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埃文飓风过境斐 千人撤离(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7日】

飓风埃文(Evan)17日夜间横扫斐济,在西部留下毁灭的痕迹,住宅损毁、屋顶被吹走、船舶被吹上岸。目前无伤亡报告。

四级飓风横扫斐济,数千人聚集在避难中心过夜,每小时200公里的风速将房屋和树木卷到空中乱飞。

斐济气象局18日早上取消飓风警报,但呼吁民众在大雨过后,提防洪水泛滥,尤其是沿河区的居民。

斐济官方为防范飓风,在主岛实施宵禁,由于风势仍大,18日早上人们仍留在室内。在首都苏瓦(Suva)的集装箱船和散装船在狂风中挣扎,努力的避免被风吹走,海浪高达5公尺。

斐济讯息部部长报告,道路、桥梁、电线、房屋、社区中心大范围的被破坏,主要公路中断。维堤李沃主岛(Viti Levu)停电,大多数地区的通讯也中断。

埃文飓风登陆前最高持续风速每小时达170到185公里,瞬间阵风时速达270公里。

斐济第二大城劳图卡(Lautoka)在四级飓风的吹袭下灾情惨重,如同战后的灾区,许多房屋的屋顶被吹走。

在威灵顿(Wellington)做律师的马森(Janet Mason)说,她的房屋上半部分已被摧毁;一座空房屋飞落在她家旁边;另有一座全毁的房屋,屋顶被吹到树上。由于风速太强,都看不出在下雨。

稍早前,埃文以时速100公里的风速横扫太平洋岛国萨摩亚(Samoa),造成全国停话、停网(Internet)、停电,机场也被迫关闭。萨摩亚官方估计灾损至少200亿元,呼吁国际援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