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来自天堂的秀 阿根廷观众领受千万年的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6日】

在观众们热烈而持续的掌声中,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花旗歌剧院的大幕缓缓落下,神韵国际艺术团2012年12月15日的第3场演出圆满结束。世界顶级的艺术盛宴,甘露洒心的精神洗礼,很多观众都在感叹神韵演出的超级艺术水平之际,同时无不感受到神韵所带来的内心的平静和心灵的深化。

当大幕开启,无比殊胜的天国圣境出现,层层法轮在深邃浩瀚的宇宙中无穷无尽的延伸。来自宇宙之极的能量无限扩展、穿越层层天体、穿越朝朝代代……直至渗透到每一个生命的最微观。

电台节目主持人:令我找寻到生命和世界的真相

一家电台节目主持人苏珊娜.赛露迪(Susanne Cerrudi)女士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南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花旗歌剧院的第3场演出后深深的震撼,她说,神韵舞蹈家、歌唱家、神韵艺术团乐团、天幕……神韵的一切传递了一种沉淀了五千年的文化能量,不断的冲击她的内心,令她找寻到生命和世界的真相。

饱含热泪的赛露迪女士说,“对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秀,她带领我走入了真实生动而又梦幻的世界。”!

“我感受到从演出乐团、歌唱家们、舞蹈演员们和天幕中传递出来的一种千万年文化的能量!尽管我不能够完全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但是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这种生命的智慧。从根本上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传递给我强大能量的演出!”

“晚会鲜活生动的色彩和非常精准带有能量的舞蹈动作,不断的冲击着我内心的平衡。尤其让我惊叹的是,神韵舞蹈演员们在一系列大幅度高难动作后非常准确无误而又坚实的落在舞台上,那种稳健令人赞叹!” “歌曲中唱出了生命的真谛。”

她很有触动的说,“这场秀来自天堂,她和天堂相关。这场秀向我们揭示了生命的真正含义!我似乎找到的生命的真谛,或者是真相。”

“在这个世界中我们很难知道什么是真相,“今天我感受到了!”

她表示最爱最后一个节目,“那个表现出神佛慈悲和智慧的场景。”最后一个节目讲述的时候,人类大劫难来临时,守住心底善念的人们走向新生和新纪元。

苏珊娜最后说,“这不是一场秀,是我灵魂体验的深刻而美好的一场经历。你从这里出来,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顶尖时尚设计师:演出充满能量 激发灵感

顶尖时尚设计师劳伦西奥‧阿多特(Laurencio Adot)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花旗歌剧院的第三场演出。他对神韵展现在舞台上的一切,不论从时尚还是从艺术的角度,都是赞不绝口;他同时也感受到神韵带来的平和和能量。

阿多特表示,从他所从事的时尚跟艺术专业领域来看,“这场演出非常愉悦”。他说:“舞台上的颜色组合很吸引我,这些缤纷的色彩远远超过东方或亚州所呈现的色彩,400个手工制作的服饰跟饰品非常精致。”

他被神韵那种讲故事的方式所吸引。他说:“我喜欢这种讲故事的演出,用以呈现出五千年文化与人物所保有的那种纯真,我一看到这个演出马上就被吸引。每个故事都在短短几分钟内完整地呈现,另一方面, 这个表演是一次完美的美学表现,我以前很少见到这样的。”

“不可思议的舞稻演员们、男高音歌唱家以及所有的音乐,我可以读懂所有这些演出,这让我乐在其中,这是我所接受到最好的中国文化的呈现。”

演出散发强大的能量

阿多特也被演出所散发的能量所吸引,他说:“深深感受到所有参与这场演出的舞蹈演员、歌唱家、导演跟编舞家所展现出来的强烈能量。”

“我们全部被围绕世界的能量充电了。我们所有人都想要寻找人类的许多问题,对我来说,中国文化、东方文化比起西方文化来说要清楚多了。不是比较孰优孰劣,只是纯粹的不同。”

“东方文化跟能量、光有更多的联系,这反应在音乐、旋律、这场演出的所有服饰,以及最主轴的舞蹈表演上。这让人非常非常兴奋。”

“这出表演传送的是和平,带我们远离尘嚣。深沉地表达每件事,带给你幸运。每个节目精准地使用色彩、舞蹈动作、光线及很多只有艺术家能察觉的事物,传达的是爱与和平,超出一般人的想像。神圣而真实的故事演译,让人觉得有趣且与众不同。”

阿多特表示,“对于时装设计师或在艺术领域的人来说,这个表演是非常棒的体验。我从这场演出所呈现出来的善良、正义得到解救,看到这不同于我们,尤其在阿根廷,所习惯于表现强烈的演出,如芭蕾、艺术或其它各种技艺。”

阿多特表示,今天晚上学到很多。他说:“对于我这样一个艺术家来说,激发许多灵感。对于创世主是真实的这件事让人觉得很棒,特别是,神韵展现出来的东方艺术是时尚的,我很喜欢。事实上,我来这里是来学习、聆听,而我真的得到了最好的礼物,我度过一段非常棒的时光。”

他推荐所有人来看神韵。他说:“这场表演以古典而原始的方式表现文化,非创新也非西方方式,让人很喜欢。值得跟所有人推荐来欣赏。”

电视台记者:演出令人反思 也让人升华

电视台记者玛丽亚.德尔.菲尔.格拉(Sra. Maria Del Valle Guerra)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这是场卓越绝佳的表演,场景包含中国从北到南各种民间民俗舞,不止是一个或两个地区,是涵盖了整个国家。舞蹈很完美。”

格拉说:“所有的节目我都喜欢。我特别喜欢舞蹈中女子的行走,他们反映出生活中的走路方式。所有的一切都不断的、完全的传递着平静与协调的信息。”

演出带来的平静也是格拉感受到的,她说:“舞蹈真的非常美,那些舞蹈呈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美丽和内在平静。她们令人反思,也让人提升,你会感到所有的时刻都在提升。”

格拉在观看演出时,也体会到演出带来的希望。她说:“那些佛教和尚的出现的场景,让人真的可以呼吸到好像是“希望”这样的气息。我们呼吸到从和尚身上传达出来的宁静气息。此刻,人们像是被同化了,变成演出中的一部份;比如说,表演西藏舞蹈时,观众被好像到了西藏一样。”
 

加利娜.葛雷汀欧瓦女士(Galina Gladingova)退休前在柯隆剧院工作。

加利娜.葛雷汀欧瓦女士(Galina Gladingova)退休前在柯隆剧院工作。她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我喜欢今晚所看到的一切,非常棒的舞蹈演出,他们一定受过非常专业的训练。还有那绚丽的色彩,非常漂亮,我爱极了!超乎我的期待。”

葛雷汀欧瓦女士说:“神韵一定会风靡全球,她实在是太棒了,我好喜欢。她一定会在世界各地受到欢迎,不只是在阿根廷。”

画家:神韵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

画家尼尔达‧佩罗(Nilda Pero)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令我们感到欣喜”。

他说:“我们以前没有看过这么高品质的演出,神韵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非常的重要。男高音、所有的编舞和舞蹈演员、一切的一切所形成的整体,都在向全世界展现一个重要的文化。在阿根廷,我们感受到这样的热诚与使命。”

佩罗表示,他想对那些追求时尚的年轻人讲,“神韵里面有许多互动、无以伦比的愉悦,那么多触动内心真正的喜悦,那种协调、合作、群体与团队展现出的极致心灵的幸福。”

佩罗表示:“当然我也对起到整体连结作用的编舞致以最高敬意。”

知名记者:神韵让想了解中国的人找到所有答案

马赛洛∙斯岱利塔诺(Marcelo Stelitano)是《民族报》记者,同时在“欧洲大陆广播电台”工作。

斯岱利塔诺特别提到神韵乐团。他说:“演出中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是,神韵利用现场乐团来表达和加重某些细节,这些细节在这种来自海外的演出中可能并不非常明显。”

“在演出中,我还可以听到乐团成员们在乐池中弹奏中国传统乐器的声音,我非常喜欢现场乐队伴奏。现在这种现场伴奏在演出已经非常少见了,我都有些不习惯了,我非常高兴神韵演出能够有现场乐队伴奏。”

神韵在演出中的“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和“一个中国的全景图像”给斯岱利塔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他说:“这场演出贯穿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并用一系列代表不同地理位置的形象来表现中国,例如蒙古的蒙古碗舞,西藏舞蹈,还有表现妇女在稻田工作的舞蹈,真令人难以置信。中国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不同题材,这种结合和互相不同的表现形式融合在一起的方式,令我感到目不暇接,这是这场演出中最令我吃惊的一点。”

斯岱利塔诺表示会将这场演出介绍给同事,朋友和家庭成员,他说:“我会告诉他们,人们原本以为他们如何认识中国,多么了解中国的传统,而神韵为他们所展示的,才是一个已知和未知的中国。从已知到未知的过程中,对于那些更想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的传统,中国的音乐和舞蹈的人而言,他们会从这场演出中找到他们所有问题的答案。”

舞蹈演员:演出触动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

舞蹈演员安东内拉 卡丝绨蕾娣(Mrs. Antonella Casteletti)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对神韵所呈现的一切都赞不绝口。

她说:“这真的是一场不可思议、神乎其技的演出,从节目一开始就触动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太震撼了。这要非常多的训练才能做的到。”

演出展现给卡丝绨蕾娣的一切都是美好。她说:“音乐、现场的交响乐团、舞蹈演员们,展现出的影响,神奇美丽的色彩,舞台的编排设计所有的一切的一切,神奇美丽。”

作为舞蹈演员,不可避免,卡丝绨蕾娣谈到舞蹈:“他们的技巧、协调性都很高。那些旋转的技巧与舞蹈内涵紧密结合。真的很丰富美丽。”

她也感受到舞蹈演员所表达的真诚。她说:“我不能绝对的说只有真实真诚是他们所表达的,当然肯定还有其他的,真的,能够非常真实地感受到他们所传达的。”

卡丝绨蕾娣认为这是一场非常值得推荐的演出。 她说:“亲临现场来观看演出,我相信会让每一个人收获满满。这么细致的艺术演出和舞蹈很值得欣赏,真的非常好。”

国际剧院记者:神韵是最好的 最顶级的演出

熟悉世界各地音乐剧的国际剧院(International theater)的评论记者黛柏拉‧柏格(Debora Berg)12月15日晚,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第三场演出后,一再呼吁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韵。她说:“神韵是最好的,最顶级的演出。”

柏格看完当晚的神韵后,感到很震撼。她说:“来看神韵吧!我在这个领域工作很多年。我熟悉世界各地的音乐剧,像是美国、英国、以色列等等。但神韵是最好的,最顶级的演出。”

柏格说:“神韵演出充满丰富的情感与表现张力,在艺术创作的方向和题材上展现非凡的层次与意境。我完全被震撼了,太不可思议了!”

她表示:“这一切感觉好像来自天上,轻柔飘逸。还有如彩虹般绚丽的色彩。中华文化非常丰富多元,而且蕴藏着丰富的精神内涵。”

柏格激动地说:“我感到非常光明美好。在阿根廷,尤其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我们的生活充斥着暴戾之气,对于精神层面的追求更是遥不可及。我们每天为了生活而汲汲营营的紧张压力,在进剧场观赏神韵演出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全身心非常舒畅和发自内心的安祥平静之感。”

她说:“现在,我想对一些人的想法提出不同的看法。神韵所展现的就是回归人类的传统,她并不涉及政治,是回归并尊重传统。这是我从演出中看到的。现今的中国完全不是这样,刚好相反。”

她一再强调:“我想再次强调,千万不要将神韵和政治拿来作比较,我完全了解那些在自己国家承受苦难的人的痛楚。我认为神韵无法在中国演出一定是某些人的错误决策所造成的。”

柏格再次呼吁:“我真诚地推荐所有人都来看神韵,她是独一无二的。”

娱乐记者:看神韵太值了 我要大面积介绍演出

娱乐记者 Elsa Gafurri女士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感觉很“惊喜”。她说:“观看今晚的演出让我非常激动,因为我完全没有预料到会看到这样一场演出,演出非常精彩!”

Gafurri女士一再表达她惊喜的心情。她说:“看完这场演出最想表达的就是我的惊喜。首先我非常惊喜能看到这场演出,这场演出太完美,那么多的演员,在舞台上却非常协调”。

她说:“我发现我们对于中国古典舞知之甚少,虽然我们以前也在一些电影中看到过一些中国舞的镜头。我认为演出总体上为我们展现的是中国古典舞不同时期的舞蹈,同时也为我们展现了不同时期的中华文化。”

除了中国古典舞外,Gafurri女士也提到天幕和歌唱家。她说:“我认为演出的动态背景的制作非常成功,对观众了解舞台上所讲述的故事情节很有帮助。今晚的男高音和女高音显然都是顶级的,所以我认为这场演出确实是一流的演出”。

她接着说:“我想,我们也应该像神韵这样展示我们自己的民间故事和音乐。我认为我们从神韵演出中所看到的,是整个中国的不同地区的舞蹈,听到的是整个中国的音乐,而不仅仅是相对于比较单调的芭蕾舞。”

Gafurri女士有点担心神韵艺术团以后不再来布宜诺斯艾利斯。她说:“我认为今天的演出非常‘值’,我真切地希望神韵艺术团再回来演出。千万不要让这场演出成为神韵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第一场或最后一场演出。我希望我们热情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人们能够周到地款待神韵艺术团,以便她们再来演出。我祝愿神韵艺术团演出成功。”

她表示:“我会大面积地去介绍这场演出。观看这场演出,是一个非常难忘的时光,在舞台上我们看到和领略到的是心灵的宁静,整场演出如诗如画,展现了很多很多的美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