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格鲁德克:神韵极致的尊贵、卓越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9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8日的第5场演出在当地艺术界中继续发酵。

影星格鲁德克:神韵极致的尊贵、卓越

阿根廷知名影星、模特儿英格丽•格鲁德克(Ingrid Grudke)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18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演出。她深深陶醉在神韵的演出,她说:“我很着迷,我喜欢她,我祝贺神韵,这是极致的尊贵。我对这场表演的卓越真的感到惊讶。”

格鲁德克认为神韵非常好,“因为每个人都看演出来了,我建议坐下来欣赏另一种文化的本质,因为我感到坐在那里的那一刻起,他们就给你带来了中国的宁静、祥和与和平,还有那美妙的古典舞。这真使我震惊,我一定要对(神韵)整体表示祝贺。”

神韵的完美演出带给格鲁德克精神上的“冲击”,她说:“这种冲击主要是这些音乐家们的同步演奏,伴随着大天幕和古典舞。所有都在于她的完美。要协调这三样事已有难度,更不用说有这么多的艺术家同台……然后所有的结合在一起,如此地完美,你根本看不到一丝瑕疵。我真地非常惊讶,难得看到这么优秀(的演出)。”

“服装是演出的另一个主要章节。所有都很到位,你甚至都看不到接缝,你根本都看不到,浑然天成。那种布料,主要是丝绸样的布料,我甚至不知道那事实上是什么,但是一切都那么完美。”

对于神韵色彩的运用她也表示震撼,“你可以看到我很喜爱色彩,对我来说,色彩意味着快乐和情感。同时,我想色彩主要是意味着友谊,主要是快乐,这就是我从舞台上看到的。”

她认为“神韵”这两个字有自律在内。“我感到这主要体现在他们的敬业上,对舞蹈,同时也对严于自律所达到的出类拔萃。”

神韵演出在阿根廷演艺界、时装界造成轰动,许多明星齐聚一堂观赏神韵。格鲁德克觉得:“这太棒了,因为这是一个沟通的渠道。我们、艺术家都是沟通传播人。我还要在我的个人网站ingridgrudke.com上描写这场演出。我所有的官方网络都在那里了……我感到艺术家来推荐这场演出很重要。我想,分享不同的文化,艺术家具有对所有人沟通的能力,是很好的。”

视觉艺术家:色彩非凡

视觉艺术家Maria Casvro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用色非凡,整场晚会不仅仅是视觉的飨宴,而且带给人无限希望。

作为一名视觉艺术家,Maria Casvro对晚会的色彩赞叹不已,她说:“最为震撼的是晚会中色彩的运用,用色非凡!大量的使用对比的、互补的颜色!”“色彩非常的鲜艳亮丽!非常有活力!非常丰富!”她说,这种色彩的运用体现在方方面面,“演员的服装同样使用了互补的对比颜色!比如使用橙色和蓝色!”

Casvro还表示,晚会具有非常深远的精神内涵。“晚会传达了非常积极的信息!”

“我感受到神来到世间!感受到来自神和天堂的爱!我觉得生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前舞蹈教授:无法用词汇形容神韵的卓越

前舞蹈教授维克多莉亚.科罗希奥(Mrs. Victoria Colosio)对神韵十分地推崇,她说:“没有人能够谈论这场秀,根本不能,因为你需要用非常多的词汇来形容她。我们该怎么形容呢?卓越的、特殊的、美好的都不足以形容。我们必须用很精准的形容词来述说这难得的机会。神韵的演出是如此真诚、真实,充满了爱,充满了真相,让我们完全陶醉在其中。太令人感动了。”

她再次强调,没有合适的语言形容神韵,“我认为用“什么东西”(something)这个词不适合表达我的感受,太微不足道了,就如宇宙中的一片叶子一般渺小。而这场演出却是十分壮观的,势不可挡的,我们根本无法想像,甚至无法轻易评价如此充满力与美的表演。”

科罗希奥对生命非常乐观,她幽默地自我介绍说,“对生活的热爱即是我的职业。”

神韵深邃的内涵令科罗希奥的感受源源不绝,她说:“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歌词中融入了真相和勇气,超过我刚刚所描述的内容。演员是以简单的方式表现的,对吧?我现在不谈舞蹈编排的部分,但是当他们用简单的肢体动作来述说故事时,那真的是既谦逊又充满了爱。别再让我说下去了,我可能会说一整天呢!”

“所有的文化透过演员们的动作全都融为一体了,各种艺术表现形式、乐团演奏和那些声乐家,所有美妙的乐音都融入在其中!但我最喜欢的是歌词中传达的讯息,他们所演唱的内容已经超乎我所能表达的了。歌词中提到的轮回以及力量存在于宇宙中的其他地方,我很喜欢那部分。”

“我刚说过,用简单几个字是很难形容神韵的,但是要和朋友介绍神韵,不能把所有我知道的都说出来,只能用几个词汇,比如说:壮丽的、美好的、让你享受宁静祥和与美丽的时刻。去看看吧!重要的是,她将带给你喜悦和许多事情的真相。”

歌剧院主管:神韵触及我的灵魂

布宜诺斯艾利斯歌剧院的公关主任欧延纳特观赏演出后说,神韵真令人震撼,触及我的灵魂。

奥拉西奥•欧延纳特(Horacio Oyhanarte)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歌剧院(BUENOS AIRES LIRICA)的公关主任。该歌剧院是一个促进在阿根廷歌剧艺术的非营利性组织。

欧延纳特表示:“我感到很眩目,因为这真是那么令人震撼!我根本没有想到,我能找到这样能够触及我灵魂的东西,这样的颜色、这样的恩典。音乐气势恢弘,非常美好的气氛,非常可爱。我真实地度过了一个绝妙无比的夜晚。”

他表示,神韵如此大型的团队带来了如此完美的演出,“他们的技术同时还有他们的弹性,他们在舞蹈中流露的喜悦,都带来了非常美好的氛围,令我印象深刻。”

他说:“带我进入了非常深的层次,因为当你看到如此的演出,你不由自主地就想沉浸其中。我们的民族很敏感,我们对于这样的秀最能乐在其中。”

最后欧延纳特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的致意:“我想说这些人尽了那么大的努力给所有人和我们带来了这场演出,所以我们才得以特权欣赏演出。我由衷地感谢能来观看这场演出。还有,我们还受到了音乐和艺术的吸引,我们感到非常棒!”

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演出卓越而迷人

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苏珊娜·希门尼斯女士(Susana Giménez)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18日在阿根廷首都当地进行的第五场演出,她说,神韵演出卓越而迷人,令人难以置信,全世界的人都应该有权力来观赏这样的演出。

希门尼斯女士赞美道:“太棒了,太棒了!演出非常的有品味,演员必须非常专注和投入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令人难以置信的好。而且,我很高兴了解到这是纯粹的中国古典舞,完全不同于西方的芭蕾。我真的感到很惊喜,真的!这样的舞蹈真是卓越而迷人。演员背后的巨型天幕把你带到非常遥远而美妙的地方,我真是深深为之陶醉!”

“我最喜欢那个有一群小和尚和一个方丈的演出;我喜欢那个保护出家人的皇帝,那个舞蹈是我最爱的;还有后来那个女演员们穿着长长的裙子和有着长长袖子的那个舞蹈,那个舞蹈给人一种超凡出尘的感觉……”希门尼斯女士细数着自己印象深刻的节目,“对我来说,这些舞蹈传递给我的是艺术,超越任何其他东西。我想,所有的舞蹈演员必须非常年轻才能完成这样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对吧?”

除了高难度的技巧,神韵演员们“敢于表明不同于中国政府的立场”的勇气令希门尼斯女士折服,但她对于目前神韵艺术团无法在中国演出感到无法理解:“我觉得中国政府没有权力禁止这样的演出,因为她表现的是具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文化。全世界的人都应该有权力来观赏这样的演出。中国大陆也不应该例外。中国人民一定会同样喜欢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在大陆禁演。我觉得奇怪,真是不可理解。”

希门尼斯女士对中华文化情有独钟,也因此与神韵结缘:“也许是因为我热爱所有的中国的文化吧。我曾经在中国呆过,我家里有很多中国艺术品……总之我热爱中国的文化。正因为这样,当我看完演出的电视广告,我就对我自己说:‘我一定要去看!’我马上打热线电话购票,因为她给我如此美好的印象。”

希门尼斯女士最后表示:“我会告诉阿根廷的民众一定不要错过这样的演出。这演出非常的与众不同。我们已经习惯于年复一年地看同一个音乐剧,而这部演出有一些非凡的东西,我们不应该错过。”

广播员:演员散发能量给所有观众

担任广播员和记者的欧司卡‧迪‧波非欧(Oscar Di Profio),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18日在阿根廷首都的演出。神韵演出带给他神奇体验,他说:“我感到一非常特别的能量从每个演员身上散发出来给所有的观众。”

波非欧表示:“无论从神韵舞蹈的编排、乐团现场伴奏、舞台加上高科技还是天幕效果,太壮观了!整体也非常具有中国传统性,我女儿的舞蹈老师很惊叹一些舞蹈的动作,太了不起了!”

“观看神韵后,让我更加了解中国现实和其历史,很开心神韵所有的演员都可以自由地向全世界表达他们对信仰和人权的理念。”

波非欧说:“我很兴奋可以观赏到神韵的演出,太壮观了!非常值得推荐。看了神韵,会再期待他,来年我们将会再来观看神韵。”

舞蹈演员:神韵的每一细节都是我的最爱

舞蹈演员瓦尼纳‧凡尔登‧皮奈尔(Vanina Verdun PeÒa)在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花旗歌剧院的第五场演出后发出赞叹:太令人印象深刻了,音乐和舞蹈的配合太完美了,很值得观看。

皮奈尔表示:“演出的方方面面都令人震撼,中华文化,以及神韵表述中华文化的方式。每段编舞都有她自己的故事,神韵以不同的舞蹈的形式来展现中国的历史故事和传统文化,太值得观看了,很触动内心。原来中国传统文化是那么地美。”

“我无法挑出哪个节目是我的最爱,神韵的每一细节,从舞蹈、服装等,都是我最爱的。棒极了。”她认为色彩的运用令人赞叹:“我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设计都有一定的了解,我很喜欢神韵的色彩运用,很亮丽、活泼,让人感到喜悦,也很具中国传统风味。”

皮奈尔眼眶里泛着泪光,她说神韵的美令她感动,“太美了!”此外,“中国是一个我不熟悉、但想要了解的国度,我读了许多有关中华文化的典籍,也了解到那些无辜遭受迫害的人被镇压的情形,当我看到那个诉说一对父女坚定信仰反迫害的舞剧时,我的内心深受触动,太棒了,太棒了!”

皮奈尔对于神韵演员的舞蹈技巧印象深刻,她说:“身为一专业舞蹈演员,我很欣赏和赞叹每位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而且整体的配合互动都是那么地默契,美好得无法用言语形容,我觉得我们太渺小,太渺小了,我们应该多加练习。”

皮奈尔表示,她会对她的同僚说:“你一定要来观看,这是一场不能错过的演出。特别是舞蹈演员以及演员,我推荐一定要来看,从中可以学习很多中国古典舞蹈的内涵和技巧。”

舞蹈演员:神韵触动了我所有的内心情感

芭蕾舞蹈团La Plata Ballet的舞蹈演员Balloniy观看演出后说:“今晚的演出让我们深受感动,所有的神韵演员都是了不起的艺术家!今晚所有在这个舞台上的人都是如此的卓越不凡。”

Balloniy表示:“神韵以舞蹈、歌唱、乐团等艺术的方式带我们进入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的旅程,整体的配合太壮观了,令人兴奋。”

“舞蹈演员的素质、他们所拥有的高难度技巧、所有的演员在群舞中的协调一致都令人惊艳,他们在舞台上就如组合成一体在舞动,不可思议。无论是歌唱家、钢琴家、乐团等的表现,都很值得推荐,一流的水平。”

“这场演出触动了我所有的内心情感,如喜悦;而当我看到描述人们在被迫害中仍然坚定信仰的舞剧时,我也跟着心痛,因为我曾住过古巴,和中国的情形一样,那块土地上的人们无法拥有信仰和思想的自由。”

同为IUNA艺术系学生,一起观赏演出的Anoso十分赞同:“舞蹈整体非常默契协调,可以看出他们都受了很严格的训练,色彩也很丰富,所有的一切很棒。很触动内心深处。这是一个真正能触动你的心灵、精彩而又活泼的演出。”

Balloniy补充道:“是的,这是一场扣人心弦和美妙的演出。感谢这群艺术家。”

歌手、演员:神韵艺术团乐团开创新的音乐史

歌手、演员Niclos Wio在观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8日在花旗歌剧院的第5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深具艺术表现力,令人震撼。而神韵艺术团乐团在西方音乐中注入东方音乐的元素,是音乐史上的开创。他也表示,神韵歌唱家们的唱法很独到,令他思考未来的音乐创作和表现。

Wio先生说:“晚会的很多方面都令人震撼,色彩、编舞、现场音乐伴奏、并且从中我学习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这其中有很多值得学习,我不能一一言表。”

“我和女友原先就是计划来看中国古典舞的,舞蹈动作非常精准!中国舞还运用了道具,比如长袖子等。”

作为歌手和音乐家,Wio 先生惊叹道:“神韵艺术团乐团令人着迷!”“神韵艺术团乐团现场音乐伴奏中,我听到了不同的乐声,西洋音乐中加入了东方音乐的元素,这是音乐史上的开创,这也给了我音乐创作方面的启发。”

Wio先生也对神韵歌唱家赞不绝口:“男高音非常出色,非常优秀,两位男高音都非常杰出!”“音色,表现力,音乐家在台上的风采都非常出众!”“歌唱家带给观众的感受很重要,你能感受到,你能体会到歌唱的水平如何。”

“神韵歌唱家唱歌的方式跟我们所了解的是不一样的。他们和一些西洋唱法是不一样,我需要思考很多问题,去体悟这种歌唱方法。”

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歌唱家使用的是真正的美声高音唱法,与过去世界十大男高音的唱法基本相同,是完全不同于次高音和中音的唱法。神韵对高音唱法有深入独特的研究,掌握高超的高音唱法和教法,真正解决了歌唱演员唱高音的问题。目前在世界上很难看到真正的高音唱法和这种教法。

Wio先生还特别表示:“晚会富有精神内涵,我回去一定要研究一下什么是法轮大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