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上的大洪水确实发生过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3日】

“圣经”人物中的诺亚可能不会是唯一一个漂泊在世界毁灭的洪水里的人。在人类历史的大洪水的故事中包括西藏人,美国人土著和其他文化都讲着类似的故事。

由华盛顿大学的大卫·蒙哥马利写的书”岩石不说谎:地质调查诺亚的洪水”

在冰河期,冰盖的进退改变海平面,创造了湖泊。最终,冰川融化,湖泊水坝泛滥。在其他地球地方,海的天然堤坝倒塌,不断上升的水位击败了他们。

当这些天然屏障,数百万加仑的水,淹盖全球土地,影响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生命。这些灾难中的文化记忆可能已经形成了各文明神话的根源。

西藏的水灾传说

西藏佛教传教莲花生大师,被传说已经平息了西藏古老的恶魔。那些恶魔住在雅鲁藏布江湖中。莲师战胜了恶魔后,湖水抽干了,只剩下肥沃的农田。

蒙哥马利探险队在2002年期间,Tsannpo的峡谷,曾​​经被水灾填补了无数次变成湖的证据。最近,在西元1100-1400年前, 当时有上师仁波切在人间,泥和冰造成了一个780英尺深的峡谷湖。当大坝水退后,50立方英里的水往山下灌下。干枯的湖变成了肥沃的平原,现在作为西藏的粮仓。

美国水灾传说

深湖之无数次形成乃由于冰川并把华盛顿州东部的高山峡谷分为两个巨大的湖泊。在15,000和13,000年前这些湖泊突破这些湖面掩出至少25次。洪流雕刻出不寻常的峡谷和巨石数百英里的土地。
根据蒙哥马利, 亚基马和斯波坎部落告诉了早期传教士这样的洪水经过。土著人甚至能够指出他们的祖先躲入高点。
波斯湾水灾传说

在正确的地方,其他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巨大的洪涝灾害的证据,激发了圣经故事诺亚的洪水真实性。

波斯湾的水孕育了人类在非洲以外最悠久历史,据考古学家杰弗里·罗斯在。约74,000年前直到8000年前,有一个英国的大小的青翠的绿洲提供了一个当时人类避难所。然后,海平面上升冲破天然屏障,洪水淹没该地区。

“当然,我认为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洪水和伊甸园神话可能源于海湾盆地周围的这些事件。当我们追踪从“创世记”中的洪水神话发生的时间,它几乎一字不差地出现在巴比伦和苏美尔人(居住在南部的美索不达米亚/北海岸线的海湾)至少公元前2500年时, 而当初用字记录最初是用来讲述故事。

“事实上,有相当多的投机的神话意义在海湾盆地的成因以及伊甸园大洪水的神话。作为一名科学家,这是危险的水域践踏,因为它触及了一些非常敏感的的主题,“罗斯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