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高致命性禽流感一童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7日】

印尼卫生部17日晚间宣布,印尼西爪哇省茂物市1名4岁男童因为H5N1型禽流感死亡。这是印尼继上周发现新型禽流感病毒以来,第一起民众因禽流感死亡的案例。

印尼家禽养殖业者协会向农业部通报,爪哇岛几个省份自11月起有32万只鸭子死亡。这名男童11月30日发烧,求诊后,被转送医院治疗,后病情恶化,本月6日不治。男童为印尼今年以来,第10个死于禽流感的人。

外电报导指出,印尼已经把最近几周造成数万只鸭子死亡的禽流感病毒,列为致命的类型。

农业部农业检疫局长伊旺图罗(Syukur Iwantoro)上周指出,调查中爪哇及东爪哇的鸭子大量死亡情形后发现,这是属于高病原性的禽流感H5N1亚型病毒,属于2.3支系里的2.3.2,跟之前印尼发现的禽流感2.1支系非常不同。印尼已经把最近几周造成数万只鸭子死亡的禽流感病毒,列为致命的类型。

据调查,男童可能是接触住家附近死鸭子,而被传染病毒。

印尼是禽流感疫情肆虐的重灾区。这一起最新病例使印尼从2005年迄今,因感染禽流感死亡的人数攀升至160人。而禽流感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已造成360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