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看完演出真想回到古代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5日】

神韵,以她独特的艺术展现和顶级造诣,为全世界观众铺就走向光明和未来的希望之路。2012年12月14日,这条希望大道延伸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这座有“南美巴黎”之称都市著名的花旗歌剧院,总共将上演8场无以伦比的演出,与当地观众共度美好难忘的时刻。世界各地的很多华人也变成了神韵的“粉丝”。

华人:我为神韵骄傲

很多华人观众表示,为神韵备感骄傲和自豪。

阿根廷华人刘伟(音译)在神韵晚会中场休息时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神韵演出水准一流。当得知神韵艺术团要来阿根廷巡演时,他特地买票前来观看,对神韵艺术团在世界传播中华正统文化很有认同感,并为之感到骄傲。

由于早年移民到阿根廷,刘先生对于法轮大法在中国的洪传以及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大陆遭受的迫害不是很了解。他表示,今天的演出为他提供了宝贵的真相信息,并表示在中国大陆中共持续剥夺人们的信仰、迫害信仰团体、毁坏中国的传统文化是非常不对的。

韩裔:对我来说是那么的亲切

韩裔Cho-Min Kyu, 周明玖(音译),23岁,今晚随家人着盛装、买200美元高价位票前来观看神韵演出,在接受采访时说:“上半场的演出我注意到演出团队中有很多年轻演员的面孔,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年轻演员有这份心和世界交流并展示他们的传统文化,这给我很大的鼓舞。因为每个年轻人都不应该丢掉他们民族的传统文化,只有年轻人继承好他们民族的传统文化才能保证他们的传统文化一直承传下去。”

“韩国和中国离得很近,正如在中国可以看到很多韩剧一样,在韩国亦可以看到很多关于中国的电视片和视频,因此可以说我对中国文化了解很多,也感觉很亲近,但这次是我第一次来现场观看如此高水准的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我爱好舞蹈,在看演出时对于舞蹈演员的舞姿很敏感,神韵舞蹈演员们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是那么精确,将每一个最美的舞蹈造型传递给观众,真的是非常精彩。”

周明玖说:“作为东方人,神韵来阿根廷巡演带给阿根廷观众我们的东方文化使我感到很骄傲,同时对阿根廷观众来讲也会是一个独特的经历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在西方的普及,使西方社会更加了解东方文化,会进一步拉近东西方人的距离,使东方人在西方社会更好地融合,我认为这很重要。神韵晚会在阿根廷上演给了我很大文化认同感,因为从文化根基上来讲,我们是一样的,虽然中国和韩国各有他们文化的特点,但是从根本上来讲都属于东方文化,我们的肤色是一样的。能在阿根廷看到这样一场东方传统文化的一流演出,我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上半场的演出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带有中国山西独特音乐和舞蹈的节目,其中演员服装和天幕的背景色彩都具足亚洲特色;山西音乐中的那些特有的音调,只有在亚洲才能找到。当我听到那些山西标志性的音调并且一听到就识别出来后,对我来说是那么的亲切,你可以想到我的那种感动。”

大陆人:神韵水准非常高

年青的孔先生介绍自己是北京人,从大陆来阿根廷半年多了,专门学习西班牙语。

孔先生在上半场结束后欣然接受采访,他说,“神韵艺术水准很高,现场的音乐和舞蹈的配合很到位,舞蹈演员之间的协调一致性非常好。看这样的大型演出的水准如何,一般主要就是看配合与协调性,神韵的水准非常高!”

“节目很丰富,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各个族裔的节目都有。”

孔先生介绍说:“我是看了当地广告后来买票的,还向我的几位朋友推荐了神韵。他们会选择不同的时间来看这场演出。”

总部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成立于2006年。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致力于创作和演出纯善纯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

华裔摄影店主:看完演出真想回到古代

拥有一家摄影店的刘英(Gina Ying-Liu,音译)看完演出后一个劲后悔没有把女儿也带来看演出。她说:“我现在真是很后悔没有带女儿来,我对我先生提了好几次了,我们不应该就自己来了。”

刘英虽然是第一次看演出,但是她表示“我知道这是一台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我热爱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

她说:“我觉得这个演出非常好,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华文化太美好了,令人向往,我看了后真想回到过去。”

她接着说:“这场演出非常完美,舞蹈演员的舞姿也非常完美。演出的背景也非常好,非常壮观。”

刘英表示,如果要她用三个词来描述今天的演出,那就是“演出非常漂亮,非常完美,而且非常传统,体现了传统文化的美好,令人向往”。

刘英表示今天看完晚会后,会把这场演出介绍给很多人。她说:“包括小孩子都适合观看这场演出,非常完美,非常美好,我自己就觉得今天没有带女儿来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北京女士:神韵是中国的希望

来自北京的毕女士非常热爱文化艺术、绘画和雕塑,她当晚观看演出后激动不已。毕女士表示,神韵是中国的希望,神韵代表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神韵演员们付出非常大,他(她)们都非常敬业,非常纯正和纯净,演员们本身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表现,非常好!如果不是神韵,人们很难看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毕女士不住地惊叹:“神韵晚会的编舞非常美!服装非常美!天幕背景一切都很美!天幕背景中,天上的神仙飘然降临人间,这种天上与人间的结合,非常美好!真是天人合一的感觉。”

她表示,非常喜爱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音乐伴奏,“真希望神韵乐团的音乐家也能登台演出,比如二胡和唢呐等。”

毕女士感叹:“神韵演员们是高超的艺术家,中国的传统文化正在经由他(她)们保留,他(她)们在传承这么纯正的文化精髓,这是压倒邪恶的力量所在。”

“神韵演员们都有使命感,这真是太好了!这是中国的希望,神韵是中国的希望!”

她最后表示:“请帮忙转达我对神韵演员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华人:神韵恢复中国丢失的传统文化

许先生从大陆来阿根廷大约10年,他在观看演出后,对神韵晚会不住的赞叹。他表示,非常钦佩神韵通过纯正艺术的形式,恢复中国5000年的神传正统文化。

许先生说:“节目都很好,水平非常高!”“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与道德价值,在很小的时候有一些记忆,现在在海外看到,备感亲切。”

许先生感叹:“这些珍贵的传统文化目前在中国国内已经没有了,已经丢失了,神韵将其恢复过来了。”“每一位神韵演员都这么纯净!”他也表示,非常赞赏神韵展现了中国人是有道德信仰的民族。

“天幕背景设计非常巧妙!和舞台之间的配合非常精妙!”

许先生表示,自己已经成为神韵的粉丝,“神韵每次来阿根廷,我都会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