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火山学家:白岛火山警戒级别升高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3日】

新西兰地球科学研究所(GNS)的权威火山学家12月13日下午表示,位于新西兰丰盛湾(Bay of Plenty)的白岛(White Island)火山活动日趋频繁,警戒级别已升至2级,其颜色代码也变为橙色。

据英文《先驱报》报导,白岛火山自8月份爆发之后,形成了一个小喷火口。而12月10日,GNS的火山学家在该喷火口上又发现了一个多棱角岩浆拱顶。

火山学家Brad Scott说:“由于当天火山口喷气不算太浓,可见度较高,我们在喷火口上清晰地观察到一个多棱角岩浆拱顶,其直径大约为20至30米,其中有多处岩浆柱凸起。”他还补充,在他对白岛火山30多年的观测中,从未发现过这一现象。

GNS的首席火山学家Gill Jolly表示:“我们担心的是,如果该岩浆拱顶继续增大,导致火山再度喷发,那白岛上的居民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GNS研究所表示将继续密切观测白岛火山的活动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