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知名芭蕾舞首席:希望看神韵永远看下去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9日】

神韵世界第一秀的美名在阿根廷已引起巨大轰动。前世界知名的芭蕾舞首席、现戏剧制作人Irina Zyrianova(伊莉娜•吉莉亚诺娃)在观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8日的第5场演出后惊叹不已,她表示,神韵演员是世界上最好的舞蹈演员,神韵是世界一流的演出。神韵令她更加了解中国,她敬重和叹服神韵艺术家们恢复中国5千年的传统文化。吉莉亚诺娃感叹,没有任何演出能比神韵更美,她希望看神韵永远这样看下去。

吉莉亚诺娃曾是世界著名的俄罗斯圣彼得堡芭蕾舞剧院(St. Petersburg Ballet)、以及米哈伊洛夫斯基(Mikhailovsky Bolshoi Theatre)以及莫斯科大芭蕾舞剧院(Moscow Grand Ballet)首席(领舞演员)。目前,她是一位戏剧制作人。

神韵演员是最好的舞蹈演员

吉莉亚诺娃不断地赞叹:“绝美!神韵舞蹈演员真地让我大开眼界,让我看到了以往没有接触过的中国古典舞!非常非常美丽!绝美!”

“我觉得这个需要非常长时间的努力和付出才能达到这么高超的技术,所有的舞蹈演员都整齐划一的动作非常地一致,这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我知道这并不容易做到,所以我很佩服他们。”

吉莉亚诺娃表示,中国古典舞是她所见过难度最大的舞蹈,但是神韵艺术家将其呈现得非常完美。“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非常完美的演出。 所有的舞蹈演员都是那么地完美,你可以透过舞台的演出看到他们花费了巨大的心血和很多的时间训练才能呈现这么完美的演出!同时编无非常杰出!”

“演出绝对是一流的。我一向喜欢团体舞,而今晚所看到的中国古典舞应该是我所看到过的难度最大的舞蹈。如果一个舞蹈演员是首席芭蕾舞演员,要提高自己的水平可能会很容易,但是能够达到今晚这种水平,并且是整体上达到这种水平却非常难。”

“虽然我现在不跳舞了,观看今晚的演出后,我真希望也回去跳舞。今晚的演出让我更了解中国,今晚的演出让我们都知道了中国有很多朝代,而且中国有很多传统文化,我们也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国的舞蹈演员可以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舞蹈演员。能够看到今晚这样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且是以如此专业的方式表现,也是让我叹服的一点。”

神韵天幕是艺术精品

她同时表示,神韵天幕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精品。“我非常喜欢天幕,那绝对是非常精美的艺术作品, 它不是静止的, 是动态的, 我不知道他们使用了什么样的技术. 天幕制作的非常的出色。特别是将背景与舞蹈结合起来讲故事的手法,非常美妙。整体效果非常好,更何况舞蹈和背景,音乐的整体配合得相当恰当,简直是天衣无缝,让人难以相信得完美。”

叹服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

吉莉亚诺娃保护中国传统文化非常重要,她敬重神韵艺术家们将其保护和传承下来。“我还喜欢今晚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华传统,这场演出中编舞确实编入了很多的中国传统和历史,演出中的这些传统和历史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对于神韵艺术团为了恢复中华文化所做出的努力,我只有叹服。因为神韵艺术团的每一位舞蹈演员都是以一种同样的方式和态度对待中华文化,我认为他们将对中国人影响很大的,无论是历史还是其他的一切,都搬上了舞台。”

她感叹:“这种用舞蹈来表达和展现文化的方法在我看来是很难的,所以对于进行这种努力的人,我都会非常敬重。因为我知道要在舞台上展现什么,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哪怕是在舞台上讲述一个故事都会很难,而在这个舞台上神韵艺术团却是在试图呈现中国的传统,而且是以一种非常优美的方式,处于那么一种纯净的爱心、尊重,并以如此专业的方式来奋斗,真是不容易,也很难的,而他们做得这么好,实在是让人刮目相看。”

“我认为保护这个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种传统文化都应该要保护,不能被破坏。在这个演出中呈现了很多历史故事,非常地妙不可言。”

她亦提到当今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我很感动。我们知道关于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的迫害问题存在,我希望所有国家的人都应该获得这种最基本的权利。”

希望看神韵永远这样看下去

“我就希望一直看下去,我现在的心情就好像孩子们在圣诞节等待下一个惊喜一样,因为这场演出太美了,还有什么会比今晚的演出更好的呢?”

“我认为不来观看今晚的演出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我真想建议所有的人都来观看神韵演出。”

画家:感恩来到地球 感恩能观看神韵

画家、图像设计师玛瑞娜∙卡瑟托(Marina Casdio),在观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花旗歌剧院的第5场演出后激动不已,饱含热泪。她说,神韵艺术造诣极高,是最美、最 好的演出,而她一生中都在寻觅和等待的答案都在神韵中找到了。她说,自己非常感恩能观看神韵,神韵所展示的生命真相非常博大和浩瀚。

神韵是最好的演出

卡瑟托表示,神韵艺术水准极高,说:“演员们舞蹈动作非常协调,女演员们的舞蹈动作具足了女性优雅温柔的韵味,而且演出非常高雅,又与自然有紧密的联系。有时,我似乎感到自然的微风轻轻拂面。”

“非常美丽的颜色搭配,视觉效果绝佳,令人赏心悦目极了。”她说,“我喜欢紫色和白色的搭配,这和天幕背景的颜色,也极其相称。而蓝色的裙子上有精美的水晶般闪耀的星星点点,并且女演员手臂上有环状的饰物。”

她赞叹:“神韵演出的艺术水准非常之高,每一部份都如此协调、统一、完美,神韵是最好的演出!是完全满分的演出!”

感恩来到地球 感恩能观看神韵

“我为能有机会观看神韵充满了感恩。因为我是很偶然的知道这场演出的。在看到了神韵的传单后,我就觉得自己必须来观看今晚的演出,在观看演出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我在心里说,谢谢让我来到地球上,让我能够观看到这场演出。”

“晚会中我感受最深的是,无尽的感恩,因为神韵传递的信息非常感人,这是给予每一个人的,是给予我们整个人类的。演出展现了人与神之间的联系,与至高无尚的造物主相连,与真相相连。”

我一生都在寻觅 神韵给予了答案

卡 瑟托说:“特别是歌唱家们唱的歌曲,非常非常感人,听过后,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恩,因为我一直在寻找人生的真谛,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我会到人世来,而这场演 出却回答了我这个问题,这是这场演出对我印象最深的地方。而且除了演出传递的神圣的信息之外,演出在视觉上也非常美。”

她表示:“其实我 已经找寻了很久人生的真谛,我总是在想我为什么来到人世间,后来我自己安慰自己说,我是来学习的,但是我学什么都没有学完,我总是很孤独,我总觉得我应该 回到那个我自己住的地方去,而且在这场演出中我确实体验到了爱和慈悲,神对人的慈悲。所以当在最后一场中出现很多莲花,那一幕对我非常重要,因为我经常觉 得莲花很重要,我也经常谈我很喜欢莲花,而且那一幕也非常美。”

生命的真相非常博大

卡瑟托说:“我觉得在神韵中我找到了 我自己能够理解和接受的真理,以前我总觉得我会在将来的什么时候找到,我希望我能够找到那个关于我自己的真相,我一直希望我能够在我生命中的某一瞬间能够 看到那个真相,而在今晚的神韵中,我多次感觉到了那个真相。这个真相非常博大,我所感受到的,就像是其中的小小的一滴水一般。”

要认识到自己是谁 人要返回天上的家园

卡瑟托表示:“我认为我们人类现在正在经历一个混沌的时期,而这种混沌是为了判断我们每一个人是谁,位置在哪里,给予我们机会,回到神的身边去,回到我们真正的家园,这也是最后那些莲花出现的原因,在我看来,那些莲花代表的是不同层次的人类。”

卡瑟托最后还介绍说,自己是因为一张传单来观看神韵,但是妹妹也受朋友邀请来到剧场,但是两人之前彼此并不知道,而两人在剧院却神奇地相遇。她表示,这真是玄妙的巧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