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朵霜花北极圈绽放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8日】

这个迷人情景可能几乎被误认为是英国夏末花朵漂浮在一条河流或湖泊上。但真相更令人惊讶。数百朵花在海面上静静漂移,但它们并不是普通花瓣,而是北极圈被精心制作而成的冰结构。

华盛顿大学研究生鲍曼和戴明教授2011年拍摄了这个漂亮的照片集。当时,他们在北极圈中部开展一项和海洋学、微生物学以及行星科学有关的研究。

霜花是一种奇怪的自然现象。在接近零下22摄氏度或零下7.6华氏度极其寒冷的温度下,霜冻依附在冰面瑕疵上,渐渐形成寄居着大量微生物的尖刺状结构。

研究生鲍曼和戴明教授前往北冰洋中部研究霜花。这是综合研究生教育与研究训练项目的一部分。
 
鲍曼勇敢挑战北冰洋寒冷天气对霜花和冰芯进行研究。鲍曼和戴明的研究是综合研究生教育与研究训练项目的一部分。这项研究为了解极端温度的生命限制提供重要线索。

科学家前往其他冰封的行星和卫星寻找可能存在的外星生命时,它将大有用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霜花制造甲醛等化学物质,这将为了解地球生命的起源提供线索。

研究生鲍曼端着一块结构完美的冰。霜花在两个极地海洋并不少见,但科学家对这种特殊结构的物理、化学和生物性质知之甚少。

这些科学家必须清理数英寸积雪,才能到达冰盖,提取样本。为研究它们的微生物学,鲍曼和戴明在华盛顿大学一个冷冻实验室内学会了种植霜花,然后前往北极圈进行实地研究,在几次颇具挑战性的探险中收集这些独特结构。
 
为确保安全,这个科研小组用特殊车辆在冰雪上穿行。鲍曼和戴明为在超净条件下种植霜花专门建造了一个特别房间。

照片显示,鲍曼在麦克默多海峡威尔逊山麓冰川开展研究工作前检查设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