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新纪元开始 危地马拉人庆祝(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20日】

为了迎接12月21日新纪元的到来,危地马拉的玛雅人已经开始举行庆典活动。由于之前关于玛雅预言〝世界末日〞 之说广泛流行,所以这个日子格外受关注。危地马拉人表示,12月21日其实就是新的纪元的开始。

为了迎接新世纪的到来,危地马拉政府决定在13个玛雅考古遗址上举行活动,遗址之一的蒂卡尔(Tikal)19日已经在进行一些祭典的舞蹈彩排,引起观光客的围观。

根据玛雅人历法,由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止的这5125年,是星系更新周期结束的日子,而12月21号是第五个太阳纪的最后一天,也代表了新纪元的开始。

当地导游莫蓝(Cesar Moran)表示,12月21日意味着银河系的净化和更新。

当地导游莫蓝:〝人们的感觉很复杂,有些人认为世界即将结束;有些人则认为它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另一个时代的开始。..... 〞

危地马拉人对于自己的文化遗产相当自豪,他们对那些不告诉人们有关进入新纪元真相的谎言表示反感。

居民盖伯瑞拉(Gabriela) 表示十分自豪自己是危地马拉人,能藉着这个机会认识自己的文化并亲身经历新纪元的到来,感觉很特别。

根据马雅人的〝长纪历〞(Long Count),约每394~400年就是一个年历的周期轮回,轮回结束时,也同时进入下一个新纪元。

在这次玛雅历法中的周期轮回,最后一天约落在今年12月21日星期五。当星期五黎明初起,长达约400年的第13个轮回即将结束,重新从第一天计算起,开始迈入一个新的纪元,这也是人们选择真诚、善良与宽容,走向美好未来的关键契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