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市长贺神韵再临加首都 超级粉丝场场不落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9日】

大戏五千载,神韵载誉来。同世界各地的神韵热一样,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主流社会的许多家庭都观关神韵作为圣诞、新年的传统庆祝活动。

神韵纽约艺术团将于12月27日到30日再次莅临渥太华的著名剧院——国家艺术中心,进行五场演出。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Jim Waston)在演出前夕为神韵发来贺信。这是渥太华历届市长第七次为神韵演出发来贺信。

市长:神韵持续售罄 国家艺术中心将成为中华文化聚焦之地

市长在贺信中称:”我非常荣幸地代表渥太华市议员们,欢迎您到国家艺术中心来欣赏真正的艺术奇观——神韵演出。”

“从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的中国舞蹈及音乐完美的结合,表达出对一个国家的敬仰。每年不断发展壮大的神韵演出,已经在全世界吸引了全球观众。自2007年开始在渥太华演出至今,票房持续售罄。”“我也想藉此机会祝贺那些年复一年参与组织这一巨大成功演出的工作人员们。作为渥太华市长,我很高兴神韵重返加拿大首都。12月27日至30日,国家艺术中心将成为中华文化的聚焦之地。”

神韵主办方在演出前也接到了总理、总督、多位联邦部长、各级议员的贺信。加拿大总理哈珀在贺信中说:“(神韵演出)提供了一个体验蕴含5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的绝佳机会。”

总督大卫‧劳埃德‧庄斯顿(David Johnston)在贺信中说:“几千年来,中华传统文化以音乐和舞蹈的非凡之美启迪着世界。神韵艺术团演出绝佳呈现出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为我们国家大增色彩。”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杰森‧康尼(Jason Kenney)本人观看过神韵,并多次为神韵祝贺。他在今年的贺信中说:“作为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我要感谢主办者和艺术家们,让加拿大人可以分享中国深邃的文化传统。我鼓励所有加拿大人利用这个机会,去分享此次传统中华艺术的盛典。”“通过神韵的表现力,以艺术这种人类通用语言的形式,表达着信仰的精髓以及文明的传统内涵。”

连续多年为神韵祝贺的加拿大联邦劳工部长丽莎‧雷蒂(Lisa Raitt)在贺信中说:“神韵艺术团是一个成功的典范,神韵艺术团演出是全世界最杰出、一流的中国古典舞演出,受到全世界观众的瞩目。”

渥太华超级神韵迷全方位再观神韵 老汇剧评家:神韵“应该看六遍”

渥太华市公交部门的罗伯特.艾库斯(Robert Ikkus)是一位超级神韵爱好者。从前年他发现神韵的独特感染力之后,每年都场场不落的去看神韵,前年看了四场,去年看了五场,今年,他再次早早的为自己买好了五场的票,分别位于一楼左侧、右侧、后排、前排,以及二楼的票,从不同的角度观赏神韵。

看过去年的神韵演出后,艾库斯先生说,他最感动的是歌唱家的演唱。他说,歌曲告诉我们,我们是从哪里来的,那位女高音的演唱真的是道出了我的心声。

承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中国古典舞、中西合璧的现场乐队、精工细制、色彩夺目的服装道具、带领观众穿越时空的背景天幕、匠心独具的编舞让无数的观众对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演出流连忘返、百看不厌。百老汇资深剧评家理查德.卡尼玛(Richard Connema)称神韵为五星级、顶级演出。他说:“你应该去看六遍。”许多渥太华家庭也把神韵演出作为传统的节日盛典每年必看。

最佳的节日礼物 观众感动落泪

记者在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神韵售票点了解到,许多渥太华和周边城镇的观众都把神韵晚会的门票作为给亲人的节日礼物。

据渥太华神韵筹委会的李先生介绍,神韵演出无论观众的口碑还是票房都是独树一帜的。在加拿大神韵的美名已经是口耳相传,成为主流社会的新时尚了。自2007年起,神韵演出就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创造了票房奇迹。2007年,演出五周前,全部门票即告售罄。2010年1月中的三场演出,由于购票人数太多,国家艺术中心不得不为所有演出开放站票,这在国家艺术中心是四十年未遇的盛况。

许多观众被神韵演出的美好感动落泪。加拿大参议员伊丽莎白.赫伯利(Elisabeth Hurley )、省议员丽莎.麦克利奥德(Lisa MacLeod)以及渥太华大学讲师、歌唱家思音.麦肯纳(Sine McKenna)都曾被神韵感动落泪。麦肯纳女士说:“希望、美好和祝福的精神,真的是极妙的礼物。”

2013年神韵三大艺术团将同时在包括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及亚洲的数十个国家巡回演出,包括加拿大渥太华、蒙特利尔、多伦多、温哥华、基奇纳-滑铁卢、汉密尔顿、密西沙加和魁北克城等8大城市,上演逾30场晚会。

渥太华神韵演出信息

时间:12月 27日(周四) 晚7:30;
12月 28日(周五)晚7:30;
12月29日(周六)下午2:00, 晚7:30;
12月 30日(周日)下午2:00。
地点:
国家艺术中心
53 Elgin Street, Ottawa, Ontario K1P 5W1
订票热线: 1-888-723-0778(toll-free) 613-800-2218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