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学家声称平均每人含有400个DNA缺陷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2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科学家研究显示,平均每个人的DNA中含有约400个遗传缺陷。其中大多数是不影响健康的“沉默”突变,但是当遗传给后代的时候或许就会造成一定的问题。遗传学家表示,有些突变也会在晚年的时候造成癌症或心血管疾病。

证据来自于1000人基因组工程,这项工程旨在描绘正常人之间的基因差异,从微小的DNA变化到巨大的DNA突变。

在这项工程中,科学家对来自欧洲、美国和东亚的1000名健康人进行了全序列基因组测序,以便找出人与人之间产生差异的原因,有助于与遗传相关疾病的研究。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了《美国人类遗传学》杂志上,其中精细对比了179名参与者的基因组序列,储存在了英国卡迪夫大学开发的人类基因突变数据库里(Database of human mutations)。

主导该研究的英国剑桥大学Chris Tyler-Smith博士说:“携带致病基因突变的个人通常没有明显的表现,但对于一个人群来说,基因突变对整体的健康有影响。”

来自英国卡迪夫大学的David Cooper教授说:“这项研究洞悉了人与人之间不同的遗传学原因,通常表现有不同的专长和能力,也表现在对不同疾病的易感倾倾向。人类的基因组并没有完美测定,其中深藏有众多的遗传缺陷。”

添加新评论