愉悦。”

“神韵2009年来的时候我就来看了,我花了很多心思组织了一群人来看这次的演出,我们一起回顾了之前演出,好让自己有所准备,但真的,演出还是让我们震撼不已!”

图像设计师:简洁而美丽

图像设计师Leanzro Muzzubabba先生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花旗歌剧院的第6场演出后赞叹不已,他表示,神韵将艺术的魅力和美丽非常简洁地表现出来,看似简单,但是很难。

“舞蹈、音乐……一切都如此的美丽!”“有一种简洁流畅的美!”“其实神韵晚会的表演艺术都很难,但是他(她)们都将其这么轻松地表现了出来,并且这么完美!”他表示,这种简单的美,正是神韵深深吸引他的地方。

他被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音乐伴奏所震撼:“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音乐伴奏水平非常高,听起来就像是‘预先录制’的音乐一般,没有一点点错误!但是这是现场(live)的音乐伴奏!”

他还表示,晚会富有精神内涵,深具启发性,“晚会中的一些节目,正是我人生中需要思考的问题。这些信息非常美好,我想未来这将改变我生活的很多方式。”

诗歌作家:神韵庄严壮丽充满能量

诗歌作家帕特莉西娅‧科拉雷斯(Patricia Corrales)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19日在阿根廷首都的演出。科拉雷斯女士表示:“神韵演出真的超乎我的想像,令人震撼。事实上,我不知道如何去描述她,但我觉得这个演出与众不同。可以说,她是庄严和壮丽的,神圣且令人放松。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她。”

科拉雷斯女士经由妹妹知道神韵演出并与她一同前来观赏。她说:“之前我对这个秀一无所知,甚至以为是马戏团表演。然而,事实是,我被这个演出深深迷住了,这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科拉雷斯女士表示:“我从没有看过中国舞,我爱上了其华丽的服装以及舞蹈本身,但更重要的是,我非常欣赏这个表演的精致柔美和从中传达的理念。这是个纯善、纯美的演出,我强烈向大家推荐。”

科拉雷斯女士深深被神韵所吸引,她说:“音乐、旋律和乐团,所有的一切结合在一起使整个剧场充满了舒畅和安宁。我觉得色彩本身有一种积极的能量,这场演出充满了能量。我觉得这是演员们传递给观众的东西。”

舞蹈演员:舞姿如此高度协调 难得一见

Marier Avitar 女士是阿根廷民族舞舞蹈演员,她在12月19日晚观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花旗歌剧院的第6场演出后表示,神韵舞蹈演员非常杰出,这种大型团体舞蹈的动作整齐与协调性,在现在的艺术界中难得一见。

Avitar 对神韵舞蹈演员赞不绝口,“演员舞蹈动作的准确性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还有所有演员配合的一致性,这种一致性使他们成功地编排出美丽的造型。神韵演员们舞蹈动作的这种高度协调一致,在其它演出中很难以看到的了。”

“演出中女演员们的舞姿非常高雅,演员们的技巧性非常好,编舞很优秀,还有背景的运用成功地展现了神佛的存在、背景和舞台之间如何结合等。”

她表示,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令她大开眼界。“演出为我们展现了中国的多个朝代,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认为演出的主题是关于和平、协调,以及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为观众带入了一种精神上的沉静。”

前芭蕾舞领舞:中国古典舞表现力强

前芭蕾舞领舞演员lrakuel 女士惊叹,中国古典舞不但难度非常大,并且表现力极强,可以展现中国5000年的历史文化。

lrakuel 女士介绍自己是意大利后裔,曾芭蕾舞领舞演员,退休前在阿根廷跳民族舞,并是一位舞蹈教授。

她赞叹晚会非常美丽:“我爱极了晚会的色彩!服装令人惊叹! 比如大量的使用了橙色。每一位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都令人惊叹,非常美丽!”

她对神韵晚会中的中国古典舞印象非常深刻,“晚会中中国古典舞是非常难的,女演员舞蹈动作非常柔美,展现了女性的美!,并且舞蹈动作技巧高超!演员们的动作非常具有柔韧性!”

她惊叹中国古典舞表现力很强,“特别是用来表达情感,表现众多的内涵。尤其呈现历史和文化,那就更难了!”

lrakuel 女士说:“从晚会中,我了解到中国文化非常博大,渊源流长,很深厚。阿根廷和其相比起来,实在是太年轻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